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精灵崔斯特一故土(一)(1/2)
作者:阁下贵姓
    1.地下世界

    这个世界分为地表世界与地下世界。黑暗精灵们所生活的地方则位于地下世界,被称为“幽暗地域”。在那个地方没有阳光,依靠着发光的石笋进行有限的照明。黑暗精灵只是“幽暗地域”中的一份子,整个地下世界生活着无数的种族,既有智慧种族,也有危险的野生生物。

    黑暗精灵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城市:魔索布莱城,他们在这里进行侍奉他们的神明“蛛后罗丝”或者叫“蜘蛛女神”。这位神明是阴谋与杀戮之神,要信奉者们用各种杀戮、暗杀、献祭来取悦自己。根据女神的宠爱程度,产生了各种阶层以及排名。获得宠爱的家族女性们可以施展“神术”,那是有别与魔法的更高阶层的法术,是神明将自己的力量直接赋予信徒。如若失去了女神的宠爱,便无法使用,同时自身家族也会变得脆弱无比。

    用来比喻的话就是原本对战的双方都有核武器,可以相互制衡。突然其中一方退化到原始部落了,就很容易被另外有核武器的一方轻易抹杀。

    地下世界没有太阳来指示时间,黑暗精灵们使用“纳邦德尔时柱”来定义时间(就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制作而成的柱子)。前一天结束的时候有法师在石柱的底端施展火焰魔法,随着火焰温度的提高,石柱的颜色会变红,直到整根都变红了,象征着一天的结束。可以想象成一根温度计,温度条的上升意味着时间的流逝,上升到顶点的时候意味着一天的时间过去了。整个温度计会再度回到过去的样子,重新开始新的轮回。

    除了用发光的石笋进行有限的照明之外,城里还会使用“妖火”进行照明。那是一种用魔法来点燃的火焰,火焰散发出青色的微光,却没有温度,不会被灼烧。崔斯特的故事中经常在追逐战中使用这个魔法来给敌人做上“标记”。

    魔索布莱城目前有60多个家族,每个家族都根据女神的宠爱程度进行着排名。一旦某个家族不再被女神宠爱了,其他家族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迅速消灭掉那个不被宠爱却还占着排名的家族。消灭计划成功了的话,处于下位的家族的排名会往上进一位。由于黑暗精灵的寿命很长,预估最长的寿命可以到八百岁,因此家族中有权力欲望的年轻女性也会离开后成立新家族的行为,新家族成立后排名进入末尾。

    每个家族的实力衡量标准很微妙,却有一个大致的评定法。就是看这个家族的女性数量有多少。黑暗精灵的女性无一例外都是蜘蛛女神的“祭祀”,最不济也是优秀的魔法师。而男性再优秀也只是家族的士兵。但是某个家族一旦失去了蜘蛛女神的庇护,家族中的所有女性将变的毫无战斗力,这个时候即便拥有再多的男性士兵也是没有意义的。

    魔索布莱城的重大决议都由“执政议会”内部投票决定,它是由排名前八位的家族组成。也象征着“蛛后罗丝”最高的宠爱与赐福。

    黑暗精灵社会是很典型的母系社会,女性拥有崇高的地位。蜘蛛女神的祭祀只能由女性来担当,而且女性都拥有极高的魔法天赋。蛛后对宠爱的信徒给予赐福也是让他们可以更好的使用自己的神力。

    男性在黑暗精灵社会中处于下层,说的好听点就是高级奴隶,或者用来繁殖后代的工具。新的男婴诞生之后,要么被拿去献祭,要么就要培养成士兵。不过拥有魔法天赋的男性黑暗精灵可以拥有较好的社会地位,仅此而已。

    魔索布莱城中还有一个学院,适龄的黑暗精灵无论男女都会进入学院进行学习各种社会科目以及黑暗精灵所需要知道的一切,并按照程度的不同会分配到魔法塔或者武技塔进行研修。毕业的学生也有可能留在学院内担任教师。

    这是黑暗精灵社会的大致面貌,我们的故事开始。

    2.诞生与毁灭

    魔索布莱城中的第四家族迪佛家族失去了蛛后的宠爱与庇护,位于第十位的杜垩登家族谋划了一场完美的灭族行动,企图一举歼灭他们来提升自己的排名。为了在关键时候万无一失,他们决定献祭掉家族中的第三位儿子,即将出生的那个儿子。

    战斗从杜垩登家族的主人马列丝主母临产时候开始打响,一切也都是安排好的。主母的两个儿子诺梵与狄宁随着战斗的进展杀入了对方的宅邸之内。这一边战斗正在打响,那一边正在临产。两边的进度几乎同时进行到最后一刻的时候,主母的第三个儿子降生了,只要将这幼小的生命献祭给神明就可以了。也就在这个时候,长子诺梵被次子狄宁背后捅刀了。这个时候新降生的那个儿子不再是家族的第三子了,所以也失去了献祭的价值。与此同时新降生的孩子就保住了性命。蜘蛛女神那边由于收到了杜垩登家族的一个儿子作为祭品,即便流程不合理却也相当满意这个行为,便给予了杜垩登家族更多的赐福。新诞生的孩子由于大哥的“献声”而活了下来,他就是后来的双刀游侠崔斯特。

    为什么狄宁要杀死自己的大哥?在黑暗精灵的社会中,相互之间为了地位互相谋杀是一种生存手段,哪怕是亲兄弟也不例外。虽然男性在社会上地位很低,不过长子总是比后面的弟弟们能有更高的地位,这是次子永远无法逾越的。所以干掉它取而代之是黑暗精灵社会的唯一手段。

    被剿灭的迪佛家族还有一个儿子艾顿正在黑暗精灵的学院担任“无面者”大师的助教。而“无面者”却在这一晚被杜垩登家族收买去除掉艾顿。原本应该毫无悬念的结果,却被赫奈特家族的玛索吉在背后捅了刀子,造成了“无面者”的死亡。顺便一提,玛索吉是无面者的弟弟。

    事情的缘由是“无面者”学院中的魔法塔的教师,他认为弟弟没有魔法的天赋,想让他转去武技塔进修,这是玛索吉所不能接受的。修行魔法象征着地位,这是男性精灵唯一可以上升的途径。进修武技的话,哪怕再出色也无法获得满意的地位。此时“无面者”消失的话,他就可以继续学习魔法了。杀死自己的兄长之后,应该继续把幸存的艾顿也一起杀掉的时候却对艾顿的一个提议开始感兴趣。

    艾顿可以顶替“无面者”,他是一位助教,课程传授他完全没有问题。由于“无面者”常年戴着面具生活。被人顶替也很难被发现,何况玛索吉距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自己可以给他一路开绿灯让他顺利通过。

    玛索吉接受了这个提议,艾顿幸存了下来。在与“无面者”的搏杀过程中,他也知道了自己的家族惨遭灭门,他要调查出下手的人到底是谁。

    3.希望与毁灭

    崔斯特原本是要当作献祭的材料才诞生的,家族中的人根本没有想过要抚养他。但是为了接下来可能被其他家族发动被刺,他们必须要凝结每一份力量。母亲马烈丝将他丢给了二姐维尔娜进行抚养。他天资聪颖,5岁就学会了其他卓尔精灵贵族10岁才能学会的浮空术。随后就是担任王子见习生,像仆人一样服务于整个家族,直到16岁正式成为家族的次子。

    王子见习生是黑暗精灵家族中对于男性成员的一种培训。作为家族的男性,必须恪守一些最基本的准则。其中最主要的一条就是必须服从女性。这一点尤为重要。任何对女性的冒犯,都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之后由他的父亲札克纳梵·杜垩登(简称:扎克)教导了5年格斗技巧,培养他成为一个战士。年幼的崔斯特并不知道扎克是他的父亲,扎克也仅仅是感觉到他身上有一股和自己非常想象的感觉。

    扎克并不是马烈丝的丈夫,只是家族的一位仆人而已。黑暗精灵社会女性地位崇高,女性随意与男性发生关系并产下后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产下男婴就是下仆与工具,产下女婴就是社会高层。在他们的观念中并没有地表种族的那种社会观念。而且对于黑暗精灵这种长寿的种族来说,生育率本身就并不高。整个魔索布莱城中的黑暗精灵人口只有两万上下。

    扎克可以说是整个魔索布莱城武艺最高的人,职位是武技长。他杀死过无数的生命,大多数是同族,也负责训练杜垩登家族的士兵。崔斯特对于周围事物的思考方式和批判性思维都是拜他所赐。扎克一直以来都觉得黑暗精灵的生活方式很不正常,想要逃离却又对其他世界感到害怕而继续留在这里。他从崔斯特的身上看到了与自己相同的品质,以及自己所不具有的胆量。

    可惜好景不长,崔斯特必须去学院学习更多的技能,而那也是扎克对他最为担心的。学院除了传授技能之外,更会传授黑暗精灵的生存之道。这恰恰会磨灭掉这个孩子来之不易的品质。

    与父亲在一起的五年岁月中,扎克的人格潜移默化的稳定住了崔斯特的品质。学院所传授的那些邪恶的知识并没有同化掉他,反而让他更加领悟到了黑暗精灵社会的邪恶。他依靠勤奋的练习武艺来忘却那些邪恶的常识,保持自己纯净的心灵。也因为他的武艺越来越高,同年级的人都不在是他的对手,甚至高年级学生的武技也及不上他。崔斯特的名声越来越响,很快便传到了各大家族的耳中。

    扎克听到了儿子的传说之后开始了担心。他对于黑暗精灵社会的洞察非常的清晰:那些家族之中的相互暗杀,看起来都是为了自己。实际上他们却只是蜘蛛女神手中的玩物。害怕磨灭了心智的崔斯特会把天赋浪费在享受杀戮之中。

    而崔斯特在学院中也听到了许多有关扎克的传言,大多都是他有多么的优秀,多么的擅长杀戮。在他心中扎克是一位充满慈爱的强大战士,即便杀戮也是为了自卫,绝不可能去享受杀戮。可是传言听的越多,越是会丑化掉心中对于导师的美好印象。

    也在同时,两个人都在思考要不要通过自己的手来了却掉对方的生命,以此来让对方解脱?

    4.政治与操弄

    每次排名发生变动,都会带来一系列的暗流涌动。

黑暗精灵崔斯特一故土(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