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去胡家兴师问罪(1/2)
作者:黑发安妮
    瞥了眼随刘嫂一并过去的红玉,难不成是瑛姐儿让她给木香递了话,所以木香才用这雪枣糕来试探自己?

    这雪枣糕对于木香来说可是有特殊意义的,当初自己就是在卖糕的时候拣回了她。

    要不然,就以自己刚醒来时木香那冷淡不喜的态度,以及她平日对陌生人的防备心理,怎么会冒失地送自己点心作为回礼?

    送给瑛姐儿和琳姐儿那才符合常理。

    越想,她越觉得其中有事。

    她慢慢悠悠的掂起一块,问刘嫂:“给我的?”

    见她特意问起,刘嫂谨慎的仔细回想一下,才道:“是我们出胡家正院的时候,胡夫人身边的小翠匆匆送过来的,还特意对奴婢说,是胡夫人送于王妃的。”

    那小翠是胡夫人身边的贴身大丫头,也是胡夫人的心腹,所以她也没多想。

    难道,这点心有问题?

    刘嫂脸色大变,“王妃,要不要把点心送去刘大夫那瞧瞧?”说着,伸手都去提食盒。

    楚月瑛见她这么一问,本想发怒,仔细想想也发觉了些不妥之处,“红玉,这雪枣糕是木姨送给王妃的?”

    这不像是木姨的行事。

    “有什么不妥吗?”楚月琳也不安了起来,急急的追问。

    宁香莲没应刘嫂的话,伸手拿起一块雪枣糕掰开闻了一下,脸色顿时十分难看。

    奶腥味太重了。

    木香是跟她学的做雪枣糕,怎么可能不按她的法子处理羊奶。

    她扬手将点心丢在桌上,冰冷的吩咐:“刘嫂,备车!”

    “啊,这点心真有问题吗?”楚月瑛虽然起了疑心,但还抱着一丝希望,她起身走到桌边,拿起一块雪枣糕,学着宁香莲的样子掰开来闻。可闻了好一会儿,她也查觉不出有什么不妥。

    楚月琳凑过去,拽着她的手送到自己鼻下,深深的吸了一下气,脸上的表情僵硬了一下,小眼睛瞬间瞪圆了:“这味不对,姐姐,这不是木姨做的雪枣糕。”

    楚月瑛把半块雪枣糕丢在桌上,拿帕子擦拭了一下指尖:“木姨病着,怎么亲手做糕点?”

    雪枣糕这东西不经放,隔天就变了味,想提前做也没法子的。

    她嘴上说着,脑子可没停,飞快的把前后一联系,很快也就想透了这其中的问题,顿时又惊又恼,追问道:“你是说这雪枣糕不是木姨的方子?”

    若是同一张方子,哪怕是让旁人来做,不可能光靠闻就能让人查觉出味道不对。

    楚月琳头点得如同捣蒜:“嗯嗯,这味道比木姨做的要腻几分。”

    若说木姨对送给王妃的点心不上心,但尽可以送别的点心,为何偏偏要挑母亲的私房点心呢?

    楚月瑛也想到了这点上,看来这一碟子点心不管是木姨送的,还是旁人借木姨的名送的,这其中都有问题。

    她没有阻止,让刘嫂端了出去。

    刘大夫那边很快就给了回应,说这雪枣糕没有问题,他还很仔细的把其中的各种配料列了出来。

    刘嫂子看到单子里的花生那两字,恨恨的道;“王妃是不能吃花生。”这是秋嬷嬷出府这前,千叮万嘱她要小心的事儿。

    楚月瑛一怔,想到上次琳姐儿中毒之事,怒不可遏:“岂有此理,木姨怎么可能知道王妃的忌讳?她们这是打着木姨的招牌害人。”

    若不是小宁氏警惕心高,吃这点心后有个好歹,木姨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这事她必须要胡家给个交代。

    宁香莲面皮有些红,她只记得闻糕里的奶腥味,却不记得秋嬷嬷提过小宁姑娘不能吃花生了。

    不过,京都这边的雪枣糕方子与她做的不一样,其中确实要加一定的花生浆的。

113、去胡家兴师问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