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初到异国,被骂蠢猪(一更)(1/2)
作者:渝人
    d国已经明显有了秋意。

    刚下飞机,孙群就开始提醒大家添衣,“……外套都拿出来穿上,一会儿出去更冷,别感冒了!”

    江扶月在登机之前就已经准备好外套,先前热,她没穿,这会儿直接往身上一套,搞定!

    所以,其他人还在手忙脚乱开箱拿衣服的时候,她已经买好了水,递到每个人手里。

    孙群:“……”有人抢了我的活,肿么破?

    很快,接他们的车来了,随行还有一名翻译兼导游,“我叫康璐,你们可以叫我璐璐。”

    “你是混血吗?”

    她摇头:“还真没有,我是留学生,爸妈都是华夏人。这次负责接待各位,往后几天有什么问题或者出行需要翻译都可以找我!”

    霍繁锦:“这里一般用什么语言?”

    康璐:“参赛国之间沟通基本使用英语,但如果是街头闲逛,问路、买东西什么的,一般用德语,当地居民很少会英文的。”

    “这样啊……那岂不是上街必须带翻译?”

    康璐点头:“如果你不会说德语的话,应该只能这样。”

    霍繁锦蔫了,余光瞥到一旁安静看手机的方灿阳——

    “小阳阳,你会德语吗?”

    方灿阳茫然抬眼:“啊?”

    “你干嘛呢?一上车就盯着手机……”霍繁锦蹭过去,光明正大偷看。

    手机停在微信界面,一大串照片正排着队,等待发送。

    方灿阳也没躲,大大方方让她瞧,“我爸妈没出过国,所以我拍下来发给他们看看。”

    霍繁锦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夸他:“乖儿子。”

    方灿阳露出一个腼腆且羞涩的笑,半点也不觉得自己被对方占了便宜。

    “你刚才是问我会不会德语吗?”他突然想起来。

    “嗯,你会吗?”霍繁锦又问了一遍。

    方灿阳摇头:“……我不会,但队长会。”

    霍繁锦刷一下,目光落到江扶月身上:“队长~”

    江扶月:“做什么?”

    “没……嘿嘿,”她傻笑两声,“未来几天请多多关照哈~”

    方灿阳好心告知:“你要是缺翻译可以让康璐帮忙。”

    霍繁锦却摆了摆手,刚认识的导游哪里比得上已经相处过一段时间的江扶月?

    她已经看出来了,自家队长属于闷声干大事的那种,不答应就不答应,但凡答应就绝对稳妥。

    而且不八卦,不碎嘴,只要没踩她底线,一切好商量。

    霍繁锦拿出手机,一通噼里啪啦回完消息,满意地勾了勾唇,开始打盹儿。

    半小时后,车停在酒店门口。

    康璐领着众人办理入住,最后将大家送上电梯:“祝你们在d国有一段美好的经历,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电话。”

    住宿统一为标间,从12到16楼全是参赛国。

    江扶月和霍繁锦一间,林书墨和凌轩一间,方灿阳和孙群一间,剩下的严振峰和秦立斌一间,刚好。

    “听说这次参赛的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霍繁锦放下行李,往床边一坐。

    江扶月没什么情绪地“哦”了声,拿上换洗衣服进浴室洗澡。

    等她洗完出来,看见霍繁锦趴在床上,正对着手机傻笑。

    “我准备睡两个钟头再下楼吃饭,你呢?”

    “啊?”霍繁锦一愣,她不认为江扶月会向自己交代计划安排,除非……

    “有什么地方需要我配合吗?”霍大小姐从善如流,大有照单全收的架势。

    态度好到诡异。

    江扶月:“如果你要洗澡,最好在半小时内进行,加上吹头发的的时间。我睡觉会关窗,你可以开床头灯和办公区的灯,但我头上这一片不可以。手机不用静音,但最好调成振动。你有意见吗?”

    霍繁锦摇头:“没有!我现在就去洗澡!然后睡觉倒时差,保证不会发出丁点声音。”

    江扶月点头,开始插上吹风吹头发。

    等霍繁锦洗好出来,她已经躺在床上,给远在临淮的韩韵如报平安——

    “嗯,已经到了,刚吹完头发……不累……好,你们休息吧,已经很晚了……”

    霍繁锦没洗头,所以不用吹,江扶月手机一放,就睡过去了。

    两小时后,她睁眼,侧头一看霍繁锦躺在床上玩手机,手指飞快输入,嘴角含笑。

    好像来了d国之后,那种近似花痴的笑容就经常出现在她脸上。

    江扶月什么都没说,从床上坐起来,开始换衣服。

    “诶,队长,你要去哪?”
272 初到异国,被骂蠢猪(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