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赐婚圣旨(1/2)
作者:黑发安妮
    她原本想着等和亲之事暂时告一段落后,再腾出手来想法子对付楚云雁,没想到对方倒是先给了她这么一个大惊喜。

    见宁香莲搓揉着太阳穴,一副疲惫的模样,楚长铮轻轻在她手背上拍了两下,柔声安慰道:“王妃,不必在意。”

    他的话音一落,宁香莲偏头对上他幽暗的眼神,便知晓他想要给楚云雁使绊子了,忙摇头道:“这件事,你别再管了。”

    “呃?”楚长铮微微一怔,不解:“为何?”

    她的事,不是就他的事吗,她为何不让自己与她并肩承受那恶鬼的算计和欺辱?

    宁香莲瞧着他挑起的浓眉,心里不由得暗叹,这人的心思真好猜,当初她为何就被蒙了眼,看不到迷雾下头的真心,以至于错过这么多年。

    还好,现在也不晚。

    她反手抓住了楚长铮的手,用力捏紧,毫不避讳地道:“她姓楚,她又已经是皇上的女人了,你一个臣子如何能掺合后宫之事?一招不好,是要惹自己一身腥的。”

    到那个时候,哪怕皇上不会疑心于他,面子上总也是过不去的。

    长铮打战在行,对于这些后宅的女人们的算计,却是有些不足的。

    楚长铮感觉从手上传来的温热,舍不得放,也不敢用力,省得握疼了她,“难不成由着她得势成患?”

    打蛇不死,必受其害。

    “她想成患,可不容易。”宁香莲轻笑出声,进宫这一步棋怕是楚云雁走得最错的一步了。

    在宫外,她尽可以使展鬼魅手段来哄骗旁人替她行事,可是在被高人精心布置过、处处都布下禁忌的深宫里,面对着有龙气附身、鬼神都要对他避让三分的皇上,以及一些有气运附体的后妃们,她的手段只怕根本就使不出几分来。

    何况她与楚玉容同族,势必被人看成和楚玉容一体,那些后妃们动不了楚玉容,未必就不会拿着她折腾。再说,以楚玉容的性子,又会对她真心实心的照顾几分呢?

    “大意不得。”楚长铮一脸的严肃:“她敢往宫里去,必定有一些的手段才是。”

    虽然他是男子,他也从来不小看一个女人的心计和狠厉,何况那不是一个普通的后宫女子,而是一个不知从哪里而来又与香莲有怨恨的女鬼。

    瞧着他眉头都紧得能夹死蚊子了,宁香莲抬手替他抹平了,道:“放心,我让你别掺手,可没说我不掺手的。”

    她要让楚玉容的十分不容易,变成百分,甚至两百分!

    此时临近黄昏,窗外醺黄的余晖透过碧纱帘透了进来,落在宁香莲的脸上,楚长铮的目光落在那她清亮的眼睛上,心里比什么时候都要踏实。

    他微微一笑:“哦,夫人,那你想要如何同,可需要我效劳?”

    宁香莲轻笑挑眉,冲他勾了勾手,楚长铮附耳过去,听她低语了几句,不由得点头:“好,这事包在我身上。”

    皇上本就多疑,王妃加了这把火,楚云雁在宫里的日子怕是要寸步难行了。

    一本记满了近半年来楚云雁所作所为的小册子,在天黑之前送到了正顺帝的龙案上。

    正顺帝伸手拿起小册子随手翻看了两下,发现里面记的全是楚云雁的行踪。而且上头有几个人的笔迹,而且墨迹的新陈程度也不一样,不像是一天里整理出来的,上头记录的时间也是从两年直到半个月前,可见是有人一直盯着楚云雁的行踪做的记录。

    他气愤的把小册子往地上一砸,不可置信地问垂手立在一旁的潘大海:“确定这是长铮派人送来的?”

    潘大海不敢看正顺帝的脸色:“是武定王身边的狼二送来的。”

    正顺帝怒了。两年前,长铮还病着。一年里苏醒的时间并不多,几乎都用在了边城的布防上了,哪有心思吩咐人去盯着楚云雁的行踪,可以肯定这本小册子肯这不是长铮命令人去查的。

    是什么人能让长铮把这种东西送到他面前来,他不用多想也知道是谁。

    不管小宁氏的用意是如何,这次真的踩到他的底线了。

    他恨恨地骂道:“长铮行事真是是越来越没了……”忍住了最后两个字没说出口,恨恨地改口道:“美人乡,真是英雄冢。”

    外头人说那小宁氏是个妖精,他以前还没觉着如何,现在看来真是把长铮迷得失了三魂五魄,连一点分寸都没了。难不成他还怕自己宠爱了楚云雁,日后会由着楚云雁给王府难看?真真是以小人之心,度他这群王之腹!

    不过,提起那楚云雁,他也是有几分厌恶的。

    虽然他心里很清楚,这里的这些女人一个个不择手段的争宠不是真心实心的他,而只是爱他天子的身份,以及天子身份可以给她们带来的地位,以及家族的权势和荣耀,相信龙椅上换了一个人,她们同样会用尽心思去讨那人的欢心。

    只要那些女人手段不要太过份,他并不在意,但是不代表他能容忍那些女人把主意打到他的头上。

    宠幸了那楚云雁后,他总觉得这件事有哪儿不太对劲。那楚云雁并非是什么绝世佳人,而他也不是没见过女人的毛头小伙,虽然那时他非常不满楚玉容的行事,有心给她一个难堪,但明明是拂袖而去更能表达他的不满,为何他还是把楚云雁给留下来了?

    可是召来太医检查,又没在他身上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还有那长宁宫里外都有他的眼线,楚玉容姑侄两想动什么手段,也不可能在那么多的眼睛之下把忌讳的东西带进宫才对。

    他的心里突然一个咯噔,目光不由得落到了旁边的那个小册子上头。

    这件事真的只是小宁氏的唆使,万一是长铮自己所为呢?

    长铮从来都不会做无谓的事,他把东西送到自己面前,肯定是有他的道理。

    不由得,他下令道:“多派两队人去长宁宫,专门盯着楚美人,若发现她行事有不妥之处,尽快回来禀报。”

    不过,长铮确实是太纵着小宁氏了,竟然能能纵着小宁氏给楚适之订了柴家长女。
181、赐婚圣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