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正名(2/2)
作者:黑发安妮

    她宁香莲宁愿跟楚长铮和孩子们把一切挑明,也不愿意坏掉自己心中的底线。

    现在这样得了王妃的名份,那她不仅留在王府里是名正言顺的,甚至可以用嫡母的身份去关心孩子们的事了。

    想到这儿,宁香莲对楚长铮的不满也消了几分,脸上浮上了淡淡的微笑。

    旁边刘嫂子将她的表情尽收入眼中,但不敢猜测她的心思。

    不管眼前的这位王妃到底是用偏激的法子引起王爷的注意,还是王妃真的入了王爷的眼,这些事儿都与她一个下人无关,也不是她一个下人能管的事儿。当家的让她仔细伺候着,那她仔细做事,不要出错就好了。

    “王妃。”刘嫂子又唤了一声,才道:“王爷下令,让我家那口子押着那两个婆子回苏家去要个说法。这不,让奴婢来问一声,您可有其它的事儿吩咐?”

    “要去苏家?”宁香莲欣喜,真是刚想打瞌睡,就送来了枕头,且不管楚长铮打的什么主意,她可以借这一阵风,替宁姑娘把心愿给了了,也能在头七日,让宁姑娘安心的去投胎。

    “扶我起来。”她撑起了身子。刘嫂子忙扶住她,并且在她身后垫了一个软垫。

    拨开滑到眼前的头发,宁香莲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道:“去跟你家王爷说,我要见他。”

    有些话当面讲,可比传来传去要实在得多。

    刘嫂子不敢应,正想找些话来暂且敷衍一下,宁香莲伸手在她胳膊上轻拍了一下,慢条斯理地道:“我有要事与你家王爷说,若是你家王爷不愿意来,那我也不会怪你的。”

    见她将话说到这份上,刘嫂子不敢拒绝,唯唯诺诺的应下,退了出去。

    宁香莲也没有唤人替自己精心打扮,只是微微的整理了一下睡乱的头发。她靠坐在床头等了一刻钟,也没有等来楚长铮,来的却是常嬷嬷。

    常嬷嬷进屋后,就向宁香莲行礼,也改口称其为王妃。

    宁香莲早就知道她必定会来的,但没想到她来得这么快,坐着没动受了她那一礼,唤人将她扶起,并且指了指不远处的椅子:“常嬷嬷,您是王爷的奶嬷嬷,往后不必再行这般大礼。”

    常嬷嬷客气的谦虚了两句,有张有弛,礼数上根本挑不出理儿来,说了几句喜庆的话儿后,她就道:“昨儿王妃失足落水,就近才把您安置在这客院里,瞧着王妃今儿气色不错,是不是搬回玉梧院去?”

    搬院子?早不搬,晚不搬,现在搬?

    一番折腾下来,只怕要半天功夫。

    常嬷嬷的真正用意,是想阻止她见楚长铮吧。

    宁香莲摆手:“我刚刚让人去请王爷了,等王爷过来后再搬,省得王爷白走一趟。”

    “王妃考虑得周全。”常嬷嬷仿佛不知道这一层,倒是顺着她的话道:“那就先等王爷。”

    宁香莲正想着要用什么样的法子,从常嬷嬷的嘴里套些王府里的情况,刘嫂子回来了。

    她弓着背,不敢看宁香莲的眼睛,行礼后,低声回道:“王爷在书房里与人议事,吩咐任何人都不准进去打扰,奴婢怕王妃久待,就将话告知了王爷身边的全梁,先一步回来向王妃回话了。”

    听着明显像敷衍的话,宁香莲有些不高兴了,但她没发火。她心中有数,现在自己就算发火也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楚长铮虽然承认了她的身份,但她这个王妃只怕是一个虚名,并没多少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