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就是个笑话(1/2)
作者:黑发安妮
    映月闻言,只觉得自己整个人摔进了冰窟窿里,四处尽是刺骨的寒冷。

    娘娘很清楚,眼下整个长宁宫里的人都是不能自由出入的;她给自己下达这个命令,还强调“不管自己用什么法子”,摆明了是要自己去求助潘公公的干儿子田夺。

    娘娘明明知道自己去求助田夺那个小人,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娘娘明明知道表哥还在宫外等着自己,承诺说过六月就放自己出宫的。

    她体谅娘娘现在处境艰难,也不是不愿意替娘娘去搏一把,只是娘娘让她豁出一切,总得告诉自己大概的计划吧,哪怕骗自己的也好。

    映月低声应了一句,才伸出颤抖的双手去接那小像。她的动作很慢,心底还有一丝希望。

    翠嬷嬷虽然也不知道楚玉容打的什么主意,但从楚玉容之前的气话中能猜出个一二来。

    “娘娘,不可啊……”

    娘娘是不是真的臆障了,真把脑筋动到武定王头上。

    楚玉容凶狠的瞪了眼翠嬷嬷,呵斥她闭嘴;随后又被映月不够利落的动作给激恼了。

    她一把将小像甩在了映月的脸上,喝道:“贱婢,本宫只给你三天的时间。若是差了分毫……哼,你是知晓本宫脾气的。”

    映月上辈子就跟田夺做了对食,这辈子再做一次又能如何。

    映月花容失色,眼中的希望迅速被怨恨取代。只是她反应极快,迅速的低垂下眼帘将眸光遮得严严实实没透出去半分,面上不敢流露出半分怨恨,但心底的愤怒种子却破土而出,迅速的长成了苍天大树。

    自己十几年的忠心伺候,只换来只是如今最后一点价值都要被榨干殆尽,甚至连一句好听点的话都得不到的地步?

    是不是在她楚玉容心里,她们这些奴才连人都不是人。

    那自己当初到底是瞎了什么狗眼,怎么会对这样的主子忠心十来年!

    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映月像就死了半截一样,倒在床上盯着屋梁一动也不动。

    端茶倒水的小宫女悄悄进来,将一碗热汤摆在床边她伸手就能够得到的小几上,又在旁边的火盆里加了几块炭,又小心的笼罩盖好,才蹑手蹑脚的退了出去。

    两刻钟后,小宫女再次进来,看到自己之前端来的热汤已经凉透了,却没少半分,她迟疑了一下,端着碗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她重新端了一碗热汤,领着翠嬷嬷进来了。

    翠嬷嬷看到映月的模样很是心疼。她在床沿边坐下,一边叹气,一边伸手轻抚着映月的头发:“想开些,又何必自己惩罚自己……”

    小宫女趁着她们不注意,偷偷从袖子里摸出一张白纸,把映月随手放在枕头边上的小像调换了过来,然后非常“知趣”的出了门,去给她们望风。

    翠嬷嬷怕再多出事端,没敢在映月的屋内久留,匆匆劝慰了几句,就离开了屋子。

    小宫女乖巧的进去伺候,趁已经有了些生气的映月喝汤时,把小像和白纸再次来了个对换。

    映月喝完汤,拿起小像左看右看,最后贴身收了起来。她根本就没有发现小像上头多了细微的十几针,让上面的女子五官大体上有了细微的变化。

    虽然这变化不太明显,但前后两张小像摆在一起的话,才会发现小像上的人五官有了细微的改变,让人不会认定是同一人。

    夜色刚刚降临不久,一道黑影无声无息进了金桐院的大书房。

    楚长铮从里间走出,在太师椅上坐定。黑影将一张折成三角形的密信呈了上去。

    楚长铮展开一看,里头是一张简单几笔勾画出来的小像,虽然画像小,人物五官也不够清晰,但是气韵却捕捉得非常到位,十分传神。

    楚长铮只是扫了一眼上头的小像,就去看下头的蚊蝇般的小字,眉梢儿都没动半分:“继续盯着。”

    “是。”黑影低沉的应了,站着原处没有动,似乎还在等什么命令。

    楚长铮有些不满的眯眼扫了过去,问:“还有事?”

    黑影身体僵硬,迟疑了小小一下下,就小心翼翼地提醒道:“王爷,那小像……”

    “怎么,有问题?”楚长铮又认真看了两眼,依旧没觉着哪里有什么不妥的。

    黑影身体半张着嘴,吱唔着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王爷不至于迟钝成这样吧,他都瞧得出来,王爷却没有发现?

    “呃?”楚长铮不满的哼了一声,黑影不敢怠慢,马上道:“属下觉着,那小像有几分像先王妃。”他是亲眼见过王妃的,一直记忆深刻,所以一见就有那么几分眼熟。

    说完,他就觉着脖子后头的不知哪儿有一股股的寒气在吹,让他有一种脑袋随时都会落下来的……惧意。

    楚长铮眼睛微眯,但没再扫第三眼。两指一搓,那纸条就成了粉末从他的指间落了下来。随之,屋内的气温又降了好几度,让屋内屋内的人都打起了寒颤。

    静静想了一刻钟,楚长铮才没头没尾的道;“助她一臂之力。”随后抬手轻挥了一下。

    黑影如同遇了大赦,紧绷的心这才松了下来,转身逃命一般离开了房间。直到冲到他们平日休息的倒座小间,才有重新活过来的感觉。

    果然,先王妃就是王爷的死穴,只要王爷一想起先王妃,旁边的就就等于把脑袋提到了手上了。

    早知道这一趟是这么个差事,他打死也不要接这个班。

    不过,王爷虽然最后只是轻飘飘说了那么句没头没脑的话,但他知晓王爷恼了。

    这件事绝对不能出错,他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紧了才行,省得出了岔子让王爷大卸八块,挫骨扬灰。

    楚长铮又独自在屋内坐了半个时辰,待他觉得自己已经控制住心情后,才悄悄推开里间的暗门,由地道回到了玉梧院后面的小书房里。

    吹灭了屋内的灯蜡,撤掉了羊皮假人,他又整了整衣襟,才装成没有事一般,平静的回了房。

    屋内静悄悄的,他下意识放低了声音,问守在门口的青苹;“王妃睡了?”

    “王妃说乏了,一刻钟前就睡下了。”青苹的声音也很轻,打起帘子更是没有弄出声音。

    楚长铮点点头,进门的时候就很小心的放轻了脚步,在确定没有吵醒宁香莲后,还特意站在屏风那听了一会儿。

    宁香莲那如同猫儿般的呼吸声,在夜里非常的轻微,但却让他还没彻底平复的怒气渐渐平复了下来,最后恢复成一汪平静。

    这才是他这辈子所追寻的简单幸福。

    这次,他会不惜一切守护住的,任何一个破坏者,都是他的仇人,绝不姑息。
132、就是个笑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