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往大里闹(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地上的丫头不敢迟疑,磕了个头后,将把打翻的托盘和酒壶拣起放在路边后,就走到前边带路,“王妃,这边请。”

    因为心里有了提伤,宁香莲故意走得慢了些。没走几步,她忍不住抿了抿鼻子,低声问双喜:“你有没有闻到了什么?”

    那味道应该来自于前面丫头的身上,不是脂粉,不是花香,不是酒味,而且很淡很淡,似乎走慢一些,两人的距离隔得远一点儿,就不太闻得到了。

    双喜是从王府下头的庄子上挑出来,她在楚月瑛前头截下来的三个丫头之一,后来才知晓,她打小在药理上有些天份,还被未来的姐夫小吕大夫教过一阵的。

    闻言,双喜吸了吸鼻子,迟疑的摇头:“奴婢只闻到了刚才打翻的果子酒味。”

    宁香莲低头看了眼被酒染了大片的祒摆,没再问。她现在的五感比常人要灵敏,她闻得到的,旁人未必闻得到,何况酒味还那么重,已经足够掩饰住其它的味道了。

    双喜见她不语,只以为她是有些害怕了,低声劝道:“王妃,不如我们先回去寻姑娘们,随后再去换衣裳。反正这儿偏僻,不会有几个人经过,也不影响什么。”

    宁香莲迟疑着要不要应下她的建议,前头的丫头在了半月门前,“王妃,小心这的台阶。”

    宁香莲闻言下意识地看向那半月门那处看,此时阳光正好,旁边又没有灌木遮掩,一眼就可以看到扫得干干净净的青石阶,那丫头的特意提醒就显得格外的多余。

    但宁香莲知道除非有意图谋什么,几乎没有人愿意去做那些多余的事儿,这丫头的这一句多嘴,未必就是多余的。

    心里想着,她的脚步不由得更慢了,并且用心去观察四周的状况,随后,她就听到了一些紧张的呼吸声,还有人着急的催问声:“来了吗?”

    那声音好熟悉,对了,就是苏慕云!

    苏慕云在前头等着她?

    呃,拿个苏慕云能陷害她什么?她就算当众把苏慕云给打了,苏家又能拿她如何?不,应该说她就算把苏家上下都给打了,苏家上下也不能拿她如何,这点苏家应该很清楚,那黄家可就是前车之鉴!

    不对不对,这个冲突对她来说根本就不痛不痒,怎么值得他们花这么大的功夫来做?弄个男子来那还差不多。

    等一下!男子!

    宁香莲似乎发现自己大意而忽略掉了什么。

    这是相亲宴,宴上几乎一半的都是男宾,要用男子算计她不容易,但若是要让男子冲撞了瑛姐儿她们,倒是极容易的,她就不该跟瑛姐儿她们分开!

    想到这,她也不顾前面的人安的什么心,也无意去探旁人设的什么陷阱了,扭头就往来的路上跑,一边跑还一边喊:“快回去找瑛姐儿她们。”

    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她转身就跑出去两步远。也因她跑得急,没有注意脚下,突然感觉到裙子一紧,似乎被谁给踩着了,整个人顿时失去了平衡,朝着前面扑倒。

    “王妃……”

    “王妃……”

    身边的人吓了一跳,都伸手来扶她,一只手直接拽上了她的衣袖,她感觉到了一股……不怀好意的拉力。

    那人并非想拉住她,而是想要撕破她的衣服吧!

    她脚尖一转,整个身子轻若无骨般顺着那一拽,自然的划出了一个漂亮的孤度,利落的来了个大转弯,身上的长裙也像是跳舞一般铺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她站稳后,半月门那里已经挤满了苏幕云等一干人,她也明显看到,那些人见她平安站稳后,眼里闪过一丝失望。

    她扬手冲着抓她衣服的丫头,甩手就是一个记耳光,打完后也没斥责,转身继续往来的地方飞奔,速度快得,一干人都没反应过来,她的身影就消失在了长廊尽头。

    王妃怎么能跑得那么快!

    不仅仅只有苏幕云她们那么想,双喜和青苹看着她的背影,也是心惊不已,不过她们不敢怠慢,飞快的追了上去。

    宁香莲根本就不在意旁人怎么想,她朝着楚月琳她们走的那条路飞奔,途中揪着个婆子就问净房的所在。可能是她的样子太凶了,婆子马上老实的给她指了方向。

    刚刚看到青竹林,就见楚月瑛拽着楚月琳阴着脸匆匆从竹林小径里跑了出来,她们身边的丫头却不见了踪影,似乎是听到了她的脚步声,楚月瑛拽着楚月琳就往旁边的灌木后面藏。

    她忙扬声喊道:“瑛姐儿,是我……”

    听到她的声音,楚月琳倔强的小脸瞬间就松开了,“哇”的一声朝着她扑了过来,嘴里还骂道:“母妃,他们太过份了,想暗算我和姐姐,还好,我们没中招,只是金桔和红玉她们现在还晕在那里……”

    她们被那丫头领到净房,红玉先进去检查,确实里面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她才进去解决的。还没等她整理好衣服,外头就听到姐姐和人争吵了起来,似乎还动了手。

    她推门出来的时候,只见地上倒着一个她不认识的姑娘,人已经晕了,她身前拦着的丫头身上,有姐姐鞭子抽出来的伤痕。

    那个时候她还没多想,姐姐也没觉着哪儿不妥,可是等她们想要离开的时候,红玉和金桔她们却一个接着一个倒了下去。回头看到那个姑娘以及丫头也同样陷入了昏迷,她们才知道这是一个阴招。

    那故意与姐姐起冲突的姑娘以及她的丫头身上,只怕是带着药的,之所以故意与姐姐起了冲突,目的只是想让她们大意,然后在不知不觉中被药迷倒,然后成为他人砧板上的鱼网。

    现在想起她们没中招,只怕与母妃硬让她们吃的那防百毒的药丸有关。

151、往大里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