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章 女巫和猫和糖果(1/2)
作者:梦野咲子
    安德瑞在这一夜是如此宁静。

    三个好好先生走在过道上,以自己的方式庆祝着万圣节,这样一个由女巫创办的节日。

    绅士先生看着自己的同伴,他挠了挠自己的南瓜脑袋,自己从植物研究社拿的南瓜头好像有点问题,怎么里面一直有声音在响。

    “先生们,你们的变装呢?不是说好,好好过万圣节的吗?”

    妄想先生依旧是机器学者的外表,记者先生依旧披着它的桌布。

    “我们变装了,你看不出来吗?”记者先生舞动着披在身上的桌布,发出阴森的声音。

    “我是幽灵记者~~是喜欢躲在角落偷窥的幽灵~~”

    “记者,注意你的言辞,我们学院是有幽灵的。”

    “没事,万圣节,学院的大部分幽灵都去彷徨之城游街了,其余的都呆在高塔里。”

    绅士转头看着妄想先生。

    妄想先生看着他,将头部的方盒子打开,电子屏幕上浮现一连串的声波。

    “我——是——威——利——姆——执——行——者,是——机——器——人。”妄想先生的上半身在空中旋转了一圈,在原地跳了一小段霹雳舞。“我是街舞机器人。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跳机械舞,因为机器人跳机械舞很蠢。”

    绅士用手挡住了自己的南瓜脸,两个三角形缺口的眼睛后的灯光被完全挡住。“原来你们每天都在过万圣节啊。”

    记者先生耸耸肩,“那么,绅士,你是在当南瓜人吗?”

    “是无头骑士!我有好好把自己的脑袋拆下来,放在奢靡之杯里了,这个南瓜里面放了灵魂蜡烛,勉强能够视物。我可比你们认真多了。”绅士先生摸着自己的虚空下巴,看着朋友们。“说说正事吧,你们准备的怎么样了?”

    记者和妄想将准备好的纸张交给绅士。

    “准备好了,借着万圣节的机会挨家挨户去社团敲门,安德瑞的巫妖不会有过万圣节的习惯。我们可以利用节日习俗里的捣乱和法律中对社团女巫会的歧视从而敲诈一笔。这些是我们总结的名单,一些值得发掘八卦的社团,一些值得发掘八卦但是有难度的社团,一些值得发掘八卦但是会有生命危险的社团。”

    绅士粗略地扫了几眼,“还真是有不少熟悉的名字啊。”

    “毕竟我们平时就奋斗在生死边缘。我们已经确定了,因为彷徨之城在万圣节不再设定种族区分的缘故,现在光暗区已经全部开放了。雷蒙先生正在给那些彷徨之城不同种族的朋友们送温暖。所以时机刚好,我们不会遇到敲门之后,发现雷蒙先生在里面,顺便把我们打一顿的情况。”彷徨之城的万圣节,圣光的惊喜在等待着每个人。

    “很好,现在万事俱备,只差……”

    “执行委员会!!!!!”

    就在三人走过的下一个转角,一群穿着深黑色制服,胸前带着夜茄花图案的巫妖跑了出来。为首的审判先生伸出手指指着三人。

    “终于被我逮到了,文学社的兔崽子!上一个万圣节让你们跑了,第二天来投诉的巫妖在委员会门前组成了尸潮,妈的,看我这次不打死你们几个!”

    三人掉头就跑。

    审判大吼,“兄弟们!给我追,为了第二天的安宁!上脊骨之轮,给我撞死他们!”

    妄想先生逃跑的时候不忘回复。

    “安德瑞室内禁止使用载具!你违规了!”

    “闭嘴!我们没有开车,现在是万圣节,只是几个巫妖变装成了脊骨之轮,接下来给你们一个热情的拥抱!”

    “卑鄙的执法者!”妄想先生抓住绅士和记者的胳膊,他的背后弹射出两个锥角凸起,喷射出火焰,瞬间加速躲过了车轮。

    “安德瑞禁止使用飞行器!”

    “只是变装而已,吃我的二氧化氮尾气吧,执法者!”

    “文学社!等我抓住你们,我就把你们的灵魂掏出来点蜡烛!”

    “等你们打得过我们黑暗老大再说!”

    绅士不断拍打着飞行的妄想,“我的头,我头掉了!”

    二十米外,在三人身后,一个微笑的南瓜头正在地上轱辘地滚动。南瓜头停在原地,那个灿烂的笑容正对着三人。

    咔,被脊骨之轮碾的到处都是。

    “现在你不用担心头的问题了,无头骑士。”

    绅士先生的尖叫声在轰隆隆的滚动声中填充了安德瑞空荡宁静的夜。

    在脊骨之轮留下的破碎凹陷里,三张纸张孤零零地躺着。

    走廊的角落中,一个小巧的黑影走了出来,她用尾巴将三张纸卷了起来,薇拉丽兹舔了舔自己的绒毛。“出来吧,姑娘们,这里安全了。”

    莫瑞、萝拉和费格妮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薇拉丽兹盯着蜷缩在墙角的阴影,波动的影子里还有一个小家伙。

    “库洛娜,快点出来。”

    一个瘦小的身影,穿着黑色的连衣裙,外面披着一件大斗篷,脸上带着泪痕,颤抖着腿,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就像完全吓坏了的小兽一样,可爱的小脸蛋已经被哭花了,小女孩撑着墙壁,没走几步就蹲在了地上。

    “薇拉丽兹大人,这里好可怕。杀人的骨头怪物,我不想被点蜡烛。我们回去好不好?”猫咪蹦跳着来到她的肩膀上,伸出爪子揉着她的脑袋。

    “库洛娜,你可是我的伙伴,女巫的救星,坚强一点,我们的冒险才刚开始!”

    库洛娜将猫咪搂在了怀里,“呜呜呜,可是大人,这里真的好可怕,为什么我们要到这里探险,漂浮城堡不是有专门的女巫派对吗?而且彷徨之城还有那么多可以去的地方。”

    “我们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莫瑞看了看费格妮,重复了一句。

    “世界上最可怕的具有鬼城气氛的地方是哪?安德瑞学院!这可是莫瑞你自己提出的探险。”费格妮拿出手帕将库洛娜的眼泪擦干净。“现在我们要回去吗?猫猫大人。库洛娜好像坚持不住了。”

    薇拉丽兹看着那三张纸,一个新的选择从纸上浮现。

    “那我们就来点简单的。你们看,艾文瑞特那家伙好像要在安德瑞进行万圣节活动。你们不觉得,这个活动简直就是为我们准备的吗?我们可是女巫啊,我们才是去上门讨要糖果的最佳人选。我要向艾文瑞特证明,我和库洛娜绝对比他们强,王冠应该属于我们才对!所以,你们的意见呢,小捣蛋鬼们!女巫是最棒的!”

    “噢噢!不给糖就捣蛋!”

    四人一猫就这样确定好了行程。

    对比着手中的地图,薇拉丽兹看了看手中的三张纸。

    “小费格妮,你觉得这些纸上面的糖果是什么意思,一颗糖的,两颗糖的,三颗糖的。”

    莫瑞偷瞄了一眼,她对于薇拉猫猫越过自己询问费格妮有点小意见,明明自己才是小团体的头头,这不是显得自己就和笨蛋一样吗?所以莫瑞开动脑筋给出了答案。

    “我知道,薇拉大人,这肯定是这些社团收藏的糖果数量,一颗糖能拿的最少,三颗糖最多!”

    猫咪眯着眼睛,“好像有点道理。”

    “大人,可以把那张三颗糖的纸给我看看吗?”费格妮接过纸张,“高等魔研社、灵魂系降灵学高塔、执行委员会、礼拜堂、院长办公室……这些地方,我记得文莉女士好像叮嘱过我们不要靠近,这些地方都是一些实力强大的人的社团。”

    薇拉丽兹歪着脑袋,明黄色眼睛里带着大大的疑惑,“所以他们的糖果更多?”

    “从逻辑上来说,强者得到更多,应该是这样的,只是,我们能要到糖果吗?”

    “只是要一些糖果,没什么问题吧,难道安德瑞的巫妖都是不讲道理的魔鬼?”

    “女巫区的元素魔女曾经说过,恶魔是会讲道理的,但是安德瑞人不会。”

    “……那我们先从少的地方开始,一步步来。”薇拉丽兹从一颗糖的纸上随便找了一个名字。“死灵手办社,如何?”

    安德瑞的过道除了冷清没有发生别的什么,胆小的库洛娜不那么害怕了,她抱着猫咪,好奇的左右打量那些奇怪的门,安德瑞的门几乎囊括了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款式。

    看着门板上书写的名字,她们到地方了。

    薇拉丽兹拿出一顶尖顶女巫帽戴在脑袋上,萝拉在她的脖子上系了一个紫色蝴蝶结。莫瑞的身上都是画上去的缝合伤口,头发里插着一根巨大螺钉。萝拉穿着血色的女仆装,脸颊涂着番茄酱。库洛娜一直带着写血鬼假牙和斗篷,刚才的眼泪把眼眶上的颜料哭花了,在脸颊上留下黑色的花纹。费格妮披着白布假装幽灵。

    准备完毕,敲响了大门,在门打开的瞬间。

    “不给糖就捣蛋!”

    门后的“巫妖”居然被她们吓得抖了一下。

    莱尔看着面前的人,“是你们啊,万圣节快乐。”

    “是疫医啊。”“是疫医先生!”“快点给糖果,不给就捣蛋!”

    门口的热闹吸引了房间里的闪亮。

    “老大,怎么了?哦,万圣节到了。”闪亮熟练地从皮袋里掏出了一把温热的糖果放在库洛娜的袋子里。

    “闪亮,你还过万圣节?真是让我意外。”

    “魔族的客户给的,万圣节糖果,据说能让人热血沸腾。客户的礼物我不好拒绝,我对糖果没什么兴趣,全给她们得了。”

    “看来,我把妮娅留在奢靡之杯看着绅士先生的头骨,说不定是个错误的决定,可怜的妮娅,只能吃些我买的糖果了。”

    “听说这些糖果在魔族里挺受欢迎的,好像是巫妖吃了也有效的糖果。”

    莫瑞惊喜地大叫一声,将糖果塞到了自己的嘴巴里,“居然还有巫妖能吃的糖,赚到了,巫妖能吃,那我们也能吃!”

    看着莫瑞鼓动的腮帮子,莱尔突然回想起魔族奇怪的癖好,那些战斗狂可不是嗜甜控。

    “闪亮,魔族给的糖果有啥效果?”

    “地狱微辣糖,吃了的话,会被点燃。”

    “……”你怎么不早说。为时已晚,随着莫瑞的咀嚼,莱尔看到她身上出现了细小的火苗。

    莫瑞完全燃起来了,她张开嘴巴,一道火柱喷射到了死灵手办社,把操纵和变通引了出来。

    “操纵,快来灭火!”

    没有多言,操纵使用了自己的能力。

    “冰封!”

    极寒的魔力把女巫莫瑞变成了冰雕。

    自己社员的过火行为,莱尔不知道该有什么方式来面对薇拉丽兹,他见过这只猫咪的完全形态,少数几个敢对自己动手的人。

    薇拉丽兹的身体下,黑色影子蔓延上了冰层,笼罩在莫瑞身上。

    反复摸索后,猫咪松了口气,“没有危险,只是糖果的作用还在持续,必须要冰块来抑制,疫医,你的同伴干得不错。”

    “薇拉丽兹,你难道不生气吗?这颗糖是我们给的。”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糖果的效果而已。你知道女巫区的糖果是什么样的吗?她们的糖果会随机让身体的一个部位变大变小或者变成小动物,现在女巫派对肯定什么都有。魔族的糖果只是身上冒火,这倒是可以接受。”薇拉丽兹的影子变成了翻滚的涌泉,将莫瑞的冰雕吞没。在微辣的阴影世界,里面的人绝对安全。

    变通想到了什么,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堆粉色包装闪着星光的糖果,放进了库洛娜的袋子里。

    “这又是什么糖果?”

    “无头骑士糖果,它会让你的脑袋变成一个火球。视觉上的变化,只是一种幻觉,这些糖果是德犀利给的。他本来打算在万圣节贩卖一些幽灵糖果,被禁止了。因为真的会变成幽灵。”

    小女巫对变通先生表示感谢,因为他给了一些真正有趣而且并非让自己一次性使用的糖果。

    感觉此行不虚,三人一猫挥手准备离开。

彩蛋章 女巫和猫和糖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