097 差点被撞,多浮女孩(1/2)
作者:渝人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ationalolympiadininformatics),简称noi,又叫信息学竞赛。

    只有通过noi国内选拔后,才有资格参加夏令营,接着进行国家队选拔赛(ctsc),最终脱颖而出的学生才能代表华夏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也就是ioi。

    而这次江扶月要参加的就是国内选拔。

    高铁抵达后,她取了箱子,排队出站。

    中途,接到徐泾电话——

    “七中安排了接站,你刚到帝都,人生地不熟的,我已经打过招呼了,坐他们的大巴车一起去酒店,就这么定了!到了以后,记得给我电话。”

    说完,直接挂断。

    江扶月:“……”其实,她很想说自己已经叫了车,出站就能直接去酒店。

    不过,考虑到徐泾也是一片好心,江扶月默默退了订单,并支付了一笔违约金。

    然后顺着人流往外走,到了指定地点,找到对应的大巴。

    她拖着箱子,正准备走过去,突然一道身影冷不防从背后撞过来,还好她闪得快。

    那女孩儿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手上一左一右拖着两个行李箱,差点撞到人也不停下来道歉,风一样擦过,径直朝前面大巴跑去。

    江扶月皱眉。

    “你好,我是七中的学生,这是我们的大巴吗?”女孩儿停在车前询问。

    “对对对,”司机闻言,忙不迭点头,“麻烦你把学生证给我看一下。”

    “还要看学生证啊,我都放在包里了,这么多东西,怎么找啊……”女孩儿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边毛躁地翻包,一边小声抱怨。

    “喏!你看吧——”

    司机只略略扫过一眼,便招手:“可以了,上来吧。你的学生证呢?”目光顺势落到江扶月身上。

    “我是一中的。”

    “哦,是你啊,章老师打过招呼了,上车吧。”

    江扶月上去之后才发现基本已经满了,没有单独空出来的两个座位,只能坐剩下的那个,跟别人一起。

    她也不怎么在意,随便选了一处。

    “真不好意思,我要放包,你跟其他人坐吧。”

    江扶月挑眉,坐到对面,旁边的人正低头整理裙摆,没发现她坐下了,等发现之后,突然惊呼——

    “你谁啊?”

    江扶月侧头望去,呵,巧了,就是刚才差点撞到她的女生。

    “不是我们七中的吧?”女孩儿有一把好嗓子,呵起人来也相当动听。

    江扶月目光平静:“不是。”

    “那你怎么上了我们学校的车?”林媛皱眉,表情不满,“还有,司机为什么不检查你的学生证?”

    刚才她都听到了。

    这时,又有一个人上车,原本各自玩手机的众人,目光齐刷刷投向车门。

    呃!不是他们得了什么命令,而是……

    来人实在太有特色,想不注意都难!

    只见瘦小的女孩儿拽着一个蛇皮袋,手里捏着一张皱巴巴的纸递给司机,司机伸手接过来,下一秒忍不住将头后仰远离,这个味儿……

    啧!

    脚臭混合汗臭,格外上头。

    他草草打开,视线虚晃过两眼,然后就像丢烫手山芋一样还给她:“行了,找位子坐吧。”
097 差点被撞,多浮女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