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家齐上阵(2/2)
作者:黑发安妮

    往后,她真的要换一种态度和心态来对待小宁氏了,哪怕是真看在……她受母亲之托的份上。

    屋内,训完了楚月瑛,宁香莲整个人如同与人打了一架,浑身无力的爬在桌上,额头上滚落的汗珠把脸上的妆容都给弄花了。

    教女……可真是一件辛苦活儿。

    她把十年的份,全压到今天来做,这难度提升的可不止数十倍。

    还好,她的孩子底子不坏,倒也是知道好歹,也听得进一二的。

    进屋,见宁香莲疲惫不堪的模样,楚长铮快步进来,见她眼睛里透着欣喜,这才放心了几分,随手接过刘嫂送过来的帕子给她擦汗,心疼着道:“你啊,何苦呢。”

    要他来说,他们不听话,小子直接打一顿,姑娘直接关屋里,不给新衣和首饰。

    一日不好,训一日,不信掰不回来。

    不过这话,他也只是想想而已,不敢真说出来。

    他怕一说出口,挨打挨骂挨罚的,就变成了他。

    宁香莲被他擦剑般糊了两把脸,只觉得脸都要被他给擦掉了皮,忙伸手夺过帕子,自己仔细的抹了两下,恨恨的瞪着他,低声抱怨:“你不是说当初自己安排得怎么怎么妥当,你怎么就没有想到,给她们备几个教养嬷嬷呢?”

    楚长铮扯了下嘴角,低声道:“我不是怕她们年龄小,被人拿住了吗?”

    而且他太清楚香莲对这几个孩子的在意了,他也不愿意有外人在他们几个的心中,占据了本属于香莲的位置。

    若那位置一直空着,只要花些心思,总有一天还能挪进去的。

    取代,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不急,慢慢教,你我的种,不至于真出个笨的。”楚长铮瞧着宁香莲的脸色也没好看几分,心头一歪,冒出了个主意:“要不,我带着你偷偷出门,去瞧瞧黄家的热闹?”

    宁香莲冲他翻了个白眼:“你当黄家是傻的,会由着冯小五在府外闹?”

    他们这个时候去,只怕也看不到什么。

    “看不到也没事,我们从那绕一圈,相信黄家今天晚上就要睡不着了。”楚长铮不惜余地劝着。

    宁香莲听他说了这么几句,还真心动了:“嗯,去就去。”

    他们刚到前院,还没上马车,楚月瑛拎着裙子,拖着楚逸之就匆匆赶了过来。

    一模一样的脸,两人四只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自己,只是不说话。宁香莲哪里不懂,他们只怕是听到风声,知道自己要去黄家,这才跟过来的。

    她心头一软,点头:“行,打狗亲兄弟,顺便把修之、适之和琳姐儿也一并给叫上。”

    修之能说,逸之能打,女眷还能由瑛姐儿解决,齐齐妥妥。

    至于两个小的,一个口不能言,一个实在太小,上阵不行,但留在马车里坐个阵,顺便见识一下还是可以的。

    楚长铮:“……”

    他好不容易劝动的香莲出门,原本还想着从黄府绕一圈后,他们两还能顺便往旁边大街小巷拐一拐,与寻常夫妻般单独相处一会儿。

    结果这下好了,五个麻烦精要来跟他挤一车!

    不过,宁香莲都开口了,他憋着一肚子气,也不好拒绝,只得捏着鼻子认了。

    他们换了个大马车,堂堂正正的挂上了武定王府的标记,由刘柱驾着车,由王府侧门而出,直接就朝着黄府去了。

    他们刚到黄府不久,只见冯五一身狼狈的从黄府的侧门里冲出来,他披头散发,衣服都被撕了几块,脸上还有一个巴掌印。只不过他的脸上却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扯着嗓门高道:“我愿意遵守承诺,你们倒好为了攀高枝,甚至不惜……不惜……”

    他的话还没嚷嚷完,黄府里冲出几个人来,七手八脚的将他按住,然后捂了嘴。

    “他们……他们……”楚逸之急得如同火盆上的蚂蚁,相信要不是旁边还坐着楚长铮和宁香莲,他肯定就跳下去了。

    宁香莲轻推了他一下:“你总不能看着自己兄弟吃亏吧。”

    楚逸之怔了一下,见楚长铮没有喝止,眼睛都亮了,一个疾冲就跳下了马车,直接就朝着那些黄家人冲了过去,嘴里还骂道:“好啊,你们竟然敢当街欺负我兄弟……”说话间,几拳下去,就把冯五给救了出来。

    冯五一自由,就飞窜到楚逸之的身后,扯着嗓门大喊:“二哥,你可来了,我都快被人欺负死了……”

    这小子,还真精明。

    黄家的下人一看到楚逸之,哪怕他们不认得,听到冯五叫二哥,也就知道来的是谁了。

    跟冯五动手,他们没觉着如何;但是让他们跟楚逸之动手,多给十个胆子也不敢啊,一个个就抱着头往地上一蹲,不反抗,也不敢逃,由着楚逸之踢。

    追着冯五出来的黄大公子,心咔嚓就掉到了冰窟窿里。

    自家父母和晴姐儿打着退亲的主意,他一直是知道的,也知道他们瞧上了承恩侯府的那门亲事,母亲和晴姐儿动手做那些事的时候,他虽然有些不赞成,但也没有真正的去反对。

    在他看来,那不过是为了逼冯五退亲的手段而已,只要冯五知趣,什么事都不会有。

    再说,若冯五知晓舍一点点的名声,就能退掉这门他也不甘愿的亲事,肯定会配合他们的;反正冯五原本也没什么名声。

    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冯五一来,就说晴姐儿和宋言良有私情,并且他手上还有晴姐儿送给宋言良的肚兜,那肚兜上面还有晴姐儿亲笔写给宋言良的情诗。

    他们用来威胁冯五退婚的手段,现在被冯五反手用到了他们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