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曾经也是,个富二代(二三更)(1/2)
作者:渝人
    从那之后,曹记就不卖米粉面,也不做炒菜,只卖煎饼了。

    而江达也从后厨打下手的,正式升为掌勺师傅,每月三千块固定工资,包吃包住,外加提成。

    短短一个星期,店内生意回春,一个月后,宾客满座。

    半年就把房租连带亏损的部分捞回本。

    曹大勇意气风发,但今天这个局面怎么来的,他心里比谁都清楚——是江达摊煎饼的本事把这个店给盘活了。

    他试着按照江达的步骤一比一还原,可做出来的煎饼却不是那个味儿,总感觉差点什么。

    他知道,这个徒弟必须留下!

    所以两口子加倍对江达好,还经常给江家送钱。

    江家果然很满意,只字不提让江达出师,而江达自己压根儿不懂,他觉得每个月三千块已经很多,不仅能让自己吃饱穿暖,还能负担弟妹上学,帮补家用。

    第二年,曹记开了第一家分店,还是卖煎饼。

    同年,第二家分店开到邻市。

    江达作为曹记“第一徒弟”经常几个店面来回奔波,培训新厨师,指导煎饼技术,虽然小徒弟们做出来的和他相比还是差点味道,但几乎没什么区别,不是老饕根本尝不出来。

    曹大勇看到了量化生产的可能。

    他心里隐约有个计划,但距离付诸实践还差点勇气。

    这时,他又遇到了之前那位指点过他的商人。

    对方居然出自大名鼎鼎的“徽商”一脉,比起“浙商”的开拓创新、“晋商”的抱团江湖气,“徽商”则以小本生意做大做强和诚信经营为理念。

    曹大勇受到了启发,决定再搏一搏。

    两年后,曹记犹如雨后春笋在f市出现,逐渐有了现在连锁品牌的雏形。

    彼时,江达十九,曹大勇也快四十了。

    他一直没放弃自己生一个孩子继承衣钵的打算,可妻子就是怀不上。

    两人去医院检查,发现是曹大勇的问题。

    人到中年,生意蒸蒸日上,财富积累也越来越多,上天却断了他的香火,哪怕是个女儿也好啊!

    曹大勇一度颓废。

    这时,江达便入了他的眼。

    首先,这孩子老实,且记恩,十分厚道。

    其次,别人不知道,但曹大勇很清楚,煎饼这门手艺其实是江达原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江达孝顺,这些年他和妻子都拿他当半个儿子,早就有感情了。

    既然都是半个儿子了,为什么不能彻底变成他曹家的孩子?

    曹大勇和妻子一番商量后,都觉得可行,便把想法告诉江达。

    一个十九岁的孩子根本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江老太知道啊!

    那时还不能叫“江老太”,未满四十的邱淑芬这些年靠着大儿子每月寄回来的钱,不仅供老二老三和小妹读书,还有剩余可供自己花销,养得腰肥体圆、容光焕发。

    她早就觊觎曹家的富裕,平时明里暗里没少指使江达去找曹大勇涨工资,好在江达从未开过这个口,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能摊上过继这种好事!

    倘若老大成了曹家的儿子,那以后曹家的钱不都是他们江家的吗?!

    越想越美,邱淑芬激动得整晚睡不着,第二天就给了曹大勇两口子准信儿——

    这事她同意了!

    往后江达就是他们老曹家的孩子。

    曹大勇夫妻很高兴,当即给邱淑芬转了二十万,邱淑芬拿着这笔钱去市里置办房产,为图便宜没买新房,而是一口气买了两套二手房。

    她规划得很清楚,老二一套,老三一套,齐活了!

    也不知道是她运气好,还是真有先见之明,这两套破烂房子居然没两年就拆迁了,邱淑芬拿到一笔巨额赔偿款。

    加上江华和江腾也还算争气,江家一下就腾飞了。

    直到现在老太太手里还攥着这笔巨额拆迁款,不然江华和江腾两口子能这么捧着她?

    说回被过继的江达,亲妈买房子没他的份儿,每个月工资还要按时往家里寄,拜师学艺这么多年居然一点存款都没有,还莫名其妙被赶出家门,成了师父和师娘的儿子。
369 曾经也是,个富二代(二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