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和传说中的不一样(1/2)
作者:黑发安妮
    瞥到马车里的宁香莲后,潘大海反应也极快,他马上笑眯眯的弯了腰,给宁香莲见礼:“咱家见过武定王妃。”

    他可听皇上说了,武定王对小宁氏是动了真情的。

    眼下这小宁氏不仅仅是武定王的命中贵人,还是武定王的中意人,那他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好好的敬着,省得当年武定王妃的事再次发生。

    至今,他一想起先武定王妃出事后,武定王整个人崩溃的样子,现在还心有戚戚。

    他瞥了眼旁边缩得跟鹌鹑一样的管事太监,做了个手势,两旁的侍卫扑上来直接按住人,捂嘴拖了下去,动作麻利得连那管事太监连句求饶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宁香莲自然是认得潘大海这位正顺帝心腹的。心中有也数,潘大海来了,肯定是正顺帝已经收到他们要进宫的信了。这潘大海是个人精,一来就把身段放得极低,又处置了那管事,算是给足了她想要的面子和重视,她也知趣见好就收,轻柔的抬了下手:“潘公公,不必多礼。”

    潘大海有些诧异,不由得多看了她一眼。

    这小宁氏不是才进京都没多久吗,她怎么就认得他?最近,他忙着替皇上处理一些事,可一次也没有去过武定王府啊。

    是有人指点了,还是……这小宁氏聪明过人?

    他的那一眼被楚长铮瞅到了,他的目光一下子狰狞了:“怎么,你只迎我一个,王妃还得在宫门口按规矩等着?”

    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他简直是实力演绎什么叫咬牙切齿。

    潘大海脸上的肥肉抖了抖,抬手轻抽了自己一个嘴巴子,一脸的谄媚:“哪敢哪敢,咱家不是跑急了,说话都不顺……咱家自然是来接王爷,以及王妃和府中公子姑娘的。”

    楚长铮冷着脸,嫌弃道:“你一身的肥油,全都到嘴上了?”

    “咱家胖,那不是托王爷的福嘛。”潘大海不以为齿,用实力让所有人见识了一把,什么叫做……不要脸!

    四周的人看着这一幕,眼里的浮现的不是不屑,而是谨慎,就潘大海这态度,可见皇上对楚长铮的重视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也是,现在边疆情况紧张,谁又敢在这个时候说半句楚长铮不好?

    与武定王府交好,与武定王府结亲,只怕是可以提上日程了。

    楚长铮也没与潘大海废话太多,“修之、逸之随我上车。”

    当初,正顺帝就下旨特许他可以骑马配剑进宫门,现在只不过改坐个马车,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做为他的儿子,自然也该享有他特权带来的好处。

    楚逸之有些不太好意思,宁修之推他一把,他才乖乖的跟在楚长铮身后上了马车,宁修之没有进车厢,而是坐在了前面准备亲自驾车。

    潘大海紧紧扒着车辕,哀求道:“王爷,也顺便搭咱家一程吧。若再让咱家跟着车跑回去,可真要了老命了。”年轻的时候他瘦,也跑不动,现在……可更比不得当初了。

    楚长铮冷哼了一声,倒也没有说其它,潘大海知道他这是默许了,手脚并用的爬到宁修之旁边坐下,还讨好的对着车厢里道:“咱家替王爷驾车。”

    听到车厢内只传来一声轻哼,没有其它,他也就知道里头那位,默许了。

    潘大海亲自驾车,驾的还是武定王的马车,自然无人敢挡,一路畅通无阻。途中,潘大海还有意无意地借着与宁修之的闲聊,介绍了一下新年宴的寻常流程。

    他心里有数,马车里的众人,都是头一回来参加新年宴。

    呃,武定王年幼的时候就被楚家所弃,根本就没有进宫的机会;后来一路荣华,却都在京都外头,好不容易功成名就回京受封,当天就出了那场意外,然后一直在王府里养病。

    至于其它人……没有武定王在,他们又怎么可能进宫呢?

    宁香莲来之前虽然有心打听,但找不到可打听的地儿,这下潘大海有心说,她自然是仔细的一一记下。

    所谓宴,自然要到时辰才会开席。

    在这之前,达官贵胄都得先去朝阳殿那边侯着,女眷们则先要去长宁宫拜见皇后。当然,一部分人自然会受到皇上、太后、皇后的召见;大部分人也就只是过去磕个头,然后候着而已。

    要分开吗?

    楚长铮眯了眯眼,想说什么,又顾及着外头的潘大海,干脆从怀里掏出个东西往宁香莲的手里一塞,低声道:“仔细收着,若有人为难你们,你就拿出来。”说了这话,他看了眼楚月瑛,最后也没有叮嘱什么。

    宁香莲刚想瞧下他塞给自己的是什么,就听到外头潘大海的声音:“王爷,王妃,到朝阳殿了。”

    楚长铮在宁香莲的手背上轻拍了一下,撩开车帘下了马车,然后当着众人的面,伸手来扶宁香莲。

    宁香莲只得匆匆把那东西藏进了袖里,然后扶着楚长铮的手下了马车。随后,楚逸之也学新旧楚长铮的样,上前把楚月瑛扶了下来。

    宁香莲冲着楚长铮微微颌首,才领着楚月瑛一起上了潘大海给她们备下的暖轿,在华女官的陪同下,朝着长宁宫而去。

    感觉到楚月瑛故意与自己保持一定的距离,宁香莲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她突然伸手一把抓住了楚月瑛的手,楚月瑛挣扎了一下,宁香莲握得极紧,让她挣脱开。

    抬头对上了宁香莲坚定的眼睛,楚月瑛也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在府里,她们关起门来怎么吵,怎么闹都行,可现在出了门,她们就是一家人,代表的是武定王府,不能让外人瞧了热闹。

    想透后,她扭头不去看宁香莲。

    小宁氏想在人前占便宜,那就让她占个够,到时候她若是得罪了什么人,闯了什么这识,她也就知道,这个母妃不好当!

    宁香莲想的可没那么多,她只知道有女儿在身边,那种滋味非常的舒服,只是……怎么一眨眼女儿就长大了,满心只有遗憾。

    暖轿很快就停下了,华女官打起了轿帘:“武定王妃,长宁宫到了。”

    楚月瑛先下了轿,“温柔”地伸手将宁香莲扶了出来:“母妃,慢着些。”

    宫门口的映水看到暖轿旁边的华女宫,忙给旁边的小宫女使了个眼色,让其回去送信,自己笑意莹莹的迎了上来给宁香莲见礼:“武定王妃,还请先到花厅里休息休息。”

    皇后说了,先晾她一下,让她知道自己的身份。

    不过是一个冲喜王妃而已,她真认为,她的命格好能旺到武定王,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见华女宫眯眼,她退后一步低声与华女宫道:“承恩侯夫人和楚老夫人在里头……”

    华女宫知道承恩侯府和楚家的官司,猜到皇后大概在两家说和,这个时候确实是不好让武定王妃进去的,于是微微向映水点点头,没再言语。
088、和传说中的不一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