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找上门的小儿媳妇(1/2)
作者:黑发安妮
    听到他这毫不遮掩的真心话,蒋公子整张脸拧成了一团,严大人实在是没忍住笑出声来了,只有楚云雁居心不良地道:“楚逸之,你怎么能这样说,蒋公子他也是一片好心。”

    她这话又在蒋公子的心里狠戳了一刀!

    好心,该死的好心!

    楚逸之原本对她就没有半点好感,见她自己不知超地凑过来,自然没有好话招待,嫌弃地道:“猪鼻子插蒜,你算哪根葱?”

    “你……”楚云雁嘴都气歪了,不过D5从上回休眠之后,就再也没有苏醒过,眼下程序只有最初始的那几个功能,她实在是不敢再抛头露面和楚逸之针锋相对,只得狠狠的撕着手里的帕子,同时嘴里发出委屈呜咽声。

    可惜,她才刚惺惺作态的“嘤嘤”了几句,就被那个白衣女子声泪俱下的感激声给遮盖住了,没激起半点水花。

    “该!”楚月瑛解气的骂着。

    楚月琳笑眯眯地拿了个果子塞进楚月瑛的嘴里:“姐姐不气,为那种人不值当。不过……”她偏了下头,有些好奇:“前儿皇上才罚楚家上下闭府反省,怎么她还能出来蹦哒?”

    楚云雁自己不知趣倒也罢了,楚家上下总不会全是死的吧。

    宁香莲神色微妙的变化了一下,在她白面团的脸上轻捏了一把,淡淡地道:“皇上旨意上写明的是楚家男丁,并没牵连女眷。何况商人逐利,官宦争权,只要她身上能让人瞧着价值,又有什么不能通行的?”

    何况眼前的楚云雁并非本尊,而是个女鬼,怕是有各种迷惑人心的手段。

    楚月琳瞪大了眼睛,若有所思地伸出一根白嫩嫩的手指,朝上指了指:“就如那位会成为楚家大房嫡女一样……”

    “嗯。”宁香莲神色严肃:“若她真失了体统,给家族抹了黑,最终也不过是舍了一个姑娘而已。”

    楚月琳神色一变,她听得出来王妃这是借事在教导她行事,看着宁香莲一脸的认真,心里也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我该庆幸生在王府。”

    宁香莲见她听进去了,不由得露出一丝宽慰的笑容来:“你们的母亲只盼你们这一生平顺。”

    楚月瑛迟疑了一下,才点了点头,“一生平顺”最简单的四个字,却是最难做到的。

    外头,那白衣女子欣喜的冲着严大人的马车磕头道谢后,就让到了路边。严大人也没再看她和蒋公子,甚至楚云雁那边半眼,而是使人将马车挪到了路边,扬声谢了宁香莲刚才的仗义执言,然后请宁香莲先行。

    宁香莲隔着车帘与他客气了两句,也没推辞他的好意。

    她没有留意到,后面楚适之的马车越过严大人的马车时,楚适之飞快的撩开了一角车帘,做了个手势。严大人隔着纱帘看到了,不由得紧拧起眉头,捏紧了手中把玩的木葫芦。

    楚适之想要中止他们之前的约定?

    到底这些日子发生了什么,让楚适之突然改变了主意?

    不过,瞧着楚适之那苍白的面色,怕是之前伤得不轻!

    小宁氏!

    他“拍”的一下将木葫芦重重的拍在了桌面上,眼晴里闪出了危险的精光。

    宁香莲领着儿女们在常心大师的亲自相迎下,进了寺,烧了香,拜了佛,还去塔林里扫了塔,就当拜祭那传说中的公公,求他保佑全家上下平安和顺。

    全程她都非常的虔诚,亲力亲为。

    忙完之后,她瞅着楚适之的脸色有些发白,气息也不稳了,才心疼指着前面不远处的木头桌凳的建议:“先过去休息一下,再回客院。”

    “好。”早就累得腿都挪不动楚月琳忙一口应下,再走下去,她就要席地而坐了。

    减肥,真要命。

    她劲儿一松,面条般的腿就更软了,一个没注意踩着了裙摆,整个人就朝着楚适之摔了过去,手肘更是直接撞到了楚适之的胸口上。

    圆圆胖胖的楚月琳撞上单薄体弱的楚适之,本就没有什么悬念,要不是楚逸之反应快,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腕,只怕他整个人都被撞飞出去了。不过,人没飞,但楚月琳那夹着体重的一肘子,也让他狠狠地吃了一壶。

    瞧着他痛得变了脸色,嘴角边上还淌了鲜血,楚月琳径直就哭了出来:“小哥,疼不疼?我给你揉揉……”

    楚月瑛忙拍开她的爪子:“小姑奶奶,你可别添乱。”

    “别慌。”宁香莲紧张地帮着楚月瑛拽住楚月琳,镇定地吩咐道:“修哥儿、逸哥儿,你背上适之先回客院,刘嫂你去请主持大师去客院,替适哥儿查看伤口,万一要是碰到之前的伤口就不好了。”

    刘嫂不敢迟疑,提着裙摆就飞跑着去请人。

    宁修之也极快的蹲下,抢在楚逸之之前,把将楚适之背到自己背上:“这里离客院也不远了,我先送适哥儿过去,逸哥儿留下陪王妃你们慢慢来。”

    若只留下王妃他们几个女眷,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得了。

    说罢,他也不待宁香莲同意,给楚逸之一个严厉的眼神后,背着楚适之就往客院的方向跑,楚适之痛得冷汗直冒,也强撑着摆手,让楚逸之留下。

    宁香莲怕他们耽误了功夫,影响适之的伤势,忙道:“逸哥儿,你把琳姐儿背上,这样能快点儿。”

    说话的功夫,她半分也不犹豫的松了抓着楚月琳的手,朝着旁边的青苹招手,青苹马上明白了她的意思,快步过去就扶住她的胳膊。楚月瑛楞了下,也松开了楚月琳,而扶住了宁香莲的另一只胳膊。

    这样互帮互助,确实是最省力又最快捷的办法了。

    当他们赶到客院的时候,正好碰上主持替楚适之检查完,从厢房里出来。楚月琳都顾不上下地,忙问:“主持大师,我小哥怎么样了?”

    主持双手合什:“阿弥陀佛,王妃、世子、两位姑娘放心。楚三公子虽然被撞得不轻,还好没有撕裂旧伤。待老纳给他熬碗保心汤服下,再休息一个时辰,应该就没大事了,回去后好好休养就行。”

    “真的?”楚月琳跳下地,嘴里问着,人已经越过主持匆匆的闯进屋里。

    宁香莲抹掉额头上的汗,松了口气:“谢谢主持。”

    送走主持后,她派人回王府去把吕大夫请过来,以防万一,又让人去把客院包了下来,做好多住几天的准备。
145、找上门的小儿媳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