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皇上的试探(1/2)
作者:黑发安妮
    楚月瑛也紧张不安地跑过来,紧拽着宁香莲的衣袖,喃喃道:“王妃,他会不会……”话没说完,她的眼圈儿红了,却一直强忍着不敢再流露出过多的表情。

    “别说傻话。”宁香莲焦虑的喝斥了她一句,又给了一个安慰的眼神后,才低声催促着楚长铮:“你进去瞧瞧修哥儿的状况。”

    看着她一脸的焦虑不安,楚长铮知道她是真的急坏了。这才将她放在廊下的美人靠上坐定,自己快步进了花房里间。不过,他也只是进去瞧了一眼就转身出来了:“修哥儿并无大碍。”

    这个男人,让他进去瞧瞧,他就真的只是瞧瞧?

    好吧,他说他瞧到了修哥儿没有大碍,那为何皇上为什么留在里面不出来?

    他知道不知道,皇上留在修哥儿身边守着才是最的大问题?

    这些满腹的不满,在她看到楚长铮那一脸平静的表情后,就知道他根本就没往那处想过。她气得狠狠拧了他一把之后,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只能寄希望于古太医早些儿来。

    还好,古太医来得很快,到了之后也没敢停留,禀报了一句,就被正顺帝喊进去替宁修之诊断了。

    大概过了一盏茶的功夫,正顺帝一脸铁青的出来了,那微微颤抖的手指,可见他整个人还在暴怒发作的过缘上。

    宁香莲已经不敢胡思乱想了,悄悄戳了楚长铮的胳膊两下,示意他问。

    楚长铮只得代替她问:“皇上,修哥儿现在状况如何了?”

    见到他目无表情的脸,说着关心的话,正顺帝的表情有些不太自然,“药性已解,只是他现在还很虚弱,需要休息,所以朕让吕太医扎了他晕穴,让他再多睡一会儿。”

    宁香莲发觉,他现在完全不像是皇上对臣子的说话的态度,而更像是小心翼翼地在解释着什么。就算他一直拿长铮当成兄弟,平等对待,这种态度也有些……不对劲吧!

    见没有人应话,正顺帝回头看了眼被喂了解酒丸,依旧酒醉不懂的楚逸之,面色沉着的又道:“朕先让人将他们俩挪到云飞阁,你们就先随朕回流云殿商量一下和亲事议,回头再去朝阳殿听朕审明这些意外,看看背后到底是谁在做怪!”

    他就不信,这次又是妖作祟!

    把修哥儿和逸之儿一块儿挪去云飞阁,让他们兄弟三人在那也算是有个伴。宁香莲这松了口气。

    她没发现自己的表情落在了正顺帝的眼里,正顺帝的眼神里迅速的带上了一抹不明的审视。他打量宁氏,只是觉得宁氏对于宁修之过于关切了。宁修之只是长铮的义子,对于宁氏来说义子都算不上,他们两人的年龄又极为相近,这宁氏对宁修之的关心,该不会是另有居心吧!

    想到这里,他有一种恼怒,觉得自己的珍宝被他人给亵渎了一般,眼神中不由得带上了恼怒。

    楚长铮倒是留意到了他眼神的变化,不露痕迹的挪了下身子将宁香莲挡住,自己坦坦荡荡地面对着正顺帝。

    正顺帝在楚长铮动作时,整个人一怔,就挪开了眼神。他刚刚是不是想岔了?哪怕宁氏反应有些过激,但长铮又不是个傻子,怎么可能被这样一个女子给哄骗住的?

    看来,是他自己关心则乱,已经被那不知缘由的困惑所扰,失去了正常的分辨能力了。

    也许,有些早该做下的决定就该做了,再拖下去,怕是要拖出事来了。

    楚月瑛上前一步跪下请求道:“皇上,眼下臣女的三位兄弟醉的醉,伤的伤,仅小妹一人在那边只怕无法照顾周全他们,臣女可否一并跟过去照料一二?”

    正顺帝多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说出来的话却是:“宁氏,你也随安宁郡主一并过去先休息。”

    楚月瑛忙谢了恩。

    宁香莲心里却咯噔了一下,皇上让自己也跟着去?

    她才不相信皇上是因为看重她,才会担心她的身体不适,让她去休息的。

    眼下自己这状况也不见得太好,若真担心自己,也应该让古太医出来替自己把个脉确定一下才是。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他有话要与楚长铮,还有那安陵说,不想自己在旁边听。

    她还没开口,楚长铮就拒绝了:“皇上,臣在哪,她就在哪。”

    “你……”正顺帝只觉得胸闷,但他清楚楚长铮的性子,知道说得再多也没用,只得同意。

    在正顺帝带着安陵在一干侍卫的拥护下先行离开之后,宁香莲迫不急待的进去看了宁修之,确定他的状况真的无大碍后,又拽过楚月瑛叮嘱了几句,这才跟着楚长铮去了流云殿。

    流云殿只是朝阳殿旁边的一个小侧殿而已,宁香莲进殿时,就发现安陵已经不在殿内了,正顺帝双手背在身后,看着墙角的一枝开得艳丽的火红蔷薇花,不知在想些什么。

    听到他们进门的动静,他转过身免了他们的行礼,指了指旁边的椅子:“坐下说。”

    宁香莲挨着楚长铮坐下,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准备见招拆招。

    正顺帝也不拐弯抹角:“朕没想到安陵会是女子,不过这和亲是两国休战的大事,不管她是男是女,一定是要达成的。朕等会儿就会下旨给安陵和楚逸之赐婚,至于他们的什么时候成亲,以及成亲的细节,过段时间之后再做决定。”

    只是赐婚,却不定婚期,宁香莲知道这其中留下了回旋的余地。

    不管这是皇上的意思,是安陵将她之前的话听进去了,还是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算盘,这样的安排都已经是最妥当的了。

    她很平静地随楚长铮一并接受了:“臣接旨。”

    正顺帝没有看他们,而是又道:“安宁之前自请和亲,已经公布天下了,眼下出现了这么大的纰漏,对她的名声和婚事一定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朕原本想着依旧给她加封公主,现在想想,不如给她指门亲事更为妥当。”

    什么,给瑛姐儿赐婚?

    宁香莲忙道:“皇上,您放心,瑛姐儿的亲事不受影响的,您也不必补偿她什么。”

    赐婚,能赐个什么好婚事?上回的宋言良不就是个活例子吗?

    而且,御赐的婚又不能和离,等于是一杆子买卖,直接就把瑛姐儿的下半生给砸实了,多不划算。

    正顺帝仿佛没有听见她的话一般,看着楚长铮径直说道:“你觉着呢?”
168、皇上的试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