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汀华手上的线索(1/2)
作者:黑发安妮
    被当头当脸问到面前的楚月瑛:“……”

    正常人瞧着自己站在这儿听了母亲的那番话,不仅没着急,还一直沉默不语,不该怀疑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吗?

    倒底汀华郡主这些年是怎么教闺女的,能把柴青仪养成这个天真的模样。难不成,她就不怕居心不良的人把柴青仪哄骗去拆骨吃肉了?

    王府里陪着宁修之下棋的坏人楚适之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心不在焉的下错了一步棋。他屈拳揉了揉隐隐做痒的鼻子,心神不宁。

    倒底是凉了,还是有人背后说他坏话?

    攫欝攫。见楚月瑛一直不说话,柴青仪急了,过去直接就拽着楚月瑛的胳膊用力晃了几下:“瑛姐姐,你说话啊,你不要怕她。”

    这种脑子,日后必定麻烦多多啊。

    楚月瑛不由有些同情起楚适之来,她尴尬的冲柴青仪咧了下嘴,扯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双手一摊暗示道:“我们的亲事都是由王妃做主的。”

    巘戅小说戅。“你……”柴青仪怔了下,随后怒了,“难不成为了你们自己,就不管适哥哥了?”

    楚月琳在柴青仪冲着宁香莲说话没大小没,顶心顶肺的时候就一肚子火了,眼见还非逼着姐姐站在她那一边顶撞母亲,气得上前一把就扒开柴青仪的手,愤愤的将她往汀华郡主那一边一推,喝道:“你不嫁是你家的事,自己不孝别扯上我们。”

    骂完,她慢半拍的想到了她们的来意,有些心虚地藏在楚月瑛的身后,心虚地往宁香莲那边张望:“母妃……”若是她坏了母亲的计划,那母妃会不会生她的气?

    宁香莲不仅没恼,反而满意的冲她点了点头,带上她们过来,她就想过她们可能有的反应了。但她们的态度是什么,对于现在敏感的柴青仪来说,都是一种刺激。

    有人站在她那边,帮她说话,她才会觉着自己是对的,才更加有反抗的底气;若是没有人帮她,她就会忘却自己,怜惜起适哥儿在王府里的处境。

    不管是哪种,心底已经生了执念的她,都会选择自己想要的那种答案。

    至于柴青仪日后随着年龄和见识的增长,会不会发现这其中的问题,那她就不管了。大不了,到时候她把适哥儿推出去,保准柴青仪火焰山般的怒火也能灭得干干净净,还会对她感恩戴德。

    看着柴青仪已经瘦得没有肉的脸,宁香莲忍住了怜惜,又故意恶劣给了柴青仪一个得意的眼神,问汀华郡主:“这门亲事,成不成,你现在就给个答复。”

    汀华郡主抱着柴青仪,也急得直哆嗦,她狠想冲着宁香莲扇几个耳光,然后大喊我们不嫁,但心里却比什么时候都要明白,青仪之所以不答应,不是她想要放弃楚适之了,而是她比谁都在意楚适之。自己若真拒绝了,那就真的断了仪姐儿心底最后的那一丝念想了。

    轻拍了下柴青仪的背,她道:“武定王妃,能不能由着我们回去再商量商量……”

    “不缓。”宁香莲不想给她们想透这件事的时间,咄咄逼人:“世上又不只有你一家有姑娘,旁的不说,振恩侯夫人瞧着适哥儿哪哪都满意,还说府上的姑娘由着我挑。我瞧着她府上的姑娘又乖巧又孝顺,样貌也极好,要不是怕旁人说我个继母拿捏孩子的婚事做文章,又知道适哥儿对她的心意,又何必来问你们。”

    果不然,她看到柴青仪的脸色由白彻底的变成了黑锅底。

    好用,适哥儿这棋子真好用,一击就中。

    柴青仪的脑子里全都因宁香莲的话,堆满了楚适之与人成亲时的一幅幅画面,哪怕只是想一想,她都觉得心比绣花时针扎到痛上成千倍。

    她以为自己是做得到的,可现在看来,她根本就没办法忍受适哥哥娶别人。

    再说,宁大哥是养子不能插手王府的事务,而楚大哥与东狼王安陵成亲后要去东辽,到时候宁氏再生下儿子,必定要抢夺王府里继承权,那个时候适哥哥肯定就是她的眼中钉肉中刺。

    宁氏又怎么会替适哥哥着想,给他挑选合适的人?怕给适哥哥选出来的人也只从她的利益出发,图好拿捏,从而好控制和欺压适哥哥。

    &#21434&#21437&#32&#22825&#31809&#23567&#35828&#32&#116&#105&#97&#110&#108&#97&#105&#120&#115&#119&#46&#99&#111&#109&#32&#21434&#21437&#12290她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楚适之饥寒交迫、憔悴不堪,求助无门的悲惨的模样……

    对,她不能放任着宁氏欺辰适哥哥,她要嫁给适哥哥,好好保护他不受任何人的欺负!

    汀华郡主脸色煞白,有这样当着人面拿人家的心肝宝贝儿当成大白菜一样比较的人吗?

    她单手指着宁香莲,骂道:“你、你……欺人太甚,我告诉你,这门亲事我……”

    “我答应!”柴青仪抢着应下了,慢一拍的汀华郡主差点儿没咬到自己的舌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女儿。

    人家的姑娘是贴心小棉袄,她家这个肯定就是扎心小刺猬,事事都扎她的心,不见血还不罢休的。

    苏月瑛姐妹也睁大了眼,不是吧,被母妃连削带打的,一点面子没留,反而就改主意了?

    母妃可真厉害!

    “你想好了?”汀华郡主哆嗦着问自家的“小刺猬”。

    还没等柴青仪回答,宁香莲从衣袖里抽出两张早就写好、并且自己这边签了名摁了手印的婚书丢在桌上:“口说无凭,你们先把婚书给签了,回头我们再走六礼。”她身后的刘嫂,立即把沾好了墨的笔和打开了盖子的印泥送了上去。

    她这一手,别说汀华郡主和柴青仪呆了,连楚月瑛和楚月琳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做了这么多的准备,简直就是没给人留喘息的空间。

    汀华郡主看着婚书上写媒人都签了名,摁了手印,就明白宁氏不仅是有备而来,怕也真只想再给他们这一次机会了,她下意识地看向柴青仪。

    柴青仪盯着婚书上并列写在一起的名字,脸上飞起了一抹红晕,催促着:“母亲,签啊。”

    汀华郡主:“……”

    现在这么急,早干嘛去了。

    昨儿舒舒服服地坐在自家府里,由着人上门求娶,那多有面子;现在被她闹这么一出,由人骂够了,面子也踩到了脚底,还被人逼着不行前几礼就先签婚书,这以后她还怎么抬得起头啊。攫欝攫

    不过,不满归不满,汀华郡主也没再迟疑,提起了笔迅速地在婚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摁上了手印,然后飞快的抄起一张,紧紧捏在手心里。

    成了,这门亲事终于成了。

    宁香莲也松了一口气,迅速的拿起另一张拆好放入衣袖里。然后从刘嫂的手中拿过一个大红锦盒放在桌上,“这个白玉凤佩是给柴姑娘的信物。”

179、汀华手上的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