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偏激(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他是不会向她低头的,所以她就拿大哥他们做为要挟自己的筹码。

    想到刚刚宁修之抢他药膏,以及对他怒目相视的事,楚适之原本混乱的想法又偏激了几分,心里充满了怨念。

    他想不明白,从小到大,大哥一直都说他们是兄弟,哪怕没有血缘关系,也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那种。从他懂事起,记忆中就是大哥一直在保护着他们,努力的用他稚嫩的肩膀替他们挡风遮雨,处处替他们着想,为他们考虑,比亲生的大哥,做得还要到位,还要靠谱。

    可什么时候大哥就悄悄变了呢?

    也许是从小宁氏嫁给父王起;也许是从他们搬回王府开始;也许是从那晚招魂失败之后……大哥的注意力就都放在了小宁氏的身上,先是防备算计,后来是观望试探,再后来就是一味的变成劝慰,说是现在应该从大局出发,退让小宁氏一二,慢慢的在他没有发现的时候,突然就变成了今天这样的偏袒。

    对,是偏袒没错。

    大哥非常的紧张小宁氏,那种紧张程度,以前只是在他们出事时,才能在大哥的身上看到。正因为心偏了,他才会在警告自己之后,知晓自己去见了小宁氏,冲动地做出拦下药膏的事来。

    自己又不傻,怎么可能在刚刚做了小动作之后,还继续在药膏上动手脚?

    只有大哥被冲晕了头脑,才会做出那么莽撞,甚至有些失去理智的事来。

    他那番举动,无疑是在向所有人宣布,自己有问题!

    若他不是紧张小宁氏,又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大哥,他的心,到底还是偏了!

    现在在大哥的心中,自己、兄姐甚至小妹的重要性,根本就比不上小宁氏!

    小宁氏,小宁氏,都是小宁氏的错!

    他愤怒的朝着祠堂院门冲了过去,然后抬脚冲着门板狠狠的踹了一脚。门被楚逸之关得严严实实的,挨了他一脚后纹丝不动,反而把他的脚给震疼了。抱着发麻的脚,楚适之凶狠的瞪着祠堂的黑油大门,脑子里最后那一眯理智也崩断了,调头又冲着玉梧院冲了过去。

    冯五一瘸一拐的赶到,还没松口气只见他又飞奔而去,他扶着树干,想追都没力气了。

    身后的院墙上突然冒出个人头来:“小五,怎么是你?”

    他还认为刚才拍祠堂门的人是适哥儿,才匆匆过来查看的。

    冯五吓得一蹦三丈高,差点儿来个五体投地,警惕的回头见是楚逸之,他马上转身扑过去,爬在墙边抬头大喊:“二哥,亲哥,你藏在这里做什么,你知道不知道,小四他,他他他……”

    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适哥儿刚才的模样为好,适哥儿的双眼睛简直就是想……想杀人!

    “适哥儿?他怎么了,快说,你快说!”楚逸之翻身上墙,本想直接跳下来的,想到他们目前还在被罚跪祠堂之中,又把身子缩了回去,冲着后面大喊:“大哥,你快出来,快出来,适哥儿来过了!”

    “来过?”宁修之马上起身出来,追问:“那他现在去哪里了?”

    冯五隔墙高喊:“往后院去了。”

    后院,那混蛋小子该不会又去后院里找王妃的麻烦了吧!

    已经快失去理智的适哥儿再度遇上王妃能如何?

    是能把一切真相都揭示出来,还是……第二个后果他根本就不敢想下去。

    “大哥,怎么办,我们是出去还是不出去?”楚逸之已经急得要火上墙上了,不,他急得上火的人已经在墙上了,一条腿都在外边,就等着他一句话好往下跳。

    “我们回去。”宁修之说完,楚逸之应了一声就往外跳,蹦下来后,才反应过来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又转身爬上墙头,看着宁修之已经转身重新进了正厅,不由得爬着墙追问:“大哥……”

    他们,真的不追过去吗?

    宁修之回头,冲他招手:“我们现在追过去又能如何,该做的事,他怕是早就做了。”王妃身边的人多的是义父的眼线,只怕药膏的事早早就听说了,哪怕义父并没有做什么,但该有的防备也早就安排下了,不会由着适哥儿做下错事的。

    王妃身边又有木姨在,事情再坏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领红包】现金or点币红包已经发放到你的账户!微信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领取!

    反之他们去帮不上忙,以逸之和瑛姐儿的冲动脾气还有可能坏事,不如在这里等消息来得妥当。

    就如宁修之所想,楚适之才进半月门,宁香莲就收到消息了,准确的说,这小子出了自己的院门起,就有人给她报过信了。

    木香忐忑不安的在屋里转着圈子,时不时用眼神偷瞥着宁香莲的脸色,见针插针地叨叨:“王妃,适哥儿他还小……”

    说这话的时候,她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哪怕是放在寻常人家里,十四岁已经不算小了,何况高门大户里,这个年龄有几个不知世事,又有几个不眼前局势,擅长查颜观色的?况且适哥儿不仅仅早熟,而且极为机灵,要不然他也不可能做的那些手脚,都没让王爷发现。

    “你别转了,我自有分寸。”宁香莲也觉着头痛。

    她很明白,自己把修之他们关到祠堂里去,确实就是在提醒他们,他们五个兄弟姐妹是一体的,同气连枝,一个人犯了错,其它四人都跑不了,从而让他们以后行事的时候多三思三思,不要因一个人的冲动,做出损害大家的傻事来。

    眼下,长铮以及她还没有查到适哥儿在惊马之事中动了手脚的确切证据,一切的怀疑都是由修之的反应而起的。这事还有可能就是适之和修之一起联手,做下的一个针对于她的局!

    要想解困,或者进入下一步,适哥儿的选择并不多,要么他就去祠堂里与众兄弟姐妹们一起同甘共苦。要么,他一个人到玉梧院来,把所有的罪过都由他自己一人扛下。第三种就是他在证据摊明之前,装成什么也不知道,或者咬死不认帐,拒绝与所有人沟通,也拒绝众人于千里之外。

140、偏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