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胡家门口的交锋(1/2)
作者:黑发安妮
    待所有人都按计划分头行动后,宁香莲才发现等消息比什么时候都要难熬,尤其是她的右眼皮一劲的跳起来时,更是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将要发生。

    瞧着她第二次因心神不宁,拿东西的手快要伸进冒热气的茶杯里时,楚长铮挪开杯碟:“放心不下,那就去瞧瞧吧。”

    “会不会,不方便好吗?”宁香莲指了下自己的脸。

    她在仁寿宫中毒之事,太后本想把黑锅扣到胡家头上,却因承恩侯想利用她扣下木香的事儿做文章,提前抹掉了的痕迹而失策。最后因查不出毒源,让太后不得不吃下这个哑巴亏。

    要不然,太后也不会气得明明知道皇上对她非常不满了,还硬生生要把五个宫女塞给她添堵。

    若自己从宫里出来还没两天,就活蹦乱跳的出去掺和人家府里的事,太后知晓了,还不气得想扎自己小人?

    等等,自己之前就没想讨太后欢心,太后也被自己那一手,气得早就想扒自己的皮了,再恨到想扎自己个小人,又能如何?

    对,去,凭什么不去。

    宁香莲这下不纠结了:“刘嫂,让马房备车。”

    一刻钟后,宁香莲的马车才刚拐进胡府的那条小巷子,就听到驾车的狼六道:“王妃,前面有楚家的马车。”

    楚家?

    宁香莲打了个激灵,难不成是假楚云雁?

    她将帘子撩开一条缝往外瞧,顺着狼六所指看到了巷子口停着一辆再普通不过的青布马车,车帘拉得严严实实的,看不到里面所坐的人。

    “你确定是楚家的车?”她问。

    狼六道:“刚刚车里探头出来看的人,应该是楚四姑娘身边的丫头。”

    果然是她!

    怪不得她会心神不宁。

    不过,车里只有一个丫头,还是楚云雁也在?

    宁香莲也学着那辆马车的模样,让狼六把车停在了胡府旁边,相对更靠近另一家府邸门口的地方。还好出门的时候,她特意让马房寻了辆最普通,最不起眼的马车,还特意把王府的标记给摘了下来,相信旁人见了,只会觉着这马车有点儿大,却看不出其它来。

    停好车后,楚长铮轻敲了一下车壁,马车外头立即就有人过来禀报胡府现在的状况。

    一切还真如宁香莲最初所料一般,米家知道木香有和离的意思后第一时候就通知了米氏,让她们先是暂缓让胡志给小米氏一个交代。

    待木香在宁修之的陪同下回府,向胡志提出要求之后,胡老夫人还想以木香善妒为由,让胡志休了木香。最后宁修之当着她的面,让人赏了胡家老大十几个嘴巴,才让她死了那条心。

    胡志自从被抓奸在床后,整个人懵懵懂懂的,一直没有缓过来,看到平静无波、态度强硬要求与他和离的木香后,更是羞愧连头也不敢抬。不过,他并不愿意和离,低声下气的求木香原谅他这一次,还发誓以后万事都听木香的。

    只是胡家人心知,他们此举已经将木香彻底的得罪,木香若是回来,他们再无好日子过。于是,胡老夫人抱了胡家老头子的牌位指着胡志大骂,米氏和妹子一哭二闹三上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胡志开始还能坚持,在胡老夫人撞了次桌角后,又瞧着木香无动于衷的模样,还是服了软,亲自执笔写了和离书。为了能与武定王府扯上关系,甚至不惜牺牲掉一个孙儿的振威侯赶到,正好做了见证。

    胡志写下和离书后,直接就带着几个侍卫出了府门,现在不知去处。

    木香请振威侯陪楚逸之带着和离书去官府帮她做登记,扭头就通知胡家人,让他们在天黑之前搬出这座宅院。

    胡老夫人和米氏这才知晓,她们这些年住的宅子竟然是木香的嫁妆,吃喝用度也是木香的。

    胡老夫人当场就后悔了,拽着木香不放,并且还想让下人去追回和离书,被王府侍卫一脚一个踹了回来……

    “王妃,现在胡老夫人带着胡家人在府闹着不愿意走。”外头报信的人又道:“属下瞧见胡家大姑娘身边的婆子,偷偷去了楚府后角门。”

    宁香莲眉头皱起,警惕地再看了眼对面的青布马车。

    看来,木香之前的疑心没有错,胡家人果然与楚家勾结。

    楚月瑛闻言脸色立即气得胀红,“胡家,好一个胡家!”她瞧在木姨的份上,平日对胡家的大姑娘也有些照顾,结果竟然是只养不熟的白眼狼!

    “啊呸,真不要脸!”楚月琳也恨恨的骂了句,还用力的挥了挥白包子般的拳头:“母妃,我们去找他们算帐!”

    瞧着她们两人一付马上就要冲下马车去寻胡家人算帐的模样,宁香莲一手拽住一个,刚想开口,车外狼六道:“胡府有人出来了。”

    这下,楚月瑛她们也不急着下马车了,两人爬在车窗边上,挑起一角帘子往外看。

    宁香莲没跟她们抢,挪到了另一个窗边,只见一个中年的男子被侍卫架着丢了出来,又有十几个粗壮婆子拖出来四五个被捂着嘴的女人,后面的人手上还抱着几个孩子。

    看来,这就是胡家人了。

    果不然,婆子一松开那些女人,最老的婆子扯着嗓子就叫骂道:“该挨天打雷劈的宁木香,你不得好死……”

    另一个妇人也不管不顾的往府门口冲去:“宁木香,把我的银子还给我,还给我……”

    几个年幼孩子们则被她们疯狂的样子吓得“哇哇”大哭,胡家两位姑娘则不知所措。

    只不过那些婆子们把他们丢出门口后,就立即一字排开,将府门给挡了个严严实实,没让她们有机会冲回府里去。

    “都是胡家人,看来是木姨把他们赶出来了。”楚月瑛道。

    宁香莲赞道:“做得好。”

    这种事,就要当即立断,若拖泥带水,必定拖出祸来。

    正说着,只见对面的马车动了,然后在胡府门口停了下来。只是从马车里下来的并不是楚云雁,而是一个宁香莲不认识的妇人。

    “她是谁?”宁香莲问。

    楚月瑛摇头:“我不认识。”

    不认识?

    马车外的狼六却答道:“那妇人是林氏绣庄的孟娘子,也是皇后娘娘的御用绣娘,她与米氏最近往来亲密。”

    宁香莲冷笑,加上御用两个字是好听,但还不是一个绣娘吗?与米氏交好,那她今儿到这里,肯定也不是来访亲会友的。

    果不然,那个孟绣娘从马车里走了下来,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般,道:“胡老夫人,米姐姐,你们府里这是出了什么事?”
129、胡家门口的交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