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章:白嫖谁不要啊(2/2)
作者:七年零七天

    “房东允许你养狗了?”

    “没有,我昨天让我爸妈带回老家养了!”伍佳伊说道,她这居无定所的,养狗真的很不容易,这次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房子,不能再被房东赶出来了。

    她也不好把两只狗狗一直寄养在公司,就算顾总没说什么,但她也觉得怪过意不去的,所以只能让父母带回去了,而且父母养的狗狗刚刚老死了,正好给他们养了。

    顾铮忽然有些失落,这段时间有那两个小家伙犯蠢卖萌,还挺有趣的,如今狗去窝空,心里还真是有点空落落的。

    “要不去宠物市场转转,再买两只回来!”顾铮腹诽道,他最初搬过来的时候,就打算买些猫猫狗狗养,也给员工们平时休闲缓解压力。

    而且他一直想买一只川普狗,看家护院,看来是时候付之行动了。

    顾铮绝对是行动派,决定去做立马开车来到了京都最大的花鸟鱼宠物市场,走进去真的是仿佛进入了小型动物园,除了猫猫狗狗外,什么兔子、小猪、龙猫、仓鼠、鹦鹉、蜥蜴,甚至还有蜘蛛,简直是世间万物皆可宠物。

    转了一圈,各种名贵猫、名贵犬都有,但是还真没找到卖川普的。

    顾铮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川普这种狗虽然出身名门,身价不菲,但长得不怎么讨人喜欢,市场需求也小。

    最主要这种狗配种难度很高,繁殖能力也有限,还容易夭折,培育风险大,导致数量很稀少,所以价格居高不下,一般商贩都不怎么愿意卖,如果真想买,他们倒也可以帮忙在全国范围内,或者国外联系一下。

    “算了,不买了!”顾铮放弃买一只川普的打算,毕竟买宠物,还是要买那种看上去比较可爱的。

    顾铮刚走出一家宠物店,忽然一个戴着眼镜,梳着马尾,背着双肩包,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生,轻轻拉了拉他的衣服,低声说道:“你好,那个打扰了……您是来买狗狗的吗?”

    “嗯,是啊!”顾铮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这个女生,感觉与自己年纪不相上下,看面相挺文静的。

    “方便借一步说话吗?”女生一脸诚恳的说道。

    “有什么事吗?”顾铮很好奇这女生到底想干什么,见她也不像是骗子或者坏人,便跟她走到一旁。

    女生从双肩包里取出了一个文件夹翻开:“我是爱心之家宠物救助中心的志愿者,你看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可爱乖巧的狗狗,还有猫咪,您可以免费领养,它们都在等待一个家,您与其花钱去买哪些动物,不如领养一只吧,不然它们就要被安乐死了!”

    女孩真情流露,说道最后眼圈似乎都有些红了,能够看出,她真的是热爱这些小动物的人。

    “真的免费?”顾铮还是警惕的问道,毕竟这个世道骗子真的太多了。

    “真的,您可以上网查,我们是正规的救助中心,都是好心人出资赞助的非营利组织,我也是其中一名自愿者,这是我的学生证!”为了自证清白,女生真的取出了自己的学生证。

    她叫杨子怡,京都本地人,目前是京都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大一学生。

    “其实这些猫猫狗狗都是被主人遗弃,或者走丢的,有的也是因为患上了一些不好治的疾病,被主人抛弃了,但是大部分我们都已经治好了,至少这相册里的都是健康的,你看看这只柴田犬,它才三个月大,主人买回来好像就后悔了,把它装在垃圾袋里扔到了垃圾桶里,它特别可爱,还很聪明……”女生卖力的介绍着这些可爱的小动物。

    “诶?这是川普狗吗?”顾铮忽然注意到了相册里好像有一只川普狗。

    “哦,是的,这只狗狗其实很稀少的,一般想买都买不到的,这只川普是因为得了非常严重的皮肤病,毛都快掉光了,差点就死掉了,幸好被救助中心的兽医们治好了,现在它已经是只健康的狗狗了,您想要领养它吗?”杨子怡惊喜的看着顾铮。

    “嗯,如果真的免费,我就领养!”顾铮当即就答应了,他正想买一只川普呢,结果这竟然有免费送的,白嫖川普谁不要啊。

    ……

    【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