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又双满分,当堂提问(五更)(1/2)
作者:渝人
    结束实验,重新投入集训的江扶月仍然以甩开众人的绝对优势,在分数上一骑绝尘。

    比如此刻,noi集训第二次小测成绩公布现场,也叫公开处刑直播。

    “我去!她怎么又是满分?江扶月是钻进了出题人的脑子里把人脑髓翻了一遍吗?我淦!”

    “兄弟,你这个比喻……咳……画面感太强,有点恐怖。”

    “第二轮试卷巨难啊,我下来查过了全是ioi往年真题,她怎么做全对的?还提前交卷?不行了,我要骂脏话了!”

    “怎么都在说江扶月,林媛不是也考了满分吗?”

    “嘶!我记得她上次小测也是满分。”

    “没错,就是她,平时不起眼,一上考场就起飞,真是奇了怪!”

    “她在刻意隐藏实力吗?”

    “我跟她一起完成过小组作业,说实话,不像。”

    “这次繁叶都才考590,她居然不声不响拿了满分,跟江扶月一个水平?”

    “人江扶月请了三天假,照样满分,林媛可没请。”

    “说得也是哈。”

    公布了分数,接下来就是评讲。

    教练员:“……可以说这次小测主要难度都来自于第二套试卷,因为都是ioi真题,有些同学就算做过,也未必能记住答案。”

    “咳!说的应该是我,”有人在台下小声嘀咕,“我课后明明做过,还照着答案顺了一遍,当时一点问题都没有,结果真正考到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忘了,嗐……”

    教练员:“d国每年的出题难度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不用我再多讲。虽然这次题目很难,但也有两个同学拿到满分,下面就请这两位同学站起来,分别阐述一下解题思路,大家先不要忙着动手记笔记,仔细听,重点关注思维过程,这比你记一万遍都有用!”

    “你们俩谁先来?”教练员看向台下。

    江扶月无所谓,都可以。

    而林媛还来不及为自己又一次满分感到高兴,转眼就被教练员这招打得措手不及。

    她慌乱地躲闪视线,生怕被点到。

    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教练员:“那就从林媛开始吧。”

202 又双满分,当堂提问(五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