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一个母亲的交易(1/2)
作者:黑发安妮
    相对于武定王府,宁香莲三言两语就让楚适之“打消”了念头,汀华郡主此时看着板着一张脸,坐在在她对面,任由她叫骂、哭喊,甚至哀求都不动于色的女儿,欲哭无泪。

    她上前一把拽住了柴青仪的胳膊,道:“你是不是要把我逼死,你才如愿?”

    柴青仪很平静地看着她,“母亲,现在都如您所愿,我不会再哭着喊着要嫁给适哥哥了,想去东辽和亲也办不到了,甚至还应承我会应你挑定的婚事,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我……我……”汀华郡主嘴角发白,心里发苦。攫欝攫

    自从那天她气晕了头,一时口误在仪姐儿面前说出了那个秘密后,一切就变了,她现在还记得,仪姐儿那惊愕还有一点点失去了希望的悲伤眼神。

    汀华郡主按着柴青仪的肩膀用力的摇着:“仪姐儿,你还在为那些事怪娘吗?”

    柴青仪扯了下嘴角,像是要说什么的,最后也没有开口,只道:“我没怪你。”有资格怪母亲的人,从来就不是她。

    汀华郡主闻言心跌进了冰窟窿里,真想说她宁愿看着她哭,看着她闹,也不愿意看到她哀莫大于心死的模样。可见仪姐儿对楚适之那小子用的情比她想象的还要深,并非她所想的那般,加以时日就可以忘却的。

    也是,她当初对楚长铮还只是一相情愿,现在偶尔拿着楚长铮和现在的相公比较都有些懊悔不甘;而仪姐儿与楚适之是两情相悦,自己强行拆散了他们,仪姐儿又如何能心甘情愿。

    若是以日仪姐儿过得不好,只怕会更加恼恨棒打鸳鸯的自己了。

    更可能仪姐儿都等不到出嫁,就会因伤心这头而香……

    不行,绝对不行,她只有仪姐儿这一个孩子,若是仪姐儿有个好歹,她下半辈子要如何活下去?难不成真如柴家人所愿,给柴家养庶子庶女?

    掂量了一下手里的筹码,又想了下成功的几率,她狠心做了个决定。

    哪怕就是为了仪姐儿也得试一试,万一成了呢?

    听到小丫头的禀报,宁香莲把针线房刚送来的花样放在了一旁,疑惑地问:“是汀华郡主亲自来了?”

    “是。”小丫头将手里拿着的竹枝般的玉钗呈了上来,脆生生的应着,“汀华郡主说非见小公子不可,还说,若是小公子不见她一定会后悔的。”

    宁香莲:“……”

    “一定会后悔的”,他们一个个怀着不良目的登门连威胁都不换个说辞的吗。

    不过,她隐隐约约觉着,汀华今天来,不仅仅只是为了适哥儿和青仪的婚事那么简单。

    楚月琳抢先一步接过玉钗,瞅了两眼,随手就抛给了一直偷瞥宁香莲脸色的楚适之:“是小哥的。”

    楚适之手忙脚乱的将玉钗接住,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耳朵尖都泛了红。&#21434&#21437&#32&#20113&#36713&#38401&#32&#121&#117&#110&#120&#117&#97&#110&#103&#101&#46&#111&#114&#103&#32&#21434&#21437

    “啧……”同样被叫试新衣的楚逸之咂巴着嘴:“小子,看不出来啊,都会与人私相授受。”

    虽说他是绔纨,可是他可没给姑娘家送过定情信物,也没招惹过人家姑娘家非他不嫁。

    呃,安陵不算。

    楚适之对他的取笑当成没听见,手语道:“母亲,您觉着我见还是不见?”

    宁香莲瞥了他一眼,“今天不见她,你会后悔吗?”

    楚适之匆忙摇头,实际上汀华郡主今天登门就代表着他的计划成功了。至于成功到哪一步,见与不见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鱼已经上了钩,收网只是时间问题。也许,熬一熬效果更好。

    “好,你不后悔,那你就不见,我见。”宁香莲直接替她做了主,待到他点头后,才慢悠悠地对小丫头道:“将她领到侧厅去。”巘戅云轩阁YuNxuaNgE.oRg戅

    “母妃……”一时之间,屋内的四个人,都同时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异口同声的喊了起来。

    宁香莲按捺住心底的激动,目光在他们四人脸上扫过,淡淡地道:“放心,她就算惹我生气,我也不会打她的。”

    “母妃!”楚月琳跑过来拽着她的胳膊晃了两下,嘟着嘴道:“您知道的,我们担心的不是这个。”

    “那你们担心什么?”宁香莲反问:“难不成在王府里,她还能吃我了?还是她能设个陷阱,算计我?”

    “那我陪您。”楚月瑛认真地道。

    “没事的。”宁香莲给了她一个微笑,直接拒绝:“人多反而不好说话。”

    “可是,当着您,她才不好说话。”楚月瑛也想到了某个可能性,提醒道。

    “无所谓。”宁香莲不以为然。

    楚月瑛还想说什么,楚适之伸手拉住她的袖子,待楚月瑛偏头看他,他才用手语对宁香莲道:“我们在茶房,可好?”

    对于他这个要求,宁香莲没有拒绝。她知道哪怕她拒绝,这几个小子姑娘肯定也是顶着她的骂都不会听的。

    楚月瑛几人想想也觉得可行,都点头答应了。

    小丫头跑出去传话,让管事把汀华郡主领到侧厅,宁香莲就进屋去换了套见客的衣衫,又重新梳理了一番,准备了小半个时辰才前往偏厅。

    偏厅里,汀华郡主已经等得坐立不安了,心里不停的将自己的来意又反复的斟酌了几遍,确定能说清楚来意,又不容人拒绝。

    当她看到进门的只有宁香莲的时候,原本就压制的怒气瞬间上涌,柳眉倒竖的喝问道:“小宁氏,你这是何意?”

    她今天要见的,可不是她这张妖精脸。

    宁香莲冷笑着瞥了她一眼,径直越过她走到主位上坐定,才慢悠悠地道:“你认为,王府的人是你想见谁,就由着你见谁的吗?”

    “你……”汀华郡主被她堵得想吐血。

    她也明白,在王府里她对上小宁氏是一点优势也没有,若是小宁氏存心阻拦,自己想要见楚适之几乎是不可能了。

    不过,她也未必非见楚适之才能达到目的。

    攫欝攫。她看了眼宁香莲,压下与她冲突的怒气,起身就往外走,宁香莲也没有留她。

    待汀华郡主走了之后,楚月琳抢先跑进来问:“母妃,就这样让她走了?”

    这见与不见有什么区别,白折腾了。

176、一个母亲的交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