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提亲被拒(1/2)
作者:黑发安妮
    宁香莲回到玉梧院里就把木香请来,与她商量去柴府提亲的事。木香失手打翻了茶杯,连茶水淌到裙子上也没注意到:“王妃,您可真想好了,那柴家可不是个好选择。”

    宁香莲按着隐隐做痛的额头,苦笑道:“这事我想好不想好用什么用,适哥儿想好了就行。”

    “这怎么能行!”木香气急败坏的起身过来劝。

    哪怕知道柴青仪是无辜的好姑娘,但一想到汀华郡主当年的所作所为,她心里就是一股气,对柴青仪也喜欢不起来。日后,若柴青仪真的嫁进来,没个三年五年的,她也难以拿柴青仪当成自己晚辈看待。

    她还是一个外人,都这样的隔应,王妃的心里只怕更难受。

    想到,她也不再劝宁香莲了,板着脸往外走:“我去与适哥儿说……”

    “回来回来。”宁香莲一把拽住她:“怎么还说风就是雨的。”把木香按在身边坐定后,她轻叹了一声:“你还不知道适哥儿吗,只要我有一点点的为难,他都会放弃的。只是他这般的为我着想,我又哪舍得孩子们吃苦受罪的。”

    木香不做声了,别说乖顺的适哥儿,就连她那个被胡家那些人教歪了亲生女儿,她存了心思让她吃些苦头长长记心,一直铁了心拒之不见,并且不给于胡家任何的帮助;但她私下里还是派人一直暗中盯着胡家人的举动,好在那丫头真的遇上险状时及时出手救助。

    “哎,再说……”宁香莲想到今天汀华被气得脸色发黑的模样,心里的郁闷散了不少。抬手将垂下来的散发勾到耳后,她道:“连汀华为了青仪都能跑过来向我低头,我只不过是退让一步成全适哥儿,又有什么不行的。再说我们是娶媳,又不是嫁女,要怕,汀华才真该担惊受怕。”

    “你总是替他们着想。”木香听着她说话的语气,就明白她心里已经想定不会再改了,也就不再劝,只是担忧地道:“若是那件事查明,汀华骗了我们,那……”

    “不会的。”对于这一点,宁香莲倒是胸有成竹:“若那件事与她有关,她怎么会不清楚真相泄露的后果。哪怕真是为了让青仪和适哥儿一刀两段,可用的法子多了去了,不需要拿那个秘密的后果来做代价。我信她是意外的知情者,而不信她是参与者,更主要的是在十年前,她没有冒着被长铮报复的风险对我下死手的理由……”

    年轻时的汀华虽然霸道娇纵,但不是真傻,要不然她瞧上楚长铮的时候,也不会一门心思只想着逼自己下堂给她让位。她若想杀自己,那个时候动手,只要做得漂亮没留下手尾,她就有机会来给长铮做续弦。

    而在自己出事的时候,汀华不仅嫁了人,还生了女。哪怕她心里再对长铮念念不忘,甚至舍得抛夫弃子和离再嫁,进王府也只能做妾。

    以她的性子,又如何会冒那么大的风险之后,去成全另一个女人来做长铮的王妃呢?

    她又连叹了好几声气,“真相早晚会查明的,但以现在两家这种撕破脸的状况,柴家肯定会尽快的给青仪定亲的,我不想他们的人生中留下遗憾。”

    木香的心头的那些不安一都一点点被她给击碎了,态度也缓和了下来。感觉到裙子上的温气已经透到了腿上,她拎着裙摆把湿透的那边提了起来,扭头吩咐小丫头回去给她取更换的衣服,随和地问:“那您打算让我什么时候去提亲?”

    时间定在什么时候?

    久则生变,拖得太久肯定是不行的;但太急的话,汀华一定会认为是她的威胁起了作用,然后登鼻子上脸,再来个獅子大开口。总得总得让汀华提心吊胆个几日,再来个柳暗花时,哪怕如愿也是忐忑不安才好。

    仔细地盘算了一下,宁香莲露出个捉挟的微笑:“择日不如撞日,你三天后就去。礼就由逸哥儿的聘礼里拣几样姑娘家用的好东西先用着,想必他们兄弟之间也不会计较的。”

    至于柴家怎么想,她才不管呢。

    “去之前,别先往外透了口风。”

    木香满口应下。

    三日后的一大早,木香就按照她们的计划,带着人先去了振威侯府请振威侯夫人做媒人,宁香莲则留在府里伸长脖子等消息。

    才大半个时辰,木香就匆匆回来了,她的脸色极不好看,神色也非常的焦虑。

    瞧着她懊恼的模样,宁香莲的心一下子就拎了起来,也不顾屋内苏月瑛她们都在,追问道:“怎么,提亲不顺利?”

    木香点点头,唤丫头上茶。她连喝了三茶,不知是真渴了还是为了压火气,放下杯子时,弄得碟子咣哐直响:“王妃,柴姑娘不愿意。”

    “什么?”宁香莲惊讶得一怔,意料之外,但又是情理之中。

    “就她还不愿意?”苏月瑛听明白她们说的事后,愤怒不已:“我们还没挑她呢,她倒是先挑上了。”

    “不是……”木香有些紧张,忍不住又倒了一杯茶。

    宁香莲等着她喝完之后,才平静地问:“她可说了要拒绝的理由?”

    木香摇头:“柴姑娘什么也没说。”

    当时她跟新旧振威侯夫人去柴家的时候,柴家人一听说她们是来替适哥儿向柴青仪提亲的,非常亲热的将她们给迎了进去,汀华郡主甚至都没花太多时候梳妆打扮就匆匆出来见她们了。

    一见面,汀华郡主也不忌讳她并非媒人,还是个和离之身,揪着她就追问有没有带适哥儿的生辰八字,一付恨不得今天就写了婚书,定下婚期的模样。

    柴家其它的主子也都是笑得嘴都合不拢,各种好话不要钱的往外吐,赞得适哥儿和柴青仪是天上一对,地上一双,若他们不能成姻缘将天地不容的地步。

    可谁会想到,柴青仪紧随着就来了,一进厅门直接就扬声要拒绝这门亲事,甚至还放声威胁,说宁愿出家做姑子,也不愿意嫁给适哥儿。她为表决定,还扯散了头发,拿出藏在衣袖进而的剪子,直接就绞下了一络的头发。

    一时之间,柴家哭的哭,喊的喊,骂的骂……闹得鸡飞狗跳,她和振恩侯夫人见势不好,也不敢久留,忙匆匆地提出了告辞。

    楚月瑛和楚月琳听得目瞪口呆。

    楚月瑛喃喃道:“她是不是傻啊。”

    “我看是。”楚月琳叹道:“小哥以后要头痛了。”

    宁香莲低头想了会儿,又问:“当时她们有没有谁说过比较奇怪的话?尤其是汀华和柴姑娘。”

    柴家那小姑娘都有胆子跑到她面前来放话的,可以想象得出她是个什么样的性子,更能看得出她对适哥儿的感情里没掺半点水份。若要让她拒绝这门亲事,就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她觉着这门亲事对适哥儿不是一件好事,甚至会伤害到适哥儿,所以她宁愿伤了自己。
178、提亲被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