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无功而返(1/2)
作者:黑发安妮
    宁香莲差点惊得没从椅子上跳起来,石力嘴中的楚八爷难道是楚家的楚文宽?

    那楚文宽是楚家长房过继到三房的嫡子。可是楚家想要楚长铮认祖归宗,那楚文宽的身份就将变得非常的尴尬。他不仅在族中排序由八变成了行九,而且也将从三房的长子变成了次子。

    楚文宽哪里甘心将三房的一切交还给楚长铮,但又没办法让楚家族中那一堆不要脸的老头子改主意,就把主意打到了楚长铮的头上。

    他也没敢与楚长铮明刀明剑的对着干,而是直接让人绑架了他们母子。为了羞辱楚长铮,他还想毁了她的清白,要不是年幼的修之划他一刀,自己趁机用金钗戳伤了他的一只眼,只怕他们母子还真拖不到侍卫们赶来营救。

    楚长铮知晓后,直接打断楚文宽的三条腿,然后把他遂出了东陵城。那楚文宽在回京的路上,遇上了流民,丢了小命。楚家长房就把他的死怪罪到了楚长铮和她的头上,但随着楚长铮的战功越来越多,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难不成,是楚家人并没有放下楚文宽的仇,所以才盯上了她的孩子?

    可是,这石力和樱儿到逸之和琳姐儿身边已经五六年了,楚家怎么早不动手,非要等到现在才动手?

    这有些说不通啊。

    她拧着帕子沉住了气,等着旁人发问。

    楚逸之一脸的茫然,上前冲着踹了石力的胸口又狠踹了一脚,才喝道:“你说的是哪个楚家,哪个楚八?”

    他怎么不知道京都里还有这么一号人。

    楚长铮眉头微皱,倒是若有所思地问:“楚文宽?”

    宁香莲的心也狠跳了两下,楚长铮怀疑的也跟她一样?

    “楚文宽是谁?”楚逸之没反应过来,惊讶的回头看着楚长铮。宁修之平日的温和一扫而空,眼睛里都冒出了如狼一般的凶光,吓得楚适之都忍不住往旁边挪了小半步,以免遭了余火波及。

    石力吐了一口鲜血,摇了摇头道:“小的不知,小的也没有见过那人身后的主子。小的幼年的时候家乡遭了灾,那人买下了小的全家,然后让小的顶替了石力的身份进京都来投靠公子。小的全家人八口的性命都在那人的手里,不得不乖乖听其差使。”

    在宁府的这些年,府里头不管是主子和管事们都对他极好,好到他几次都想把所有的一切尽数说出。可他不敢拿全家的人性命冒险,就只期盼着那人永远不要给他害主子的命令。

    这次让他给樱儿传递红芸豆粉,也是那人承诺只要他乖乖做这一次,就放过他全家。他应下后,出于谨慎和不忍,在那红芸豆粉里混进了大半的普通红豆粉。

    要不然,他也不至于还在身上留下了那一竹筒子豆粉,被人赃俱获了。

    想了想,他又道:“小的可以带路去找那人。”

    他已经失败了,那人未必会放过他的家人;还不如他戴罪立功,把那些坏人都揪出来,说不定王爷和公子还能放他家人一条生路。

    “我去。”

    “我去。”

    楚逸之和宁修之同时站了起来,楚适之的眼中也闪过了一抹精光,但很快就暗淡下去了。
083、无功而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