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里头有只狐狸(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那炙热来得又快又急,宁香莲下意识的将芝麻直接抛了出去。芝麻在半空中还是被先行到达指尖的热气给冲了一下,痛得它发出了尖锐的叫声,落地后毫不犹豫的就往窗边窜。跑出去几步后,它又畏惧的转过身在地上缩成一团,眼巴巴的看着宁香莲不敢动弹,豆大的泪珠啪哒啪哒的往下落。

    屋内伺候的下人都吓了一跳,哗的涌到宁香莲身边。

    “王妃,您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刘嫂抬手,试探着摸了下她的额头,又在自己的头上比较了一下,没觉得有什么区别,还是不放心的回头喊:“双喜,去请刘大夫。”

    她身上的那炙热已经如出现一般迅速的退去了,若不是地上栗栗发抖的芝麻,她都要认为那只是自己一时之间的错觉罢了。

    只是发生过的事就是发生过,哪可能水过无痕的?

    宁香莲哆嗦了几下她飞快的就理清楚了原由。

    虽然那妖丹从附上她身之后,一直都乖乖顺顺的没给她带来什么损伤,反而助她渡过了不少难关,但她心里也有数,一粒能从地府里逃出来的妖丹肯定不会凡物,

    而且它还有着它自己的意识。

    怕是刚刚芝麻跟她说那些的话,引起了它的警惕,才想要闭芝麻的嘴。

    看来,她之前把妖丹的危害还是想得太简单了些。妖丹附在她身上,肯定自己身上有让妖凡非附身不可的理由。但是妖丹未必真如她所想那般,会与她一直相安无事,而极有可能要借她达到它的目的。所以它才不想让芝麻说出某些话,引起自己的警惕,甚至不惜暴露它的一些能力。

    刚才自己虽然没有伤着芝麻,但芝麻被那么一吓,怕是也有有了顾及。

    何况芝麻一直在她面前低头做小,只是认定她是个大妖,若是让它知道,自己只是得了妖丹的还魂人,只怕局势会朝着她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

    飞快的整理了一下那团乱麻,宁香莲忙叫住双喜,摇了摇头:“不用去劳烦刘大夫,我没事。”

    看了眼碰触过她后依旧无事,只是满脸疑惑的刘嫂,她解释道:“我只是手软无力,不小心把芝麻给摔在地上了。”

    看着依旧一动也不敢动,似乎在等着她处决的芝麻,露出个笑容,温柔的招招手:“小家伙,摔疼了吗?”

    芝麻一边哆嗦,一边小步小步地往她向身边挪,紧张得都不敢喘息声,挪到她脚边后,就直接来了个大翻身,四肢朝天呈大字躺在地上露出了小肚皮,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了。

    视死如归,还是知道反抗没有用,所以认命?

    宁香莲瞧着它的小模样实在是可怜,也不想再吓它。她没再碰触它,而是唤刘嫂将芝麻抱了起来:“让厨房给它准备多些小鱼儿,给它压压惊。”

    刘嫂应着,顺手就把芝麻就塞进了双喜的怀里:“你带它出去玩。”

    芝麻没有挣扎,快出屋门的时候,它突然扭过头看着宁香莲,问道;【大人,您真的没事吗?】

    她还真没白对这小家伙好,刚吃了个苦头,现在还惦记着自己。怪不得人说,动物有灵,往往它们比人更加单纯,直接,甚至忠诚。

    宁香莲指着它,扭头跟刘嫂笑道:“你瞧瞧,这小家伙好像还会担心我。”

    刘嫂见她活动自如,说话也条理清晰,真不像有事的模样,这才放心了下来,笑着应道:“就冲着王妃您平日对它的好,它若不惦记着您,那就叫没良心了。”

    正说话着,楚长铮飞奔进来,一进门目光就锁在她的身上,“怎么了?”

    宁香莲白了他一眼,又故意拿眼瞪了屋内的丫头:“我说了不用大惊小怪的,谁又跑去给你报了信。好好好,你瞧一瞧,我哪儿像有事的模样?”

    说归说,她心里打定了主意,接下来的日子在没有弄明白妖丹的问题之前,她准备绝不离开楚长铮二十步以外,还日日要去金桐院的那张床上睡上两个时辰。

    她上回一躺到那张床上,就如同摔进火坑里难受,只怕那并不是她觉着难受,而是妖丹让她觉着难受,从而误导她远离那张床。

    想好了对策,宁香莲就按着自己的计划行事,用过午膳之后,就随着楚长铮去了金桐院。

    床还是原来的那张床,只是床上的用品已经尽数换过了,褥子足足加厚了两倍有余,坐上去就如坐在棉花堆里一般舒服,被子上还有淡淡的檀香味,枕头也换成了茶叶枕,还挂上了清烟色的纱帘。

    宁香莲做足了心里准备坐了上去,她甚至想好了疼之后要如何掩饰,可不知是楚长铮相陪在身边,还是那妖丹谨慎的不想让她瞧出什么破绽,她在床上坐定后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安。

    越是这样,她心里的疑惑越大。

    宁香莲脱掉鞋,拽开了被子,将脚放下去盖住,又顺手从她带过来的那些书里摸出来一本,冲着楚长铮比划了一下:“你出去办你的事,我躺着看会儿书,若是累了就打个盹儿。”

    见楚长铮有些犹豫,她娇责的拍了下他的胳膊:“你在外间不过就是隔着几步路而已,难不成你还怕我一个人会在这出了事不成?”

    楚长铮替她掖好被角,抓着她一只手在床沿边上摸了一顺:“这儿都系着暗线,连着外头的铃铛,若有事你就扯一下,我马上就进来。”

    “嗯。”宁香莲点头应下。

    楚长铮这才一步三回头的去了外间。

    瞧着门帘落下,宁香莲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捏着书闭上了眼,按到了胸口默念着:妖丹,你若不与我把话说清楚,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你从我身上剔除出来的,说到,做到。

    她连唤了三遍,那妖丹在心口处一动也不动,别说上午那突如其来的炙热了,连平常让她身体舒服的暖意也没有。

    这是不信她能将它剃除,还是不信她舍得将它剃除?

    也是,六绝大师都不觉得那妖丹对她有什么害,哪怕换个人来,也只会说妖丹对她有利,更不会有人会劝她剔除了。而楚长铮知道妖丹对她现在这种状态有利后,也会千方百计的劝她留下这妖丹的。

    妖丹怕是知晓了这点,才有持无恐。

    真的,自己就拿它没有办法了?

    她眯着眼想了大概有大半个时辰,一一思索过各种可能性,最后还真让她寻到了一种,只是那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

    “以前觉着你无害,那倒罢了,现在你是个隐患,那我就真不能留你。”宁香莲淡淡的说了句,“大不了,我再死一次呗,反正我命不该绝,最后还是会被送回来的。”

    说了之后,妖丹一点动静也没有。

    宁香莲毫不犹豫的取下了自己头上的钗,直接冲着手腕的血管处就深深的划了下去,她这一手没有留余地,下手就划出了一条深深的血痕,可是还没等血涌出来,皮肉迅速的就恢复了原样,甚至连一条白线也没留下。
174、里头有只狐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