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家齐上阵(1/2)
作者:黑发安妮
    想归想,楚月瑛心底的气不平,嘴上也就不饶人,不仅不领宁香莲的情,还直接对着顶了上去:“若是把那假货剪开,下面也藏着这样的记号,那我岂不是帮了仇人的忙,置自己于绝境?”

    这小宁氏,该不会明面上打着对她好,私底下却想坑她一把的主意吧。

    此时,她心中所想,脸上皆一一表现了出来,宁香莲一眼就看透了,心惊的同时,也冒出了薄怒。

    她冷笑着,反问道:“你当我是让你拿着它去外头争辩,来证明你的清白?”

    难道不是吗?

    楚月瑛刚想说,又觉得有些不太妥,下意识的没有开口。

    宁香莲只是虚虚一打量,大概也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了,一扬手,就直接将衣物直接就甩到了她的面前,那黑沉沉的脸色与不屑讥诮的眼神,明晃晃地嘲笑且责怪楚月瑛的蠢笨。

    楚月瑛被瞧怒了,刚要发作,宁香莲抢先一步骂道:“怪不得满京都的人都说你是鲁莽无脑,这点子事你也看不秀?那样做,那与扒光了你的衣物,直接晾在众人的眼中有什么区别?”

    私物的衣物哪怕是证据,又如何能拿出来展示给外人看的?

    而且面对流言,他们还能一家一家的去解释,辩解?

    瞧着楚月瑛的脸色一点一点的黑了下去,她又道:“把这记号展开于你看,不过是想安定你的心神,省得你坏了我的安排;同时也给你找寻内鬼指个方向而已。”

    “你……”楚月瑛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宁香莲会用这样的口气来羞辱自己;抬眸对上宁香莲冷淡的眼睛,到嘴边的那句反驳就怎么也吐不出口了。

    她现在可以确定,这小宁氏已经不在放软身姿来讨好他们了。

    不过,她心里非常的不痛快,自然也不想让宁香莲如愿了,她将内衣抓在手中,揉成一团塞进了衣袖里,倨傲地一抬头,冷笑道:“我的事我自会处理,何需要王妃的安排?”

    这话一出口,她自己也意识到不对了,刚刚自己也因这个被小宁氏狠狠的怼了一回,这次只怕小宁氏会把话说得更难听了。

    果真如她所想,宁香莲一听就阴了脸,原本就没想这么轻易的放过她的,这下语气更加严厉了几分,直接把那些个遮羞布全都给扯了下来,字字句句戳到她的心窝子里去了。

    “对,就冲着你爹,冲着你两个兄长,愿意娶你的人能从王府大门口排到城门外。可是你若是连旁人这点子小手段都对付不了,进了那高门大户之后还能做什么?只怕不仅不会成为修哥儿和逸哥儿的助力,反而会成为旁人用来制约和伤害他们的利器!”

    她很明白,有些事能有一有二,绝对不能有三有四。

    瑛姐儿和琳姐儿成长的这十年,虽然没有长辈的照顾,受了许多的委屈,但同样她们这十年也因为府里的简单环境,没有经历过后院女眷们争斗陷害的的各种手段。

    哪怕她们是王府嫡女,但出嫁后,哪怕王府做后盾,可以杜绝夫婿往房里拽人,避开妻妾之争;但是她们也避不开与婆婆妯娌的日日相处,以及外头的各家人情往来的。

    到那时,她们若是再踩了他人的陷阱,一个不好就是万劫不复。

    所以,这次的事是她给瑛姐儿和琳姐儿的一次机会,若是她们还不能引以为戒,并且从中学到什么,那她就得真的换个方向去考虑她们的将来了。

    “或者,你想着,不如就错就错嫁给冯小五,好歹这些年也熟识,瞧在修哥儿和逸哥儿的份上,他也不敢委屈了你?呵……那你有没有问过,冯小五乐意不乐娶你这样一个掌家不行、又平不了祸、处处还容易被人算计的娘子?”

    楚月瑛只觉得自己的里子面子都被她给扯了出来了,还丢在地上狠狠的踩踏了几下,她面上瞬间涨得红,连眼睛里都泛上了血丝,要吃人般死死地盯着宁香莲。

    她想反驳,却发现自己真的词穷了,也不知道该如何驳起;最主要的是她的心底都承认,小宁氏说的都是对的,做的也都是在为她好,以至于她都鼓不起勇气跟小宁氏动手。

    可是,让她现在这样跟小宁氏低头,她的傲气又放不下,不由得有些恼怒了起来。

    之前被绒花下的印记给刺激了一把的楚月琳,还是心软的瞧不得楚月瑛难堪,她搂住了楚月瑛的胳膊,软软的哀求道:“姐姐,你不能这样,王妃是一片好心。”

    见楚月瑛没有说话,她顿了顿,松开手冲着宁香莲福了下身;“母妃,姐姐是被今天这恶心事儿给被坏了,才会口不择言的,我替她向您赔罪了。”

    “不必你替我。”楚月瑛也冲着宁香莲福下了身:“是我冲动了,还望王妃见谅。”

    见她们两人还知道分寸,宁香莲也没办法与她们再强硬下去了,起身将她们两人托起,“知错就改是好事,但除了自家人,旁人受了你的委屈,未必就会因你认错了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而前事不究的。”

    楚月瑛心里很不是滋味,她都不知道,明明才比她大不到两岁的小宁氏,怎么能撑得起这张脸,当自己是长辈来教训她。不过想到自己眼前碰上的破事,以及处理不好会给兄妹们带来的伤害,还是咬着牙应了声:“月瑛知晓。”

    宁香莲也没太为难她们,见好就收,细细的将自己的打算,说了一些苗头儿给她们听:“眼下,冯小五去了黄家,只要他一闹起来,黄家必定大乱,到时候我们也就知道是谁在后头指使黄家了。”

    “应该是承恩侯府。”楚月瑛冷静下来后,也慢慢的找回了自己的理智,能看清楚一些眼前的事实了。

    不过,她还是有些不懂:“哪怕黄家反咬,承恩侯府不承认,我们又能耐他们如何?”

    宁香莲阴着脸,冷笑:“那就直接把他们弄出来的狗屎,塞他们的嘴里,逼着他们咽下去。”

    楚月瑛拍着桌子叫好,楚月琳则张大了嘴,不可置信。

    从玉梧院出来后,楚月琳还是按捺不下心里的疑惑,瞧着左右无人,悄悄问楚月瑛:“姐姐,这小宁氏不是出自于江苏宁家的吗,她刚才说话和,怎么那么粗……粗俗?”

    楚月瑛倒是不认为然:“她是养在嫡母身边的庶女,你认为有几家嫡母会把庶女当成亲生女一般,仔细教养的?”

    小宁氏言行上有些纰漏,她不觉着有什么不妥,反而觉得很对自己的胃口。

    “那……”楚月琳捏紧了衣角,又问:“她受母亲之托……到底是不是真的?”

    要不然,小宁氏怎么就知道那朵绒花下隐藏的秘密?

    想到这点,她心底不由泛上了一些酸涩,那是属于姐姐和母亲的回忆,那她的呢?母亲有没有叮嘱过小宁氏,要如何对她?

    楚月瑛一怔,看着楚月琳充满了期盼的小脸,缓缓地摇头:“我也不知道,也许吧……”

    听哥哥说,大哥昨夜并没有招来母亲的魂魄。

    小宁氏的话,无从证实。

    但那朵绒花,却让她忍不住想要相信。
109、全家齐上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