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意外之喜(2/2)
作者:黑发安妮

    “你们确定?”辰华长公主问。

    两个医娘异口同声地道:“奴才确定!”

    辰华长公主想了一下,看向楚长铮:“武定王,本宫以前居住的星华阁离这不远,要不先把瑛姐儿挪去那里休息,等到她苏醒之后再出宫回府,可好?”

    楚长铮还没说话,宁香莲想到了之前湖底宋二怨毒的眼神,知道自己只是将她给逼退了,并没有彻底的消除,说不定这个时候宋二就藏在某个阴寒的角落里,等着再一次谋害瑛姐儿。

    不由得,她得后背发寒,马上摇头:“不,我们马上回府。”

    多留一分,危险就大一分。

    辰华长公主不满的皱眉,“武定王妃,难不成你怕本宫害了她不成?”

    宁香莲很直白地道:“我不是信不过长公主,而是按这位医娘的说法,瑛姐儿现在没事,那不如马上回王府。若是长公主不放心,那不如带着医娘同行,等到回府里,有刘老看护,相信瑛姐儿更加不会有问题的。”

    若是之前,她认定这么一出落水只是有人想要坏瑛姐儿的清誉,从而拿她和修哥儿的婚事做文章,可是湖底宋二的出现改变了她最初的猜测,根本就不敢把瑛姐儿放在这宫里多留半刻。

    楚长铮见她紧张得发抖,伸手扶住她的腰,才道:“多谢长公主的好意,我们还是先王府好。”

    见楚长铮也站在宁香莲这边,辰华长公主哪怕心里堆积了不满,但知道与他们硬争下去,也达不到目的,反而会拖累瑛姐儿,只得板着脸答应:“那换掉身上的湿衣这点时间,总是耽搁得起的吧。”

    这次宁香莲没有拒绝。

    此时,女暗卫也把嬷嬷身上的东西都搜查了个遍,没有找到任何可疑的东西,就在她们准备把那嬷嬷押下去时,辰华长公主出声了:“可否等瑛姐儿醒来后问清楚状况,处置她?”

    宁香莲看了眼被女暗卫拖起了半截身子的嬷嬷,正说破之前水底下的事,眼角余光突然扫到了一处。她楞了一下,随后冲到嬷嬷身边一把抓住了她的手,然后把她的手按到了她的腰带上,衣袖上的花纹和腰带上的花纹贴合在一起,然后拼成了一个她熟悉的花纹。

    这就是他们一直没有找到的、汀华给她们的那个标记的一角。

    呵,怪不得他们找不到,原来汀华提供的也不是完整的标记,只有其中一部分是。而这婆子身上的分开再拼凑,则是把标记隐藏得更加巧妙,可见那设计者的心思有多深。

    楚长铮也看到了:“这真是意外之喜。”

    他一把拽开宁香莲,抬脚再次朝着那嬷嬷踢了过去,那昏迷的嬷嬷灵巧的往旁边一滚,避开他那一脚后,嘴角边就涌出了一股黑血。

    “不好,她服毒了!”楚长铮懊恼地道。

    宁香莲的反应也极快,一把掐住了嬷嬷的下巴,将她从老榕树那里拿来的药丸直接就塞进了嬷嬷的嘴里。

    有了这粒药,这人就别想死掉。

    她有一种感觉,若这次线索再次断掉后,怕是再很难再找到下一个了。

    她可不想再耗上十年。

    到这时,辰华长公主大概也明白事情比她想象的更加严重了,惨白的脸色最后一点血色也消失了个干净。她扫了一眼旁边伺候的人,谁也不敢信了,等到潘大海带人赶过来后,才领着宁香莲他们一起前往星华阁。

    仁寿宫很快就收到了楚月瑛和辰华长公主落水的消息。

    太后愤怒地道:“蠢货,是谁安排的?”

    她不是吩咐只要让楚月瑛落水就好了吗,可没下令要楚月瑛小命的;若是楚月瑛死了,那她们偷天换日的计划不就全毁了吗?

    旁边女官道:“楚月瑛会水,估计是急情之下不得已。”

    太后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解释:“她们现在去了星华阁?”

    “是的。”女官禀道:“不过按武定王妃的意思,他们不会在宫里久留,待楚月瑛换过衣服之后,马上就要出宫的。”

    太后不满的皱了下眉,看向了旁边的楚云雁:“星华阁可在你施法的范围之内?”

    “自然是在的。”楚云雁恭敬地道,缩在衣袖里的手紧握成拳,指甲学扎进了掌心里。

    该死,落水的为什么是楚月瑛而不是宁香莲?

    她们在外人面前不是一直装成母女关系极好,寸步不离的吗?

    按她的计划,应该宁香莲和楚月瑛一起落水才是,这样她才可以趁乱行事,抢了宁香莲的身体,把一切乱混都扳到原来的位置上。

    现在昏迷的只是楚月瑛,难不成她真要替人做嫁人?

    她转念又一想,事到如此,再懊悔也没有用了,楚月瑛这个身份也比现在用的楚云雁要好。

    离宁香莲近了,想要下暗手也容易得多。

    若是她能骗过了宁香莲,成功嫁给宁修,更是可以控制宁修之来一出夺嫡大戏。只要她成功成了这个朝代最尊贵的女人,那宁香莲还有什么可跳的,不就是她脚边一只随时可以碾死的秋后蚱蜢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