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都来踩一脚(1/2)
作者:黑发安妮
    宁香莲眉梢微动,她的那后半截话可是假的,宁修之会附合她,那是他们本就站在一条船上,都恨参与者宋言良入骨;而这位严大人,他为什么要站出来替自己做这个证人呢?

    他就不怕自己的举动得罪了太后和宋家,还是他也有所图谋,想借自己之手?

    太后的脸瞬间黑成了锅底。只是她顾及着皇上之前已经起了的疑心,没有直接开口,而是不满的看向了严大人身边的昭华长公主。

    昭华长公主看着严大人的眼神里也尽是不可置信,不过很快她又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笑容:“附马,言良那个时候肯定是想冲过去保护楚大姑娘,一不小心才把武定王妃给吓着了。”

    她的这个解释很合情合理,不少人都点头认同。

    面对着她眼巴巴充满了期盼的眼神,严睿明却摇了摇头:“长公主,

    那个时候宋言良虽然是喊着要保护楚大姑娘的话冲过去的,但他确实是撞到了武定王妃身上。而且在楚大姑娘伸手去拉武定王妃时,他还推了楚大姑娘一把。只是当时场面过于混乱,后来武定王妃又没提,臣才以为自己看错了。”

    若说之前宁香莲和宁修之只是用含糊不清的话,引导旁人去疑心宋言良,他的就是真的坐实了宋言良居心叵测的罪名。

    “我没有,你撒谎!”宋言良也反应了过来。他怒斥之后,马上也出列跪在殿中喊冤。不过他在看向严睿明时,却又迟疑着不知该如何开口:“小姨父……”

    他与小姨父平日并无恩怨,他不明白小姨父为何要污蔑他。

    “你我近日无冤往日无仇……”严睿明替他说出了心里话,然后,他的语气陡然一变:“我也不明白,你为何要把黄大姑娘推到我身上。若不是那一下,我也不会留意到你的举动。”

    他这话一出,原本还满脸不满瞪着他的昭华长公主,尖叫着拽住了他的胳膊,追问道:“什么?那你与那黄家女……”

    严睿明苦笑,“只怕,我也得给人家一个交代了。”

    实际上那黄丝晴是在被宋言良撞到之后,被她的庶妹推过来的,而且那位黄三姑娘还狠阴毒的拉松了黄丝晴的衣襟,黄丝晴扑到他身上,衣冠不整的样子还被不少人看到了。

    这事迟早要拿到台面上来说的,黄家为了脸面,肯定是不会让黄丝晴说出真相的,与其他被人赖上,那他还不如栽到宋言良的头上,就当宋言良算计楚月瑛的一点点小利息。

    “交代什么,有什么可交代的!”昭华长公主用杀人一般的眼神看着宋言良,又在人群里找到了黄丝晴,凶狠地道:“谁推的她,就由谁去负责,与你何干!”

    她才不管那黄大姑娘是不是无辜的,是不是被人害的,是不是清白有损,谁敢让她附马纳妾,她就敢跟谁翻脸,亲娘亲哥来了也不行。

    被突然当众提及黄丝绢慌乱之中,也不得不被自家父亲推出来说明“真相”。

    是给严附马做妾,还是顺着昭华长公主的意思,让宋言良对她负责?

    宋言良可还没娶亲,自己的家世虽然比不上承恩侯府,但未必不能借机争一争这世子夫人之位。

    她迅速的拿定了主意,哭哭啼啼的出来,也一口咬定,就是宋言良把她推到严睿明身上的。

    这下,宋言良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了。

    宁香莲惊愕地发现,状况再一次神奇的发变了转变。不该是她这个苦主状告宋言良居心叵测吗,怎么她这个苦主被人给遗忘掉了,成了昭华长公主夫妻以及黄丝晴都跳出来踩宋言良一脚的局面了。

    “我……”她刚想开口,身侧好几个声音同时传来。

    “嘘,别说话……”

    “看他们狗咬狗。”楚月瑛咬牙切齿,眼神中充满了幸灾乐祸。

    宁修之倒是盯着宁香莲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才垂下了眼帘。

    他都已经分辨不出,今天的这场混乱给他们带来的是福多还是祸多,但每次的转折点好像都是来自于小宁氏。

    因小宁氏扑了过来,那发狂的白猿就诡异的死了。

    因小宁氏受惊吓过头,引得皇上和父王暴怒,整件事也就被重视了起来。

    因小宁氏不想他和瑛姐儿订下的亲事,父王不仅替母亲狠出了一口气,还骂醒了瑛姐儿,并且让逸之和瑛姐儿因祸得福,双双得了封赏。

    也因小宁氏的“不安”,从而把宋言良这个“知情者”挑了出来,并且让宋家触了昭华长公主的逆鳞……

    最可怕的就是,这件事小宁氏只是一个源头,事情莫名的发展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岔路上,而走向并不受人控制,还都对他们有利。

    这是小宁氏的福运太好,还是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在借小宁氏的举止在保护着他们?

    看来回去之后,要找个机会去见见寒山寺的主持和三清观的观长,请他们替自己占卜一二。

    若是芝麻知晓了他的这些想法,一定会不屑地瞥他两眼,然后骄傲地道:大人的狐之魅,岂是尔等凡人能顶得住的!

    不起眼的角落里,楚云雁看着宁香莲的身影,气得眼睛里都充满了翻滚的血气。

    她之前还好奇小宁氏怎么会这么好运,可以从被她下了狂药的白猿爪下逃脱,现在看来这小宁氏只怕不是重生者这么简单,她身上的蹊跷比她想象的还要多。

    极有可能小宁氏也是一个任务者,还是截了她胡的任务者!

    她也顾不得这在皇宫,手腕一翻,掌心里出现了一粒药丸,就要咬牙捏破。

    “住手。”D5连忙出声制止:“宿主,她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不露痕迹的杀掉那白猿,可见她并不像表面上那般无害,哪怕你能使药控制住她身边的人,也未必能让傀儡杀死她。”

    楚云雁的手一抖,下意识的松了些劲。

    D5见她听进去了,又忙劝道:“若是被她发现今天是你在暗中针对她,她只怕不会放过我们的。不如……我们先避其锋芒,等摸清她的底细再说。”

    它虽然只是有了心智的系统,但它也知道有些人他们不能惹,更惹不起的。

    何况他们现在根本就没有找到可以攒积分的机会,宿主原本的积分已经所剩不多了,能兑换出来的东西也极为有限,好钢要用得刀刃上,可经不得半点浪费。

097、都来踩一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