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0;不曾忘怀,木已成舟(三更)(1/2)
作者:道君北冥
    “主人,人已带到。”

    侍女的声音响起,黑甲少女缓缓转身清冷的眸子瞥了眼来人,“安澶候北山氏?我与其似乎并不相识。”

    此言一出,边上的侍女眼神瞬间就冷了下来。

    华服老者根本不敢抬头,闻言也是脸色一变直接跪伏,“侯爷亲口所说,这封信定要我亲手交付惜月郡主。”

    “哦?信在何处?”黑甲少女与其依旧冷漠。

    闻言华服老者迟疑看了眼边上的侍女。

    “你莫要得寸进尺。”侍女直接喝道。

    “婉儿,你先下去。”黑甲少女与其充满自信,“一元神道人还奈何不得我。”

    “是,婉儿告退。”

    侍女离去,黑甲少女淡淡道,“信呢?”

    华服老者抹了把细汗又道,“还请立下天道誓言,证明你是惜月郡主本尊,在下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还望见谅。”

    此言一出,整个殿厅内都充斥着浓郁的煞气。

    感受眼前少女那散发的无尽威势,老者也只能咬牙忍着,没办法来之前他可是立下了天道誓言,不论信件中途遗失,或者错交他都会魂飞魄散。

    “哼,但愿你能拿出有用的讯息,否则!”

    随着清冷的话语开口,顿时殿厅内一股道之波动降临,正是天道誓言显现。

    “属下拜见惜月郡主。”在证实此女便是惜月郡主,老者也恭敬把信件拿了出来。

    接过信件尉迟惜月并未在信封正面看到署名,顿时眼中微寒。

    手中煞气翻涌顿时化为一尖锥,直接破了信封上的‘封印禁制’。

    取出信件,尉迟惜月便仔细观看信中内容。

    仅仅看了一眼信上字体,尉迟惜月便娇躯一颤合上了信件,同时对着殿厅外喝道,“来人,将使者请入偏殿好生侍奉!”

    “是。”

    “多谢郡主。”老者终于松了口气。

    老者离去,殿厅中仅剩的三名侍女也被驱散。

    此刻殿厅内只剩尉迟惜月一人,心中的激动难以抑制,拿着信件的手都在不断颤抖。

    “卜翼哥哥……你终于想起惜月了么?”一滴清泪顺着尉迟惜月眼角滑落,而后抹去眼泪再次展开信件读了起来。

    那是一首诗,附带了两句话。

    三生有幸遇见你,

    纵使思念也是情。

    愿有岁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头。

    “且以深情共白头……且以深情共白头。”尉迟惜月当然这诗句为何意,当即摸着眼泪笑道,“原来你一直不曾忘记我。”

    此刻的尉迟惜月仿佛变了个人,再不是那个高高在上宛如冰霜的应龙神山星君,也不是那个令皇都四纨绔闻之色变的女煞星女武神,她现在只是一个满心思念夫君的小女人。

    擦拭了下眼泪,尉迟惜月继续往下看。

    {丫头原谅我八年间不主动联络你,为了你的安危我不得不这么做。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我已经明白了池莲荷包的意义。记得、不要寻我,好好修炼,很快我们就能相见了。}

    ——卜翼留字。

    “卜翼哥哥明白了池莲荷包的意义。”看到这一句尉迟惜月心中满是憧憬,她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卜翼与他携手相伴的场景。

    忽然——

    信上字体突然一变彼此相连化为了一团墨汁,很快墨汁在信纸上游动,逐渐的一朦胧轮廓浮现,仅仅数个呼吸一身穿白裙略显青涩少女呈现纸上,正是八年前的尉迟惜月。

    水墨之道,卜翼虽仅仅入境但字体成画还是手到擒来的。

    看到八年前的自己,这一刻尉迟惜月幸福地笑了,原来,原来卜翼哥哥对她如此深刻,时隔八年都能画出自己当年面貌。

    尉迟惜月将手中画贴在胸口紧紧抱着,“卜翼哥哥,我会听话的,不去找你,好好修炼。”

    一刻钟时间后。

    送信的华服老者拿着赐予的百斤元液,踱步离开了阎王府。

第320;不曾忘怀,木已成舟(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