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你怕是梦里听错了(1/2)
作者:黑发安妮
    风香被婆子拦住后,一番无用的挣扎之后,茫然的双眼才渐渐有了清明。对上了商嬷嬷疑惑中带着不满的目光,她“啊”的低叫了一声,仿佛才恢复了神智。

    “嬷嬷,我……”她低垂下头,双手紧紧扯着自己有些松散的衣襟,半天也没给出一句囫囵话来。

    商嬷嬷坐到椅子,眼神飞快地在她穿着鞋的脚上扫了一眼,不紧不忙地问:“可要请大夫?”

    “不必不必,我没事。”风香忙摇头,但微微露出来的一双眼睛却不太像是这么个意思。

    只是,她这点手段对上商嬷嬷怎么够看,自然是不会让她如愿的:“你说没事,那就好。老婆子还认为你养伤这些日子思愁太多,以至于伤了心神,才会睡不能寐,甚至犯了梦魇了呢。”

    商嬷嬷直白将话说到这个地步,风香想好明儿与琳姐儿的那些托词也只得吞回去,“我只是做了个梦……”

    商嬷嬷露出了恍然大悟的宽容神色,温和地道:“原来你是担心自己的亲事,才会睡不安的。”

    风香身体一紧,刚想开口,抬头对上了商嬷嬷若有所思的一眼,整个人一颤,瞬间明白自己已经被看穿了,想说的话也冻在了嗓子眼里。

    商嬷嬷一试就中,对她原本就已经不好的印象更坏了几分,语气也变得严厉了起来:“你这些年伺候小主子们有功,王妃自然会给你挑个好人家的,何必这般心思过重。知分知寸,才是本份。”

    风香在心里冷笑,难不成要跟你一样,一个对王爷有抚养之功的奶嬷嬷,现在却落得要瞧着小宁氏的眼色行事,在小宁氏的手下讨饭吃的尴尬位置上?

    她和商嬷嬷本就不一样,商嬷嬷哪怕是宫人出身,那也是奴;而她却是落魄家族的姑娘,不得已才落成了奴籍的,眼下又有争一争的机会,为何要放着人上人不做,死作贱自己呢。

    不过当着精明的商嬷嬷,她生怕被瞧出更多,不仅什么也不敢说,还只能含糊的应下。

    商嬷嬷见她脸上那僵硬的笑容,就知道自己的话她是半句也听不进去的。也就无意再跟她多说,把两个大胆婆子留下给她“作陪”后,自己就起身出了厢房。

    听着商嬷嬷大声在院里吩咐,不准众人把今天晚上的消息透露出去,风香的心里是又委屈又恨。她十指紧紧抓紧了身上的被子,连挠出了一个小洞也不自知。

    商嬷嬷真认为她封住院子里众人的嘴,琳姐儿他们就不会知道这件事?

    不可能,她又不是塞嘴的葫芦,虽然由自己来说,效果没那么好,但有用就行。

    想到她傍晚的时候,让人送给琳姐儿的那件小东西,不由得泛上了一抹得意的微笑,然后安心的睡去了。

    这次,她睡得比什么时候都香,甚至睡着了,还在不停的笑。

    她不知道自己这笑不仅把两个作陪的婆子给吓得不敢合眼,甚至连屋顶上爬着的芝麻都犯了疑虑。

    次日早晨,宁香莲刚和楚长铮用完早膳,商嬷嬷就来了。商嬷嬷也不顾及楚长铮也在,直接就把昨儿晚上秋水院发生的事给说了。

    “人可有事?”宁香莲紧张地追问,一大早的好心情瞬间就消失一空了。

    商嬷嬷摇了摇头,道:“回王妃,我特意问了她几句,她口齿清楚,回话有条有理,还拒绝见大夫,可见无事。”

    “也许她是犯了梦行症,”楚长铮半眯着眼,让人瞧不清楚他眸子里的幽光。

    “梦行症?”宁香莲问。

    楚长铮点头:“以前在军营里遇上过有这种病的人,他们在梦中会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来,有些还会伤人,所以需要小心。不过,倒也不是不能治的,回头我与刘老说一声,他应该会感兴趣,想过去替她瞧瞧的。”

    宁香莲并没被安慰到,反而想到自己和楚三遇上那抢夺他人身体的女鬼事儿,心情就更加糟糕。

    若风香昨晚是真的遇上了女鬼,那这个时候木早已成了舟,她再匆匆忙忙的赶过去,只怕也改变不了什么,反而只会打草惊蛇,还不如静观其变,先确定一下风香目前的状况再说。

    楚长铮没等她说,又道:“不过你们说琳姐儿就要搬回去,那她这种状况就不再不适合再住在秋水院了。不如借口说她感染了风寒、先把她挪西北小院那边去。”

    他不说这句倒也罢了,一提,宁香莲总觉得他有一种想要欲盖弥彰的意思。

    宁香莲也觉得他的这种安排非常的妥当,也就压下了压下心底想要唤风香过来见一见的冲动,“就按王爷的吩咐办。”

    “是,”商嬷嬷满口应下,转身回去安排。

    商嬷嬷走后,宁香莲就看到在窗台上探头探脑的芝麻。

    她尴尬的撇了眼楚长铮:“王爷,今儿若是那胡志再来,您再替我拦一拦。”

    昨天,木香没有去见胡志,甚至连胡志送过来的两个贴身大丫头也没有留下。她觉着,胡志肯定是不会善罢干休,今天一定还会再来。

    楚长铮起身:“好,这事包在我身上,”说还有些事要去处理,离开了正院。

    宁香莲得逞,欢喜起身亲自送他到院门口。瞧着他的背影消失,芝麻才灵巧的落到了她的肩上。

    带着芝麻回到屋里,她担忧般问:“这好端端,怎么会犯病了呢……”

    刘嫂道:“王妃别担心,王爷说这病能治,肯定就能治的。”

    感觉到放在它背后上的手指不轻不重的弹了几下,芝麻知晓刚刚那话是问自己的,忙回答道,

    宁香莲手僵在了芝麻的手背上。

    装的?

    木香为何要装?

    难不成因为自己昨儿提了她的亲事,她不想出嫁?

    芝麻可不知道她想什么,已经说了个开头自然就竹筒倒豆子般的全都说了;
117、你怕是梦里听错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