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没有什么东西是真的没用的(1/1)
作者:七年零七天
    蔡文超自制能力还算不错,虽然被打断了游戏,心情不是很好,但很快也调整了过来,开始写作业,不管怎么说学习还是要学的,不然成绩不好,估计老爸会更加不开心的,那样搞不好老爸再也不会让他碰游戏的。

    写完了今天剩下的一些作业,蔡文超准备出去上个厕所,但刚走出房间,就见老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戴着他的VR眼镜,正在全神贯注,手舞足蹈的玩着游戏,脸上似乎还带着兴奋的表情。

    “爸?你这是……”蔡文超有些惊讶,自己老爸可是对游戏从来都不感兴趣的,今天怎么?

    显然他的话蔡志国根本没听到,整个人完全沉浸在游戏中了。

    看着那仿佛是网瘾少年的老爸,蔡文超忽然觉得好笑,没想到老爸也有这样一面,他也猜到了估计老爸是在接着自己刚刚的游戏在玩呢。

    估计《变形金刚》的魅力太大了,连老爸也被征服了。

    “诶?怎么回事?”蔡志国脸色一沉,有些诧异的说道。

    蔡文超看了看时间,不禁笑了笑:“爸,游戏时长到了,被强制下线了!”

    “啊,什么意思?”蔡志国一脸不解的问道,但忽然反应过来,立刻摘下了VR眼镜,仿佛做贼心虚似得有些紧张的看了看蔡文超,然后又摆出一副严厉的样子问道:“你怎么跑出来了?作业做完了?”

    蔡文超还是第一次看到老爸露出那种仿佛干了什么坏事被逮到的表情,有些惊讶,也有些想笑。

    “做完了,爸,怎么样,变形金刚是不是超级帅?”蔡文超笑嘻嘻的说道。

    “我就是研究研究,看你们天天都在玩什么东西!”蔡志国一本正经的将VR眼镜扔到一旁。

    “你就说好不好玩吧?”

    “还行,不过你这个怎么玩一会就被强制下线了?”蔡志国似乎还意犹未尽,也的确刚刚正玩到剧情大高潮,玩的正起劲呢。

    “因为我是未成年人,爸,你没玩够的话,你可以自己注册个账号,你们成年人没有时间限制的,不过你要先完成新手任务,然后……”

    “打住,别想套路我,我看你想玩是吧?”

    “爸,你刚刚玩到哪里了,威震天有没有把人类军队的飞机坦克都变成变形金刚?”

    “嗯,变了,刚玩到那里没多久就被下线了,那个叫威震天的到底是什么来头,怎么这么厉害,可以把人类的汽车和飞机都变成了变形金刚!”蔡志国心里也是充满了好奇,刚刚他也是被那新奇的设定和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

    “他可厉害了,但不是他厉害,是那个火种源厉害,那火种源是赛博坦星球的宝物……”蔡文超开始滔滔不绝的给蔡志国讲起了赛博坦的设定,以及整个故事背景。

    蔡志国听得也很起劲,也对《变形金刚》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两父子已经记不得上一次这么聊一个有趣的故事,是什么时候了。

    好像还是蔡文超小的时候,只不过那时候讲故事的人是自己,而听的人是蔡文超。

    只是不知不觉间,那个小屁孩已经出落成了一个小伙子,已经可以口齿伶俐,逻辑清晰的给自己讲述另一个更为复杂的故事了。

    恍惚间,蔡志国有些感慨,儿子越来越大,自己与他的沟通却越来越少,自己甚至已经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他们之间谈论的话题似乎只有学习。

    仿佛儿子的生活就应该只有学习,而他与儿子讲的话也只有命令,再也没有与儿子去聊一个他感兴趣的话题。

    自己将太多的热情和笑容都贡献给了客户,却没有留一丝给自己的儿子。

    第二天,蔡志国一如往日送走了儿子后,来到公司上班,先是给自己的目标客户打电话,看看能约到哪一个。

    他虽然已经想放弃赵老板了,但想想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让他没想到的是,赵老板今天竟然同意见他,所以他立刻带上合同和资料,开车来到了赵老板的公司。

    他比预约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来到赵老板的办公室,所以他到的时候,赵老板正在VR游戏舱里玩游戏,所以他就只能等在一旁。

    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赵老板估计是被尿憋的,从游戏舱里走了出来,这才想起来自己和蔡志国约好了见面。

    “诶,小蔡你来了,哎呦不好意思,我这一玩起游戏把事情忘了,你先等我一下!”赵老板小跑进了自己的私人厕所,片刻后走了出来。

    “赵总你玩的是什么游戏啊,最近听说无限时空的《变形金刚》挺火的!”蔡志国刚刚灵机一动,觉得自己似乎可以跟这位赵老板聊一下他感兴趣的东西,这样或许对后面的谈判更有利。

    “诶,你也玩变形金刚吗?我最近就在玩这个游戏,太有意思了,最近因为玩这个游戏我都有点不务正业了哈哈,对了,你玩到哪里了,全通关了吗?”赵老板兴致勃勃的说道。

    “我就是一个菜鸟,玩的不好,而且我家里的游戏设备也没法跟您的比,就是一个普通的VR眼镜,随便玩一玩的,没有您这么专业,但不得不说,这游戏真的很有意思,赵总肯定已经玩通关了吧,听说后面出现的堕落金刚非常厉害!”见赵老板对这个话题感兴趣,蔡志国自然要顺藤摸瓜,把自己从儿子那里听到一些内容来跟赵老板聊一聊。

    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聊他喜欢听的,感兴趣的,自然就会拉近彼此的距离,当你聊到他心情好了,后面再去谈合作谈买卖就容易的多了。

    不然你上来就跟人家卖东西,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反感的。

    “VR眼镜你玩变形金刚,那根本体验不到精髓啊,来来来,你到我的游戏舱里感受一下,绝对跟你VR眼镜不一样,非常震撼!”赵老板主动招呼蔡志国到自己的游戏舱里体验。

    “哈哈,好啊!”蔡志国也没有拒绝。

    ……

    【求月票,求月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