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布局VR设备领域(1/1)
作者:七年零七天
    第二天,顾铮开车来到了兴邦集团……

    “爸,把你的VR设备公司卖给我吧!”顾铮笑着说道。

    他爸名下有一家独资的VR设备公司,也是他爸当年收购来的,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非常巨大,但自主研发的道路绝对是任重而道远。

    如果不是顾兴邦真的希望可以为华夏科技领域做些贡献,希望华夏在VR领域的技术不被西方甩的太远,恐怕换做任何一个商人都已经让这家公司关门大吉了。

    毕竟目前在华夏诸多涉足VR领域的科技公司,能够真正沉下心来搞技术研发,拥有匠人精神的公司和企业家太少了。

    大部分都是逐利的商人,做这个领域就是为了赚钱,他们并不在乎自己要给西方国家贡献多少专利费,不在乎要寄人篱下的做产品,只要他们能赚到钱就可以了。

    “你要买我的公司干什么?好好做你的游戏吧,这个领域水更深,烧钱更快,投资大回报可能遥遥无期,这种赔本的买卖你还是别碰了!”顾兴邦劝说道。

    “爸,你把这公司给我,我保证一年内让他扭亏为盈!”顾铮信誓旦旦的说道,他并不是说大话,而是他脑海里现在真的有硬核技术,随时可以拿出来应用。

    顾兴邦笑了笑,到也没觉得顾铮是在说大话,其实如果他现在放弃搞自主技术研发,砍掉研发部门大部分员工以及研发经费,也可以瞬间实现扭亏为盈。

    但那有违他的初衷,而且他并不差钱,谁还没有点梦想。

    “我如果想盈利早就可以盈利了,但是爸想做的是我们华夏自主研发的产品!”顾兴邦笑着说道,“你爸我也有梦想!”

    “爸,我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我就是要做自主研发,做属于我们自己的产品,我本打算自己组建研发团队,创建公司,但那样可能需要更长的周期——诶,要不这样,爸,你让我入股,给我百分之四十的股权,并把公司交给我来全权运营,一年内如果实现真正的盈利,你就让我做大股东,将公司的运作彻底交给我!”顾铮一脸认真的说道。

    他家的VR设备公司是完全隶属于顾兴邦的独资公司,没有其他股东,一直以来完全是顾兴邦自掏腰包在搞科研,这也是这家公司还能存活的原因。

    顾兴邦眉头微微皱起,不明白自己儿子哪来的自信,但能够看出顾铮是认真的,他不想破坏顾铮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让顾铮入股也没什么不好的,都是一家人。

    更重要的是,顾兴邦心里还真的隐隐有些期待,顾铮接受公司后能够创造出怎样的奇迹,毕竟年轻人终究是拥有更多的想法,也会拥有更多可能性。

    “好吧,就按你说的做吧,如果你真的把公司做起来了,我把公司完全给你都没问题!”顾兴邦笑着说道。

    “谢谢老爸,你放心吧,用不了两年,我们的VR设备会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设备,我们的国兴品牌会成为与蔚蓝品牌齐名的大品牌!”顾铮踌躇满志的说道,眼神里满是坚定。

    顾兴邦虽然不知道顾铮哪来的自信,但也被他那股干劲和信念打动,他何尝不希望顾铮说的那一天可以真的到来。

    “嗯,爸会全力支持你的!”顾兴邦说道,年轻人有梦想是好的,哪怕这个梦想有些不切实际,但任何的梦想都应该被呵护,因为很多不可能的实现,都源自最初不切实际的想法。

    之后的几天,顾铮完成了对国兴科技的入股,成为了这家公司的第二股东,也正式接手公司,并担任公司的CTO技术总监。

    顾铮的空降,不禁引起了国兴科技内部的震动,一些高层人人自危,担心顾兴邦是不是准备放弃这家公司,也担心顾铮新官上任会进行人事调整。

    而最不好受的自然是原本的技术总监,顾铮空降顶替掉了他的位置,虽然他薪资待遇没变,但他心里是真的慌。

    不仅如此,整个科研团队也都很慌,而且很费解,他们都想不明白,就算顾铮空降接手公司,应该也是去担任CEO职务,怎么跑来担任CTO。

    技术总监的前提你得懂技术啊,他们不怀疑顾铮在游戏领域的成就和能力,但隔行如隔山,这种专业性极强,技术难度极高的工作,顾铮真的可以吗?

    思来想去,他们似乎只找打了一个答案,顾兴邦让一个不怎么懂技术的儿子来领导他们,这无疑是释放出了一种信号,那就是顾兴邦有意放弃他们研发团队。

    毕竟他们心里都清楚,他们这个部门简直就是烧钱部门,给公司创造的价值远远低于公司付出的,且遥遥无期。

    尽管他们都知道技术研发就是要经历烧钱阶段,一旦成功未来必然可以创造无数财富。

    但又有多少人能够等到哪一天,至少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创造出让国兴科技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所以他们担心这会不会是一种信号。

    其实他们担忧的也不无道理,如果是以前的顾铮,他的确不懂任何技术,但这次获得了系统的奖励,他可以说是凭空获得了所有人一辈子都无法获得的知识和技术,让他瞬间成为了专业人才。

    但这些事情他不能让别人知道,也不能一下子将脑海里的技术全都带到这个世界来,那样恐怕他很难解释,他也需要一段过渡的时间,让一切变得顺理成章。

    所以接手国兴科技不久后,顾铮就召集了全部科研人员召开会议。

    几十名科研人员聚集在国兴科技最大的会议厅内,一个个表情凝重,心事重重,他们倒也不是离开这里就找不到别的工作,只是谁也不希望无缘无故的换工作,更何况国兴科技的待遇真的非常好,也是一家真的重视自主科技,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

    “顾总好,顾总好!”看到顾铮走进办公室,原技术总监田志成等几个中高层纷纷问候了一句。

    “大家坐!”顾铮和颜悦色的说道,他看了看众人那凝重和紧张的表情,大致也猜得到他们的想法,所以就开了句玩笑:“大家不要这么紧张,搞得好像我们公司要倒闭了似的,我入股咱们国兴科技就是想做事情的,而且你们应该也知道,我现在很有钱,有我的资金注入,以后我们部门的研发经费会更加充足。

    另外,我选择担任技术总监就是想来学习技术的,但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个大公司老板,也是咱们公司的第二股东,总不能当个小职员吧,所以思来想去就弄个技术总监这个头衔,听起来感觉很厉害,说出去也好听!”

    顾铮的一番话,让众人忍俊不禁,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看来事情并不像他们担心的那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