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我就不知道(1/2)
作者:黑发安妮
    092、

    “你!”黄衫姑娘脸色变了,指着冯五的鼻子就要开骂。

    冯五似乎没想给她再开口的机会,又狠呸了一口,抢先骂道:“黄丝晴,你少来说那些没用的。总而言之一句话。你要退婚,就让你爹娘过府来说,老子保证二话不说就退,若你想用这样的肮脏手段往老子头上扣屎盆子,老子死也不会让你如愿,更不会看不上你黄府里的庶女。”

    摔在地上的姑娘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脸色苍白得随时都可能晕过去。

    似乎这个结果是她们没有想到的,更是她们无法接受的。

    宁香莲大概也猜到了这两个黄姑娘在打什么主意,只怕他们两家的婚事并非是媒妁之言那么简单,提出退亲的人必定要背负骂名。那黄丝晴瞧不上冯五,不甘愿嫁于他,也知道自家绝对不会为了她而向冯家妥协,所以才想出这么一计。

    换亲,可比退亲好操作。

    她扫了眼地上的黄家庶女,露出了些许差异的神色。

    不得不说,这个庶女的模样比起黄丝晴来,还更鲜艳几分。

    这冯五面对着漂亮姑娘,竟然不动心?

    看来,这小子是个脑子清楚的,行事也有分寸,知道什么能做,什么做不得。

    不对,若她们的目的只是算计冯五的话,黄丝晴为什么要说是逸哥儿指使的呢?

    是冯五平日行事都听逸哥儿的,瞧着逸哥儿在,她下意识的就有这想法;还是这冯五在这阴谋中也占了个角色,先由黄家姐妹引发事端,他则准备在关键的时候跳出来反咬逸哥儿一口?

    不是她疑心太重,想把人想得太坏,而是她不想让任何人有伤到自家孩子的机会。

    想到这里,不由得她萌生了警惕,不想再看这场热闹了,低声对宁修之道:“你去把二哥儿叫回来。”

    二哥儿……

    宁修之楞了一瞬,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楚逸之,好久都没有听到有人这样称呼逸之了。

    她到底知道多少他们和母亲相处的往事?

    她到底又是从哪里打听来的,桂花胡同?

    眼中闪过一丝厌恶,宁修之平静地道:“王妃,这冯五是振威侯府的公子。他的事逸之是不可能不管的。”说话间,他特别留心注意宁香莲的反应。

    “他与逸之交情很深?”宁香莲问。听着冯五也是纨绔,难道他和逸哥儿不仅仅是酒肉朋友?

    见宁香莲仿佛真的不知道那冯五是谁,楚月瑛微微拧眉,道:“京都谁不知道,原本赫赫有名的振威侯府现在也就只剩下一座世袭罔替的旧宅子,和一个已经头到了的三等爵位。黄大人现在可是户部侍郎,他的嫡女如何愿意嫁给冯五这么一个纨绔呢?”

    宁香莲还是有些不太明白,且不说这与逸之有什么关系。这门亲事明明是黄家人起了悔意,又何必强求,难道真为了一口气,拿着自己一生做赌注?

    宁修之笑了笑,也道:“可是冯五的父亲冯二叔生前曾对黄大人有过救命之恩,黄大人当初为了报恩,主动与冯家订下了这门亲事。”

    宁香莲这下明白了冯五为何这般的坚持了,他要维护的不是自己的脸面,而是想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斥责黄家的忘恩负义!

    不过,就冲着“救命之恩,恩人已逝”这八个字,黄家为了不背上忘恩负义的骂名,只怕是宁可损失掉一个嫡女,也是不会主动悔婚的。

    若是冯家自愿提出退婚,或者冯五做出了什么不堪的事,那另当别论。

    当然,能拿个庶女换下联姻价值更高的嫡女,对于黄家来说更是两全齐美的好事。

    等等……姓冯,还与黄姓的人家是订了亲,那不是……

    她惊讶的看向冯五,果不然在他的五官上看到了一些儿熟悉的影子,她不敢确定的问:“冯五的父亲,可是王爷麾下的冯二郎?”

    宁修之似乎早就在等着这个答案了,听到她说出来后,眼神冰冷了几分,声音却没变:“是。”

    宁香莲这下就真的知道冯五是谁了。

    当年的豆芽般的领哥儿也长大了。

    五……应该是领哥儿在振威侯府那一溜堂兄弟中的排名。

    冯二郎曾说,他家兄弟虽多,但资质平平,不肯上进,全家人就指望着他去振兴家业。可不就是修哥儿的嘴中的振威侯府那光景一模一样吗。

    现在冯二郎已经去世,振威侯府可不就要没落了。

    领哥儿打小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又不喜好读书,前程一眼看到了头,确实不算是世家女眼中的良婿,怪不得黄丝晴心有不甘。

    也怪不得修之说,逸哥儿绝对不会放任着领哥儿不管;就是她,也不能看着领哥儿这个故人之子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人给算计了。

    黄丝晴和冯五的争吵虽然都有意控制着音量,但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并非是偏僻的角落,有人路过时会忍不住往这边多看两眼,若动静再大一些,相信很快就引来了一堆看热闹的人。

    那是宁香莲不想看到了局面,她想尽快把这件事给解决掉,可还没等她想好从哪儿下手,那边黄丝晴就推开了冯五,朝着她道:“武定王妃,您给我们姐妹评评理吧。”

    找她评理?

    宁香莲瞬间明白,这件事未必是针对着冯五的,或者说这给黄丝晴出这主意的人真正目的是试探她,算计冯五只是顺带的。要不然,黄丝睛不会一开口就指责楚逸之,现在还想把她给一并拽进去。

    那他们的目的呢,想如何给自己难堪,还是想引自己进一个什么样的局?

092、我就不知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