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扔出去(1/2)
作者:黑发安妮
    伸手捏了把楚月琳的包子脸,她又道:“我只是说世上大半的男人如此,但总有那么一两个例外的,旁的不说,你瞧瞧大哥、哥哥还有二弟,他们不就是活例子吗?往后……”她笑了笑,压低了声音:“他们说,也会仔细替你挑一个好人。”

    很久以前,她和兄弟们都商量好了,甚至大哥都暗中观察了好几个苗子,就等着大妹再大几岁,就替小妹挑个上门女婿进府,然后由他们四人八只眼盯着。

    这样一来,哪怕他们走眼,挑中个最会装的,他们也会尽手段逼那男人装一辈子痴情相公,好好的对小妹一辈了的。

    楚月琳“噗嗤”笑了出来,她没像寻常的小姑娘家提到婚事含羞带涩的脸色,或者跺脚逃走,而是抬起白乎乎的小拳头用力地挥了挥:“我才不怕呢,世上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满街是。我将来的相公若好就凑和着过,他若无情我便休,谁怕谁。”

    瞧着她的小模样,楚月瑛:“……”

    就妹子这态度,可比她还要狠几分。

    楚月琳见自己一下子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展开双手紧紧抱住了楚月瑛的胳膊:“咱不说那些,姐姐,我问你,父王他真的……”真的当初那般冷漠的对待母亲吗?

    但这后半截话哪怕到了嘴边上,她最后还是咽了回去,强行话尾儿一变,改为:“不会留下映水?”

    楚月瑛没有留意到她迟疑之间的神色变化,只认为她只是在替宁香莲担心,放软了声音道:“这个,我也不敢确定,映水终究是皇后送来的……”

    皇后是父王的嫡亲胞姐,何况当年映水奉皇后之命为难母亲的事,母亲并没有告知父王;父王不知旧事,未必不会顾及皇后的脸面,将映水留下来。

    感觉到胳膊上的手瞬间就捏紧了,她苦笑着拍了拍楚月琳的手背,示意她弄疼了自己,待楚月琳抱歉的松开后,才道:“对于父王而言,即使收下,随便往府里哪个边角旮旯一丢,也就是多双筷子多个碗而已,还能省下一大堆不必要的麻烦。”

    楚月琳眯了眯头,再没说话。

    她们到了玉梧院,先去正房看了宁香莲,退出来时楚月瑛给楚长铮使了个眼色。

    等楚长铮寻了借口出来后,才说了楚玉容赐人的事。

    楚长铮还没容楚月瑛将话说完,直接就道:“扔出去。”连半分犹豫都没有。

    被两个粗壮的婆子架着,连人带包袱一并扔出角门的映水,爬在地上看着陪她来的公公一并也被赶出了门,随后“砰”的一声门就当着他们的面,紧紧的关上了。

    “这……这……”负责送映水过来的奇公公整个人都是蒙的,这种事他还是头一回遇见,实在是没经验啊。他犹豫了一阵,偏头看向地上的映水,试探着询问了一句:“映水姑娘,那现在我们该……”如何是好?

    映水低垂着头,被头发遮住的双眼里尽是憎恨。她记得刚才两位姑娘离开花厅的时候说,她进府是需要得到小宁氏允许的,所以她们先去后院问一声。

    不管这是两位姑娘的托词,还是两位姑娘要把她这个麻烦甩到小宁氏的手上,相信把她丢出来,肯定是小宁氏那个妒妇下的命令。

    小宁氏以为用这样的手段羞辱自己,就可以让自己知难而退吗?

    她知不知道,为难自己就是在打皇后的脸?

    映水眼底闪过一丝狠厉,心里倒又有了几分得意。

    至于奇公公的询问,完全是废话。从她跪在娘娘面前毛遂自荐的那一刻起,她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尤其是这个时候,她若是灰溜溜的回了宫,就是娘娘的脸,娘娘肯定不会容下她的。

    她藏嘴角边的讥讽,狠狠的一拧自己的大腿,眼泪如断线的珠子般流落了下来。觉着效果差不多时,她抬起满是泪的脸道:“皇后娘娘将奴婢送来武定王府,奴婢就生是王府的人,死是王爷的鬼,自然没有回去的道理。公公还是先行回宫去复命吧。”

    她的声音没有特别的控制,不大不小,却足够让一干等在王府门口来送请帖、送拜帖、以及送礼的众人们听见。

    说罢,她也不等奇公公答应,强撑着从地上爬了起来,轻轻将身上的灰尘拍打干净,然后一瘸一拐的走到王府侧门边的石梯面前,扶着石狮子恭恭敬敬地跪了下来。

    她要用这样绝决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王爷的真心,以及自己的坚贞。

    她也要用这样的方式,让小宁氏善妒的骂名传遍整个京都,成为众人口中不齿的妒妇。

    她也相信自己跪不了多久,王府里的聪明人,就会打开府门将她接进去的。

    映水这充满自信的一跪就跪了一个时辰。

    天空开始下雪,纷纷扬扬的,雪势还不小,很快就将四周铺成了雪白的一片。映水已经又累又渴了,身子冻得如冰,双腿更是麻木得没了知觉,她的信心也一点一点的崩溃成了沙。

    为什么王府里没有动静,小宁氏真的不在乎自己的名声?

    为什么来来往往的大人和各府的管事们,不仅没有对自己这事议论半句,甚至都没往自己这边多瞥上两眼?

    为什么宫里就没了消息,奇公公哪怕是用爬的,也该爬回来了。

    难不成……娘娘已经彻底放弃她了?

    难不成,把她赶出来并不是小宁氏的命令,甚至小宁氏并不知道自己跪在府门前?

    越想,她心里越惊,恐惧由心底而起,狠狠的擒住了她的心。

    不,不能再跪下去了,就这下雪的速度,再拖一拖,她即使不会冻死在这里,只怕双腿也会废了。

    到时候小宁氏名声扫地又如何,她一个废人根本就得不到半点好处的。

    映水咽下了嘴里的铁锈味,身子晃了晃,然后众目睽睽之下,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她刚一“晕”,侧门就打开了。

    听到门开的声音,映水的嘴角露出了一抹得意的微笑,果然,她赌赢了。

    她放心放松了紧绷的身体,强撑着的意识因为这一放松也塌了下去,整个人真的陷入了昏迷。

    映水水红色的衣裙在一片雪白中格外的抢眼,出来的宁修之一眼就看到了。他楞了下神,招来门房问道:“怎么回事?”

    门房压低了声音,在他的耳边说了几句,宁修之的眼睛里并没有半分的波动,像是早就知晓了一般,不过,他由着门房说完,才慢悠悠地道:“王府门口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在这里跪的吗,就你,跑一趟九门司,叫人来处理了。”

    门房应了一声,小跑着去了。
123、扔出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