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有婚约(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抗旨?”楚月瑛一时心急,惊呼出声,冲到小厮面前逼问:“青林,你可知大哥要抗的是什么旨?”问完,只见青林低垂着头不敢应话,她直觉认定,这件事只怕与潘公公手里的那道旨意有关。

    她转身就去夺潘公公手里的圣旨,潘大海忙紧紧护住:“安宁郡主,不可,万万不可……”

    宁香莲也觉着现在让楚月瑛知道圣旨上的内容会让事情更乱,伸手把她拽回来:“冷静些,慌乱解决不了问题。”

    楚月瑛反手抱住了她的胳膊,泪眼婆娑:“母妃,您要救大哥,一定要救大哥。”

    宁香莲点点头,扭头问小厮:“修哥儿现在何处,人可好?”

    青林应道:“小的回来时,主子还户部。”

    宁香莲一怔,直觉告诉她这件事处处都透着不对劲。且不说皇上这赐婚圣旨下得又急又莫名,修哥儿若是抗旨不遵,应该被押入天牢才对,怎么可能在下人都收到消息时,他人还在户部的?

    潘大海也急了,宁公子那边先出事了,那他这边的事还怎么往下说?

    不对,去宁公子那边宣旨的人是奇大山,以奇大山办事的稳妥,怎么会让人把消息透露给了宁公子身边的人,还让人跑回王府送了信?

    看来,户部那边肯定有人从中作梗,存心把这件事给弄成一团粥。

    若是武定王和王妃这个时候去了户部一闹,今天的事可就真的无法收拾了。

    “王爷,您请听咱家说……”潘大海扑上前,急得一身的肉都在抖,声音也压得极低:“这件事有内情的……”

    楚长铮微微眯了眼,正要伸手将他推开,宁香莲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王爷,不急在这一时,等潘公公说完,我们再去也不迟的。”

    见楚长铮没有再走的意思,潘大海松了口气,连连向宁香莲拱手作揖:“多谢王妃,多谢王妃……”若是没有王妃这个桩,只怕王爷这匹烈马今天谁也拦不住,而他不被王爷踹个半死,也会因办事不利被皇上骂个半死。

    顾不上擦满脸的冷汗,潘大海冲着四周的下人挥袖:“你们都退到二十步以外,若谁敢偷听……”他小眼睛一眯,冰冷的眸光让人心颤。瞬间,不管是王府里的下人,还是他从宫里带来的侍卫和小太监,立马老老实实的退到正厅外头,二十步有余的地方。

    见楚逸之他们都不动,潘大海求助般看了眼楚长铮,楚长铮直接当成没看见一般,等着宁香莲发话。

    宁香莲迟疑了一下,“瑛姐儿留下。”

    这件事与瑛姐儿有关,不管好坏,她都觉着瑛姐儿有知情权。

    “王妃。”楚逸之气坏败坏的喊了一声,不愿意出去,楚适之给楚月琳使了个眼色,两人一人一边拽住他,直接就往外拖。

    “哎哎,你们拽我做什么。”楚逸之怕伤着他们,不敢用力挣扎,只得半被迫半自愿的随着他们出了厅门。

    拐到厅里看到不到的角落,楚适之忙捂住了楚逸之的嘴,指了指后窗,然后他们三人就在满院子的下人和侍卫的众目睽睽之下,爬到了后窗下面蹲着偷听。

    楚长铮扶宁香莲在最近的椅子上坐下,冷着脸看向潘大海。

    潘大海扯着脸皮赔着小心,匆匆解释:“王爷,皇上也是不得已,若是今天不下旨赐婚,只怕太后的赐婚懿旨就要到了。”

    “太后?”宁香莲眯起了眼,看向潘大海,潘大海刚要松口气,就让她眼中那冰冷的眸光给镇住了。

    虽然……没有杀气,对危险的敏锐告诉他,眼下的武定王妃比武定王更加可怕。

    他抬手,用衣袖抹掉额头上的汗水,只得把他刚刚打的马虎眼给补全了:“太后要把宋家的姑娘指给宁大人为妻。”

    眼下,楚逸之和东狼王安陵的亲事已成定局,将来不管是武定王的爵位还是武定王手中人脉,皇上和朝中重臣们,都是不会容许楚逸之接下的。武定王世子必定要换人。

    而楚适之哪怕病情有恢复的迹象,但要恢复如常人不是一日两日功夫办得到的,哪怕他成为武定王世子,王府真正的实权和人脉只怕他也把握不住。

    反倒是宁大人,要才华有才华,为人又极聪慧果敢,又极得武定王的信任和楚逸之两兄弟的敬重,是最有可能继承下武定王一切的人选。

    哪怕武定王妃将来还会再生下嫡子,且在那孩子能平安长大,将来和宁大人必有一争,但那已经是十几年后的事了。

    太后在这个节骨眼上,不管不顾的要下懿旨把宋家女赐给宁大人,怕不仅是想借着联姻和武定王成为姻亲,还是还有想笼络宁大人,借着宁大人的夫人之手把控住武定王府的心思。

    “昨晚,皇上收到确凿的消息之后,想了整晚,觉着只有抢先一步给宁大人指门亲事,才可以让太后死了那条心。”

    “哦?”宁香莲不所为动。修之是她的养子,在外人眼中计较起来身份上是比逸哥儿他们低那么一等,可这样反而他的选择范围比逸哥儿他们还要更加宽广,不说上高攀金枝玉叶,下低娶平民之女,京都里权贵之有中与他合适的姑娘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为什么皇上偏偏要他和瑛姐儿拽在一起呢?

    厅内随着宁香莲的那一声“哦”,楚长铮看向潘大海的眼神又冷了好几度,潘大海忍不住打了几个哆嗦,发颤的腿往后挪了半步,却不敢多言半句。

    他听得出来武定王妃不满之处在于哪里。说真的,他也弄不明白,皇上为什么会替宁大人挑中安宁郡主。

    难不成,皇上真的对宁大人有另样的心思,所以只有宁大人成为了武定王的女婿,皇上才能看在武定王的份上,收敛自己那不妥的绮想念头?

    想到这,潘大海只觉得身子更冷了。

    但若这样可以挽救皇上的一世清名,他觉得自己现在承受这些,值了。

    楚月瑛也已经把整件事给听明白了,她哆嗦着伸手向潘大海怀里紧紧护着的那道圣旨:“那是给大哥的赐婚圣旨?”

    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觉得自己整个人仿佛被人狠狠的撕作了两半,疼得让她连说话都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若她真的狠中了,那是不是大哥很快就会娶妻?

    几乎一想这种可能性,她那裂成两半的心瞬间又碎成了一地。

182、有婚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