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大获全胜(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瞧着楚玉容想起身追过去解释,宁香莲故意装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状况的模样,“什么声音,屏风后面藏了什么人?皇后,你该不会往我头上扣罪名不成,就想动私刑害我吧!”说罢,她转身就往门口退去。

    门口的宫人没有听到楚玉容的命令,怎么会让她离开,马上在门口了一字排开,拦住了宁香莲的去路。

    宁香莲愤怒的吼道:“皇后,我可是超品亲王妃,就算你身为后宫之主,也不能无缘无故的加害于我!”

    “宁香怜,你个贱人,到这个时候还在往我身上泼脏水!”楚玉容的声音都吼得破了,她暴怒之余,更多的都是愤恨。

    若不是这宁氏伶牙俐齿,颠倒黑白,她又怎么会激怒皇上。还不知道皇上现在是怎么想她,会不会对她心生不满。

    此时,她杀宁氏的心都有。

    对啊,她是皇后,是天下最尊贵的女人,难不成还不能处置她一个亲王妃?

    何况这宁氏从进殿开始,对她就一直不敬重,皇上也是在屏风后面听着的,自己处置一个大不敬之罪,理所当然。就算皇上事后觉着自己对宁氏的处置过重,事情已成,皇上也不能说自己罚得不对。

    想到,这她忙道:“来人,把她给我抓回来。”

    说话的时候,她还给流花使了个眼色,流花微微点头,带着宫女就过去强“请“宁香莲回来。

    回头张望的宁香莲看到了楚玉容脸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恶意,她也不敢再托大,抬手一巴掌一个,将拦在门口的宫女和太监直接给扇翻,拎着裙摆就往外跑,一边跑还一扯喊:“来人啊,救命啊,皇后要杀我……”

    跟在后头的流花见宁香莲闯了出去,并没多想,只认为是守宫门的人心存畏惧,不敢下死力气拦她而已,她快步追上前去拽住了宁香莲的胳膊,用力往后拽着,嘴上还道:“武定王妃,东西可以乱吃,但话可不能乱说,污蔑皇后,可是死罪!”

    她像是习过武,力气比寻常女子要大,宁香莲哪怕有所防备,也抵不住,被她用力一拽,身子晃了下,就往后摔去,同时看到流花尖锐的指甲直接朝着她的眼睛戳了过来。

    果然,她们是真存了歹意的。

    宁香莲想也没想,身子用力往后一弓,像跳舞一般,直接弯出了个拱桥,想要借此避开了流花的那一击。

    有人比流花的速度更快,一抹碧绿闪过,流花发出了一声惨叫,高举的手僵在了半空中,随后无力的垂落了下来,随后她感觉得到流花抓在她腕上的手松开了,整个人惨叫着还飞了出去。

    与此同时,一只手托到了她的后腰,稳稳的将她扶住了。

    一切几乎在眨眼之间,就成了定局。

    “娘子,娘子,你有没有伤着哪里!”楚长铮急切的问着,手小心翼翼的在她胳膊上滑过,似乎在检查流花有没有伤到她。

    宁香莲站稳后,看了眼摔在地上,已经被两个侍卫压制得动弹不得的流花,才拍着胸脯点了点头:“还好……”

    不过,一想到那几乎快碰到她眼皮子的指甲,她还是心有戚戚的。

    若是楚长铮的动作慢了一点儿,她自己的下腰也慢了半拍,只怕现在一双眼睛就遭灾了。

    楚玉容可真狠啊。也是,自己当初与她无怨无仇,还相隔千里,她就能编出那么个谎言来哄骗长铮去娶她,可见她对自己从来就没安过好心。

    现在她已经不想知道楚玉容为何要害她不放了,她只知道,自己今天不会让楚玉容轻易脱身的。

    她抱着楚长铮就哭了起来:“王爷,娘娘污蔑我不成,就想要杀我。你刚刚若是再来晚半分,我的这双眼睛就要被那丫头给戳瞎了。”

    楚长铮被她哭得不知所措,翻过来说过去也就是一句话:“有我在,你别害怕。有我在,你别害怕……”只是每说一遍,他身上的气势就要冷上三分,四周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往后退,尽量避开他身上的寒气。

    连廊下的正顺帝忍不住紧了紧自己的春袍,抬头看了下当空的太阳,最后还是把目光落到寒气散发者楚长铮身上。

    “长铮……”他唤了一句。

    楚长铮回头,环抱着宁香莲一起单膝跪下:“臣,请皇上做主。”

    没有原因,没有罪名,也没有抱怨,却简单,直接,还不容他人拒绝。

    正顺帝看着他严峻的脸,以及根本就没落到他身上的目光,知道他这是已经气极了。可还没等他说话,楚玉容匆匆从殿里跑了出来,“皇上,妾身只是想让宫人请她回来,说清楚原由而已……”

    正顺帝黑了脸,喝道,“闭嘴!”

    若说之前他由着她查,确定一下这小宁氏的身份,以防小宁氏真的和长铮命理相冲;可是这楚玉容做了些什么,寻了些与小宁氏有恩怨的人,来责疑小宁氏的身份,还被小宁氏拿着她自己的话,硬生生把她架到了火堆上去烤。

    以前他一直认定皇后傻了点儿也不是坏事,兴不起大风大浪,能省些不必要的麻烦,何况不过是个继后而已。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楚玉容不仅是傻,而且还心狠无情。

    楚玉容明明知道,他在意的并非是小宁氏真正的身份,而是小宁氏在长铮那的重要性。但现在他已经确定了长铮的心意,那小宁氏的身份就不再重要了。

    哪怕这小宁氏真是山贼之女,身上没有福泽只有煞气,但那又如何,她现在已经拥有长铮的心。哪怕被煞气相冲,没了福泽的长铮又会病病歪歪,缠绵病榻或者陷入昏迷,但也不会伤及性命的;若是发作这小宁氏,小宁氏有个好歹那就等于是要长铮的命。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免费领!

    两头哪边重要,相信是个人都知道。

    楚玉容做为长铮的同胞嫡姐,不可能不清楚的。

    可是她一味的针对宁氏,甚至在没占到半点便宜的情况下还让下人动了黑手,可见她的心里并没在意过长铮如何。

    从她做的这些事里,他并没有看到她为长铮着想半分。也是,当初她就选择过放弃过长铮,如今心中有悔,也只是悔自己选择的那条路,得不到更多的利益而已。

    也罢,他当初选择封楚玉容为后,就瞧在长铮的面子上,眼下楚玉容已经和长铮离了心,又不是个德不配位的,那他又何必再容忍。当断不断,他和长铮的兄弟情份以及君臣情谊,也经不起楚玉容三番五次折腾的。

    他抬头看了下太阳,在阳光的刺激下闭上了眼,冷冷地道:“皇后失德,降为德妃。”

    他这句话有如晴天一道霹雳,狠狠地劈在了楚玉容的头上,她不可置信的看着正顺帝:“皇上,臣妾……”

    正顺帝没容她再开口,“楚德妃,你还不谢恩吗?”

    听着正顺帝这一唤,宁香莲差点没笑出来。
156、大获全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