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不出意外那才怪(2/2)
作者:黑发安妮

    不少人看得清清楚楚,那身子单薄得能被阵风吹走的新娘子,是脚不着地的被人从花轿里架出来的,被架着迈了火盆,架着过了门槛,也架着进了府门。要是不看到新娘子时不时还微微挣扎着,他们都要好奇,这新娘子还有没有气。

    看到平安进门,送嫁的人、前来喝喜酒的客人们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这个新娘子还真打破了陆续十二年的意外诅咒,活着进了王府大门。

    拜堂时,武定王也没有出现,众人依旧视若无睹,连小声的议论都没有。

    司仪扯着嗓子喊道:“一拜天地!”

    两个粗壮的婆子立即压着新娘子一个人行礼。

    到司仪刚喊完:“夫妻交拜。”

    一直由着两个婆子架着像木头人一样的新娘子,突然发力,挣脱了架着她的两个婆子的控制,扯掉红盖头后,把胖媒婆推到两个婆子身上,撒腿就冲往礼堂外面冲。

    胖媒婆爬在地上欲哭无泪,这一百两银子真个不好赚,下次她再也不要接与武定王府结亲人家府上的活儿,两个婆子更是被这突发状况吓得胆颤心惊,面无血色。

    礼堂上观礼的客人们都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神色,要是婚礼会顺顺当当不出半点意外,那就不是武定王的婚礼了。

    果然,送了个大红包,亲自来现场观礼还是很值得的。

    这要是换个府,新娘子只怕还没冲出礼堂就被抓回来了,可是武定王府里对这门亲本就不在意,安排在这大厅里伺候的下人也就不多。苏家派来送嫁的婆子和媒婆又被新娘子那一推一撞摔得不轻,半天都没能从地上爬起来。

    客人们别说帮着拦下新娘子了,一个个见新娘子靠近就匆匆往旁边避,硬生生让出了一条大道来。他们都怕新娘子碰到了他们的衣角,或者往他们身上一扑一碰,到时候出了个意外,或者新娘子说几句不清不楚的话让人误会了,那他们就浑身是嘴也解释不清楚了。

    于是,一堆人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新娘子从大厅里冲出,然后撒腿跑远了。

    “快、快追!”不知谁喊了一句,礼堂里外面发楞的侍卫小厮们马上都追了上去,一些下了赌注赌新娘死法的好事的客人们,也远远的跟了过去,想看看最后的结果。

    新娘子在一堆人的追赶下,慌不择路慌乱的撞进了一个小院。

    紧随在后的王府侍卫看到那院门时,一个个都变了脸色,尤其是看到本该紧锁的院门被轻易给撞开后,简直都要疯了,一个个不管不顾的大喊:“站住,不能进去,那是府里的禁……”

    禁地,还没说完,只见冲进院子里的那一抹大红的身影一个趔趄,然后就摔进了院中的白石栏井里。

    完蛋了!

    王府侍卫们心中都不约而同的冒出了这个念头。

    这个院子是府中的禁地,任何人都不能出入,院中那白石栏井就是十年前武定王原配的葬身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