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算计好了,没有证据(一更)(1/2)
作者:渝人
    孙群眼皮一跳,忍无可忍:“所以,谁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全场鸦雀无声。

    “谁打的电话?”

    苏青动作一僵,半晌,“……是我。”

    孙群:“江扶月要杀人?”

    “……当时我们差点就被熏死了,说她杀人也没说错啊。”

    “被什么熏死了?”

    “一个塑料袋!胀破之后很臭很臭!”

    孙群:“那臭味呢?”

    苏青:“没、没了。但陈思畅还有刘伶都可以证明!”

    “对!我也是受害者,”陈思畅立马站出来表态,“当时那个塑料袋就在我们身上爆开了!”

    刘伶抿唇,没说话。

    孙群见二人言之凿凿也不由怀疑起来,他转头看向另一方当事人:“江同学,是她们说的这样吗?”

    “当然不是!”

    “?”

    “那个塑料袋只是一个普通的包装袋,不信您看……”她弯腰从地上捡起来,递给孙群。

    苏青和陈思畅见她这么主动,心里顿时生出一种不妙的预感。

    果然——

    孙群检查完,脸色无异:“这就是一个普通塑料袋,没什么特别的。”说着,还凑近闻了闻,有一点味道,但绝不是两人形容的那种恶臭。

    “不可能!”苏青激动得一把拽过来,表情来越来失控,“怎么没有?明明很臭的……不可能没有了啊……”

    陈思畅压下满目惊疑,猛地抬头看向江扶月。

    却见后者眉心微蹙、脸色稍白,侧身躲在孙老师背后,一副心有戚戚、楚楚可怜的样子。

    “装!继续装!我今天非扒了你这层皮不可——”说完,竟然像个泼妇一样冲上去,伸手就抓江扶月的头发。

    后者像条滑溜的鱼,早在她有所动作的时候,便不动声色游开了。

    只是可怜挡在她前面的孙群成了替罪羊。

    陈思畅看着被自己揪下来的假发,表情惊骇,理智也在刹那间回归,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蠢事,她宛若被戳破的气球,一蔫到底。

    至于孙老师……脸已经黑得没法看。

    “胡闹!”他一把夺回自己的假发,匆匆戴好,气得浑身哆嗦,“你们是来参加竞赛培训,为国争光的,不是拉帮结派搞小团体!今天孤立谁,明天排挤谁!”

    孙群这番话已经彻底偏向江扶月,给苏青和陈思畅定了罪。

    “老师!扯掉您假发是我不对,但您也不能不分青红皂白……”

    一提“假发”,孙群就下意识抓紧脚趾。

    “我不分青红皂白?”他气笑了,“证据呢?你们有证据吗?”

    两人一愣。

    他看向苏青,“你说江扶月要杀你,怎么杀的?凶器呢?”接着又转向陈思畅,“你说她往你身上扔臭东西,东西呢?别告诉我是这个塑料袋。就算没有东西,那臭味总该还在吧?”

    一番话说得两人哑口无言。

    直到此刻,苏青和陈思畅才终于明白江扶月打从一开始那迷之底气是从何而来。

    她料定了她们没有证据,所以在打电话叫老师的时候才没阻止,老师来了她也不慌不忙,如今面对质问更是脸不红气不喘地继续当一朵无辜白莲。

    她早就算准了一切,冷眼看她们折腾蹦跶,像傻子一样上蹿下跳。

    太心机了!

    那一刻,苏青恨得双眼发红,余光瞥见那个被丢弃在旁的塑料袋,突然想到什么,双眸爆开惊人的亮光——

    “老师!我有办法证明!”

    孙群目露质疑。

    “真的!我知道有一种整蛊玩具叫‘臭屁弹’,就是把硫化钠粉末和草酸装进塑料袋里,摇破之后,草酸和硫化钠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硫化氢,这种气体很臭,人闻了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流眼泪的症状,就跟我们现在一模一样!”

    苏青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庆幸自己化学成绩还不错。

    她抬眼去看江扶月,想从她脸上看到惊慌、恐惧之类的神情。

    但没有。

    她仍是那副垂眸自怜的模样,却代表着另一种隐晦的冷静,有恃无恐!

    她怎么还端得住?

    明明那点小把戏已经被戳破了……

    苏青以为她会反驳,至少也该否认一下。

    可惜,没有等到江扶月开口,孙群倒是说话了:“苏同学,你能学以致用,我作为老师很欣慰,但是——”

    他话锋一转:“学得不精就没意思了。首先,硫化钠和草酸都是粉末状,如果袋子里装过这两样东西,不可能像现在这么干净。”
152 算计好了,没有证据(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