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章 超越之剑(1/2)
作者:梦野咲子
    尘世所无法涉及的幻梦之地。

    枝干自由伸展自己,婀娜多姿,婆娑树影指引着从她的宠爱下逃脱的微光,点亮那个在林间盘坐的人的衣袍。微风轻抚,拂袖和长发在绿意中并舞。

    那是一个一脸平静的男人,翘起的嘴角带着好似窥破天机的骄傲。肆意狂傲的身姿,不识人间烟火。那双尖长的耳朵,表明了他的身份,一个精灵。屏息凝气,似仙似侠。他的双眼紧闭,修长的手指在抚摸放在膝上的宝剑。

    风,变了。一片落叶被病风裹挟,像蝴蝶在空中华舞。

    在乱发的缝隙中,被隐藏的眼睛动了动。

    铮!

    那是指甲碰触宝剑的嗡鸣。就像是拨弄琴弦,一道流光在剑身舞动,化作一道锐利的风刃,将落叶斩断。

    男人睁开了眼睛,心中的自鸣得意从心灵的窗口倾泻而出。他的脸上带着病态的潮红。

    “我心似剑,无物不斩。”

    该死的,被自己帅到了。男人发出沉重喘息声,他头顶的标记已经静静在虚空中悬浮,就像是人物标牌一样。

    上面写着。

    是的,这是一个虚拟现实的游戏世界。当翡翠龙祭司伊阿宋恩重新为梦精灵带来巨龙的加护时,一项新的结合梦精灵的入梦能力的技术诞生了,那就是虚拟现实技术。在幻梦之地,你可以体验新的人生,新的一切。

    这个名称是梦想日更万字的男人,正是一位职业者,职业浪人,他的专精,是风剑者。

    就在男人陶醉在自己的气场中时,一个和他一样衣袂飘飘的男子缓缓走近。样貌比梦姓男子要年轻不少,他头顶的大字是。

    梦姓男子转头瞟了一眼,继续做着那一副高人的姿态。

    “尊尼。”

    男子站立在他的身后,注视着他的背影,双手抱拳,但脸色却一片阴沉。

    “梦师。”

    梦姓男子微微一笑。

    “尊尼,你的心乱了。心乱的人,是握不住剑的。你的修行,还有得练啊。”

    尊尼呼出一口气,像是要把心中的郁结全部呼出来。

    “梦师,您说得对。”还没等梦姓男子继续说,尊尼又接着说,“梦师,我以后不拿剑了,我现在就把自己的风剑者装备交易给你,回报您对我的悉心指导。我打算转职骑士,世事无常,我们江湖再见。”

    梦师还没回过神来,他的嘴巴大张着。“啊?……啊?!!……啊??!!!”高手气场维持不下去了,他那件从地上站起来,转身看着正在操纵着背包面板卸装备的尊尼。

    “不是,有话好好说,尊尼,你受啥刺激了?被别人追杀了?那不是风剑者的家常便饭吗?还是说引怪坑人已经无法满足你了?别冲动,我们不是兄弟,胜似兄弟,把你的困难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

    尊尼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脸感动地看着梦师。

    “梦师。”

    “嗯。”

    “我被女生表白了。”

    “……”

    “那个女生恰好是我的暗恋对象,所以,我打算和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我们谈过了,她说,玩风剑者,男德有缺。我想要满足我女朋友这个小小的请求。所以,我打算转职成骑士。今天的御剑比赛我打算弃权,花时间陪女朋友。她真的……真的是一个好女孩,她的职业是德鲁伊,她和我说,为了弥补我,愿意变形和我训练骑乘技能。我好感动,我们是真爱!!!”

    “梦师,你会祝福我们的吧。”尊尼的脸上带着花开一般灿烂的笑容。

    “……”梦师的脸被隐藏在乱发中,看不出表情。只有微风扬起的发丝能表达他的心思。

    梦师轻轻呼出了一口气。

    “尊尼,你身处业障,还不自知。”梦师的表情严肃,脸色阴沉,看着尊尼就像看着一个绝症患者。

    “什…………什么?”被自己尊敬的梦师突然这么一吓,尊尼也开始神色慌张。

    “我说你入魔了!那个女孩,就是你的天魔!阻挡你前行道路的天魔!”

    “天魔,仙侠劫难中摧毁道心的天魔?不!不会的!夏亚她是个好女孩。”

    “痴人!你深陷情劫,自不自知!就让我来点醒你!”梦师表情严肃,他围着尊尼旋转几圈,最后开口。

    “爱情,其实只是生命生育繁殖在脑海中形成的化学反应,任其操纵你的大脑只会让你像一头本能驱使的野兽。那个女孩其实在你心中,占的比例并不大。”

    “不,我喜欢她。”

    “真的吗?女朋友和游戏,你选哪个?”

    “我都要!”

    “……你和女孩见面的时候,会想到风剑者的快乐时光吗?”

    “当然,我们见面的时候就是我拉怪去坑她的时候,她和我表白的时候,正好是用跑尸的灵魂形态和我说话的。”

    MD,这小子怎么回事?这都行?

    “那你在作为风剑者驰骋幻梦之地的时候,你有想过她没有?”

    尊尼低头沉思,但从他不断困惑最后怀疑自己的样子,梦师知道了答案。

    当然,打游戏的时候,爹妈都忘了,还会记得女朋友?

    梦师下达了最终的判决。

    “尊尼,你,更喜欢游戏啊!!!”

    无法反驳,尊尼深深低下了头颅。

    “你再好好想想,尊尼,你当风剑者的时候,天下之大,无处不可寻。你拥有的是整个世界。但是,当你成为一名骑士,你得到的是什么?是恋人的陪伴?错!是束缚!你被局限在一平米不到的马鞍上,之后的你还是你吗?主导你们方向的,是她!你只是被她放在身边操纵掌控的傀儡而已!你放弃了无限精彩的世界,把自己锁在了名为爱情的鸟笼里。”

    “你,入魔了!”

    尊尼跪倒在地上,一身冷汗,口中还在不断低语着。

    “我,入魔了?夏亚是我的天魔?身陷业障,还不自知……”梦师似乎很有道理的话在自己的心里想起,尊尼渐渐迷失了方向,沉溺在迷茫中。在这种感受自身渺小无为的情况下,他想起了自己的导师。梦师,在自己刚刚接触风剑者这个职业时,自己的引领者。他传授给自己风剑者的技巧,如果拉怪物群不死,甚至不让怪物摸到自己的衣角。如何转移仇恨,哪怕是是一个路过的奶妈,风剑者都能把仇恨转移到治疗职业的身上。最后,是如何他们尸体的墓碑上刻字,用最简短的语言把他们气得掉线。这是属于风剑者最基本的乐子。回想着过去的种种美好时光,这一次,尊尼依旧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梦师。

    “梦师,我该怎么做?”

    “剑斩心魔。”

    “可是,梦师,还没有开始,我的心,已经开始疼了。”尊尼的脸上带着落寞,他再也找不回曾经的快乐了。

    梦师拍着他的后背,就像曾经鼓励他一样。
彩蛋章 超越之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