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80章:全民找彩蛋(1/2)
作者:七年零七天
    接下来是御天敌,根据官方现有资料介绍,他是世界上第一位塞伯坦人、也即“创世神”普莱姆斯的正统后裔。同时也被普遍认为是最后一位普莱姆斯王族成员。

    闲暇之时,他常向那些年轻得多的塞伯坦同胞们讲起普莱姆斯王朝的那些美丽传说-----有关普族历代领袖是如何召唤出神器“火种魔方”,并为他们的世界带去生命的希望的。

    这里解释一下,火种魔方就是火种源,是需要吸收恒星能量来维持它的运作。

    然而,随着火种源的能量日渐微弱,塞伯坦人的世界的未来岌岌可危,没有了火种源的赛博坦,就如同没有了太阳的地球,末世即将到来。

    御天敌坚信他能够改变这一切,于是他召集了一大批坚定的追随者,他们都坚信御天敌将会引领他们重新为塞伯坦焕发生机。

    然而,变形金刚中的一支分离主义力量——阿斯蒙部族,坚决反对御天敌的设想,与来自其他部落的成员组成了叛军,对御天敌及其追随者报以战争威胁。

    在以擎天柱的民兵成员和以威震天为首的正规军团的支援下,御天敌一方防住了部落叛军的无数次进攻。当内战临近终结时,在科学家千斤顶的帮助下,御天敌及其人马成功地把一颗太阳引入了塞伯坦轨道上来。得到供能的火种源再次恢复了勃勃生机,而塞星获得了“第二春”。

    这里划重点,官方没有详细解释他们是如何把太阳引入赛博坦轨道上的,所以这里我个人猜测或许与空间桥或许有关。

    既然空间桥能将赛博坦传送到地球附近,那说明也同样可以将其他星球传送过去,包括恒星。

    这里或许有人会问,那为什么御天敌这次不继续把太阳传送到赛博坦轨道上,偏偏把赛博坦传送到地球这里。

    答案很简单,因为那时候的赛博坦还是完好的,没有经历战火的摧残,而赛博坦后来经历了无数年战火的洗礼,整颗星球已经濒临覆灭,文明已经走向末路,所以御天敌希望用地球的人力和资源帮助他们重建文明。

    好了言归正传,既然我大胆猜测,御天敌曾经用空间桥将一颗太阳引入赛博坦轨道,这也说明资料中提到的科学家“千斤顶”应该也知道了这项技术。

    而且我还查询了官方的一些资料发现,当时御天敌掌控的科学院里的科学家还有“感知器”“光子机”“电弧”等等。

    所以我想这些人肯定有人知道关于空间桥的秘密,这些角色一定是线索,但就是不知道这些人中,那些人还活着,哪个人知道空间桥真正的使用方法。

    好了,我们回归正题,下面的内容也主要解释了威震天和御天敌两个势力之间开战的原因。

    御天敌虽然拯救了塞伯坦,让它重新恢复了勃勃生机,但他却预感到自己的身体恐怕没办法像赛博坦一样重获生机,他的身体已经开始老去,无法继续伴随塞伯坦走向美好明天了。

    所以他开始考虑自己的接班人,他非常欣赏和信任擎天柱,并认为他也是拥有普族血统的天子,要求擎天柱接受领袖的冠冕。

    谦虚的擎天柱婉言谢绝,更震惊于御天敌说自己“也拥有普族血统”的说法。

    然而他们的对话被野心勃勃的威震天听到了,心里不禁对他这位“兄弟”妒火攻芯,这便是一切的起源。

    为谨慎起见,御天敌又为塞伯坦的明天作出了另一番规划:日后的赛博坦,将改制为“双王共治”,即由擎天柱为首的塞伯坦科学院和以威震天为首的塞伯坦国防军共同治理。

    不过,私下里他也让擎天柱负责继续深入考探普莱姆斯王朝文明遗址,御天敌希望以此能够让擎天柱夯实他对自己“是普族余脉”的信念。

    这里我重点说明一下,关注我视频的肯定都看过我以前对堕落金刚的介绍,他原本被封印在古老遗迹之中,然而正是擎天柱对普莱姆斯王朝文明遗址的挖掘,将封印着堕落金刚的棺木挖掘了出来。

    言归正传,其实早在在御天敌宣布“双王共治”前,威震天对于王位的觊觎就为不少人所知晓。

    然而,真正让御天敌对威震天产生猜忌却是由于一次神秘的暗杀事件。

    在那次事件中,虽然御天敌侥幸无恙,但是强悍的刺客依然重创了若干领袖卫兵。

    而事后的调查竟都指向了时任国防军指挥官的威震天!

    尽管,有证据暗示凶手似乎是来自其它平行宇宙,但在和“与威震天长得出奇的像”的凶手打一照面后,心有余悸的御天敌开始警惕威震天,两人间的梁子也由此“生根发芽”。

    赛博坦在历经“双王”两代共治的久安后,好景不长,被挖掘出来的“堕落金刚”蛊惑威震天,威震天彻底成为“堕落使徒”,并在暗中建立了武装力量“霸天虎”,也就是后来的狂派变形金刚。

    并发动了最后一次,也是最为残酷的一次塞伯坦内战。

    官方资料中关于这一段有这样的简单介绍:当第一波攻击的炮火烧过来时,御天敌正坐镇辛法尔考古遗址,此举使得他笃定了威震天的“反芯”。

    然而那一刻,御天敌还算精明的他选择了自保,而不是费力去维护塞伯坦科学院的劳动成果。

    由此可见。

    在这一次袭击中,塞伯坦科学院很可能是被毁了,里面的科学家可能大部分都牺牲了,甚至很多珍贵的科学资料也遗失了。

    所以,这么看来,想要找出空间桥的一些秘密,显然将变得更加困难。

    随后赶到的擎天柱,迅速组织起博派民兵武装,抵抗霸天虎的进攻,也被众人告知相关的考古研究证实了御天敌对他“拥有普莱姆斯望族血统”的预言是真的。

    虽然擎天柱始终不相信他是“君权天授”,但御天敌已经在他芯中烙下了“领袖之位非他莫属”的印记,也坚信只有他的领导,才能把塞伯坦从威震天的狂妄野芯中拯救出来。

    当然,这也是为什么擎天柱后来可以得到领导模块的传承。

    关于这场内战后续的具体详情,官方资料暂时还没有公布,不过据我通过内部人询问,很多当年的隐秘都会在副本的隐藏剧情中揭晓,比如御天敌当年是怎么带着空间桥离开赛博坦,又如何坠落到了月球上,在他离开赛博坦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179-180章:全民找彩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