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不再一个人(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待本王妃去换了衣服,就随你们进宫。”宁香莲示意刘嫂去拿懿旨,自己转身要进屋。

    传旨的太监汉公公皮笑肉不笑的上前拦她:“武定王妃,咱家劝您还是不要再拖延了,省得耽搁了时间,到时候罪加一等。”

    “罪?你说我母妃犯了什么罪?”楚月琳的声音从院门外传进来,随后守门的侍卫被人一脚一个,踹进了院门。

    宁香莲扫一眼,五个半孩子,半个不缺。除了冯五藏藏掖掖缩在后头,楚逸之一脸的不太情愿外,其它四人脸上都是焦急。

    “母妃,您不能去。”楚月琳扑进她的怀里,结实的身板儿撞得她退后了半步才稳住。但腰被楚月琳紧紧的圈住了,勒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们……”汉公公瞪起眼,在瞧在霸王逸的时候,立即改成了笑,讨好的过去行礼,“世子,奴才只是奉命……”

    “啪……”一个巴掌扇上了他的脸,楚逸之刚刚被兄妹们给怼了的怒气,正好寻着了个地方发泄,哪会客气的:“这有你说话的地方吗?”

    挨了一巴掌,汉公公也不敢发火,缩了缩脖子老实的退到了旁边;跟他来的侍卫,更是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就当没看见楚逸之的行凶。

    谁都知道,别说楚逸之只是打了汉公公,就算是踹了大皇子,闹到皇上面前,不过是不痛不痒的训几句,再罚楚逸之认个错而已,但若他们动了楚逸之一根手指头,只怕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惹不起的,惹不起。

    “王妃,我已经……”宁修之说了一半,看向了汉公公,然后冲着楚逸之使了个眼色。

    楚逸之心里憋屈故意不动,楚适之直接过去,拽着汉公公然后指了指院门,哪怕那汉公公不懂手语,也明白他的意思。他是要自己走出去,还是被打出去?

    这个,是个人都会选。汉公公非常知趣的挪动了脚步,但只走到院门口,就抱着头蹲下,不再往外走半步了。见楚适之要动手,楚逸之怕他吃亏,抢先上前踹,宁香莲把他给叫住了。

    她拍了拍楚月琳的后背,淡淡地道:“没事的,我去去很快就回来。”

    “不要……”

    “我陪你……”

    两种不同的态度几乎同时说出来。

    楚适之更是直接,他一把将汉公公推出门后,直接就挡在了院门口,甚至拿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才愈合没多久的伤口,然后打着手语道:太危险了,等父王回来再做打算。

    瞧着他们的举动,宁香莲心软得如水一般,也如蜜一般甜。

    他们中有人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有人猜到了些大概,有些只是感受到了她的好而付出回报,有些……哪怕不情愿,也因某些原因愿意护着她。

    这就是她的孩子,十年的挫折并没让他们抛弃掉那最美好的良善。

    她搂紧了楚月琳,依次看过每个孩子的脸,才道:“你们父王难得出门,可偏偏在他出门之后,这旨意才到,而且还是这种架式,摆明了是让我非去不可的鸿门宴。”她笑了笑:“不让某些人如愿一下,终归是不会死心的,避得过今天,也避不过明儿。”

    松开了楚月琳,轻轻拍着楚月琳的胳膊,示意她松开自己:“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楚月瑛急得跳脚:“王妃,你现在是进宫,那个地方……”

    宁香莲捂住了她的嘴,省得她说出些不太好的言辞来:“皇上以仁治天下,不会让魑魅魍魉乱来的。再说,我现在是你们父王的王妃,宫中不能随便一个由头就处罚了我的。”

    “可是……”宁修之也不太放心。

    宁香莲脸色一厉:“修哥儿,不必说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带弟弟妹妹回去。”

    “母……”宁修之差点儿叫出声来,看到宁香莲严厉的眼神,他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只得点点头。

    楚适之快步过来,伸手要拽宁香莲的衣袖。他这个举动让一院子的人都要眼珠子落地了,尤其是楚逸之更是大张着嘴,半天也合不拢。宁香莲由着他拽住衣袖,认认真真地看向他的眼睛:“想想我刚才说的话有没有道理。”

    楚适之面对着她,没办法摇头,但手拽得更紧了。宁香莲轻叹了一声,没有再劝。倒是她的放弃让楚适之似乎明白了什么,慢慢的松开了她的衣袖,甚至还直接动手,硬生生将楚月琳给拖开了。

    “小哥,你放开我……”楚月琳哭喊着,挣扎不开他的制锢,低头一口就咬在了他的胳膊上,楚适之依旧不松,以眼神示意宁香莲:你快走!

    宁香莲急了:“你们这样,我怎么走得安心,又如何能认真去应付那些事?”

    楚月琳松了口,哭喊着:“我没有母亲了,我也不想没有你……”

    “我说了,我会平安回来的,难不成你不相信我?”宁香莲捧着她的脸,劝。

    “我……”楚月琳哭了几嗓子,见她不改主意,才哭哭啼啼的要保证:“你答应我的,要平安回来的,若是你骗我,我这辈子都不再相信了……”

    “我答应你的,我一定会做到。”宁香莲伸出手:“来,我们打勾勾。”

    楚月琳伸手与她的小指头勾上,还特意按了个“印”;“说到做到。”

    宁香莲笑弯了眼:“嗯。”

    她转身回屋换了王妃的全套诰命服,又娶出了楚长铮替她打造的华贵首饰戴上,然后还亲自画了一个端庄的妆,确实没有半分不妥当的地方,这才在楚月琳他们的围拥下,上了王府最华贵的那辆专属马车。

    她刚坐定,楚月瑛就直接挤了上来,见宁香莲瞪她,她也振振有词,“我们送您到宫门而已,您放心,没有旨意,我们也进不去的。至于闯宫门的那种傻事,我们不会做的。”

    车外,宁修之也笑道:“我们一路护送,也省得有人打主意半路拦截您。”

    宁香莲:“……”

    这让她说什么好呢?劝肯定是劝不回的。

    她干脆闭上眼,来个眼不见为净。

    汉公公看着楚逸之直接带着数十人,将马车团团围住,脸皱成了苦瓜。原本还认为无惊无险地带着武定王妃出了府门,事情就算是完成了大半,可现在这架式,让他如何放得下心?

    倒是他旁边的机灵的小太监瞧得真切,一边给他顺气一边道:“干爹,这样我们也不必担心途中出事,不是更好?”

154、不再一个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