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我不傻(1/2)
作者:黑发安妮
    宁香莲怔住了,她没想到楚月琳会突然提出这样的交换条件。她是很想让楚月琳留在自己身边,但有底线是不能退让的,她绝对不能容琳姐儿被几个下人给拿捏住了。

    她直接问道:“她们对你这么重要吗,这么大的乱子,你都可以容忍?你知道不知道,若红芸豆粉不是下在珠花上,而是下在食物里,你再多吃一点,小命都要没了!”

    楚月瑛也惊讶宁香莲没有一口应下,反而气愤的跟琳姐儿摊明一切的状况,不由压下了怒火,由着宁香莲斥问。

    楚月琳点点头:“我都听到了……”

    之前她非常难受,但神智一直是清楚的,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无心怎么防得住有心,她们也不是故意忽略的。”她停顿了一下,小脸上浮上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严肃:“背主的下人该死,大意失职的该罚,罚月钱和打板子都行,但别把她们都赶走了,她们陪我好多年了,尤其是风姨,她是母亲留给我的……”

    宁香莲的心狠狠的一颤,她似乎有些明白楚月琳的想法了。

    她出事的时候,修之逸之和瑛姐儿都已经记事,适之对她也有些记忆了,但琳姐儿还不足一岁,对她的认知只怕是从兄姐们的嘴里听来的,所以,她才想要紧紧抓住那些本就少得可怜的母爱证据。

    她也松了口气,安抚般轻拍了她的手背两下,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直陪着你的,像风香已经过了花嫁的年龄,你总不能自私地让她不出嫁,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以你为先。”

    楚月琳怔了下,松开了手,扯开嘴角露出个笑容来道:“我知道了,但在她出嫁之前,我想她一直陪着我……”

    宁香莲的心彻底的软了:“查明与这件事无关的人,我会让她们留下,但该怎么罚都按王府的规矩来,哪怕是风香也不能幸免。”

    这已经是她最大的让步了。

    “好。”楚月琳满口应下了。

    “别应得太早,我还有一个条件。”宁香莲又道:“今天起,我会请常嬷嬷搬到秋水院来照顾你,管束你的院子和下人。”

    常嬷嬷虽然讲究的规矩多,但她对楚长铮的忠心是无需质疑的;琳姐儿的性子有些软,又是个念旧情的,若是把琳姐儿交给她照顾和教导最恰当不过了,自己也能放心。

    “哎,你别得寸进尺……”楚月瑛气鼓鼓的,替楚月琳打抱不平,楚月琳倒是乐呵呵的应了:“好。”

    看着软呼扶不上墙的楚月琳,楚月瑛差点儿没气翻过去:“你啊你啊,你让我拿你怎么是好,那常嬷嬷岂是个好打发的,她若是住进来,你以后还不得被管死了!”

    “我很乖的,哎哟,身上好痒……”楚月琳叫唤了起来,身子扭得像条虫。楚月瑛忙摁着她:“别挠别挠,哪儿痒,我帮你吹吹……”早就忘了之前自己在骂什么了。

    楚月琳趁楚月瑛没注意,冲着宁香莲眨了眨眼,宁香莲刚有的几分紧张,瞬间消散一空了。

    这小妮子脑子清晰,有几分小把戏。

    被她们姐妹相处的样儿逗乐了,她不由得也打趣了起来楚月瑛:“外头都说你胸无点墨,刚刚那个得寸进尺就用得极好,可见流言也不能尽信,要不,你也一并跟着常嬷嬷学学规矩……”
080、我不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