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初次见面(1/1)
作者:黑发安妮
    “就是,这些年没有他,我们还不是一样长大了,一样过得好?”

    “对啊,这些年不管不问,今儿为了一个新妇,竟然想起我们来了,呃,该不会是那新妇想在我们身上做文章……唔唔唔……”

    说话的男子似乎被人捂住了嘴,好半天才扒拉开,他气极败坏地说道:“难道我说错了?别捂,我在外面也这样说,你又不能让我咽回去,有本事让他打死我啊!哎哟、哎哟,你还真打……反了你了……”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别忘了我们今儿是为什么来这里,早早完事,早早回去。”

    屋内传来的是男女不同的四种声音,也是四种完不全一样的口气,但每个人的言语里都透着同一个意思,对王府没有半点眷念。

    宁香莲站在院子里,心如刀只觉得脚下有千斤重,根本就无法再往前迈进一步。旁边的刘嫂子站在旁边如同热窝上的蚂蚁,根本就不敢劝,她忍无可忍,狠狠的瞪了门边伺候的下人两眼,大声道:“王妃,您慢点儿……”

    屋内,似乎是听到了刘嫂子的声音,一下子静了下来。

    随后,几乎是转眼间,屋内一番响动后,就一个穿着玫红锦袍,与楚长铮有八分像的高大年轻男子大大咧咧从厅里冲了出来,看到宁香莲后,他没有靠近,只是站在门边,脸上挂着吊儿郎当的笑,偏着头斜眼打量着,嘴中还漫不经心地道:“啧,也不怎么样……”

    宁香莲一眼就认出,这绝对是她的长子,忍不住轻声唤道:“逸之。”

    “我的名字也是你能叫的?”楚逸之的脸上那吊儿郎当的笑容一下就没了,黑得能滴下墨汁来,看宁香莲的眼里还带上了几分怒气。

    宁香莲没恼,刚想说话,只见厅里追出来一个身着青色缎袍的十三四岁的少年,那少年的长相要比楚逸之俊美得多,似乎是搓和了她和楚长铮两人比较温和的地方,秀美的五官浓郁得如同一副漂亮的水彩画,尤其是那张弯弯如上弦月的嘴唇,让人有一种温柔到无法拒绝的好感。

    那少年冲出来后,就紧紧拽住了楚逸之,一个劲的往里拽,还不停的摇头。

    看着那个少年一脸着急上火的模样,却安静的没有发出声音。宁香莲一下子就记起了芝麻告诉她的事,适之年幼的时候受到了巨大的惊吓,重伤愈合之后,就再也不能说话了。

    她实是是忍不住了,甩开了刘嫂子的手,快步就朝着楚适之走了过去,伸手就要去拽楚适之的胳膊。她想把他拽近看清楚,看看她可怜的孩子。

    可她的手还没碰到楚适之,就被楚逸之重重的推开了,她一脚踩空,眼见就要从台阶上滚下来,一只手从旁边伸过来,抓住了她的胳膊,然后用力一拽,她就不由自主的朝着那人身上摔去。

    那人退后了半步,轻轻的扶住了她的肩,温柔地道:“王妃,小心站稳了。”

    宁香莲一回头,就看到了一有着一双漂亮墨眼的男子,正无比温柔的望着她,这男人的脸好熟悉,但是她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刘嫂子快步冲过来,把她从那男子的手中抢了过去,低声道:“修公子,快放手,这不合规矩。”

    “你,你是修之?”宁香莲这下终于明白为什么眼熟了,他除了那双眼睛,长得与原来的自己足有八分像。

    宁修之被刘嫂子埋怨了,也不恼,整理了一下衣袍,笑着冲宁香莲拱手道:“王妃,在下是宁修之,刚刚情况紧急,修之才不得已冒犯了,还请王妃不要在意。”

    宁修之?修之跟她姓了宁?

    她还没震惊过来,楚逸之又嚷了起来:“明明是她先对小弟动的手。”

    厅里一个红衣似火的姑娘也跑了出来,柳眉倒竖着,指着宁香莲就道:“我就说,她找我们来,肯定是没安好心的。”

    没了软轿,又不能让人觉着他恢复如初,不得不放慢步子走路过来的楚长铮,刚拐过廊角就听到了红衣姑娘的这一句,他怒骂了一声“混仗东西”就快步走了过来。

    他走到宁香莲面前,先飞快地在宁香莲的身上瞥了几眼,确定宁香莲没事之后,才横眉怒目的看向楚逸之他们:“你们还有没有些规矩?”

    红衣姑娘冲着他吼道:“规矩,可没有人教过我这些东西。”

    “瑛姐儿!”楚逸之忙把红衣姑娘推到自己身后,毫不畏惧地迎上楚长铮:“规矩,你若还记得规矩,那你是不是忘了,你的这位新王妃还没去我娘牌位面前行妾礼呢!”

    楚长铮的脸瞬间黑透了!

    香莲是他原配正妻,哪需要给她自己的牌位行妾礼的?

    “怎么我说错……”楚逸之恨不得把埋了一肚子的火全部说出来,可他不怕,旁边的人看到楚长铮的眼中流露出了凶光,心底不由的发颤了起来。

    楚适之冲上奋力的捂着他的嘴,跟着楚月瑛一起往后拖,屋内一个胖呼呼的小姑娘也跑出来警惕的挡在了楚逸之面前。只有宁修之平静的冲着楚长铮拱手行礼:“王爷,修之他年轻气盛,不会说话,还望王爷原谅他这一回。相信,王妃也会大度的。”说罢,他漂亮的眼睛又看向了宁香莲,眼神中带着一丝祈求。

    宁香莲本还想初次见面给他们留一个好印象。结果楚长铮的突然出现,以及瞬间就起的火药味儿,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她没遭遇过这种状况,以前都是她一个人带孩子的,楚长铮一年也回不来三五次,每次也住不了三天就走。在家的时候不是一个人呆在书房里,就是板着个脸跟谁都不说话。

    她哪里会想到自己重生后,这父子一见面就这样子!

    宁修之那句话倒是提醒了她,她抬手就一巴掌拍在了楚长铮的背上,喝道:“楚长铮,你给我闭嘴!”

    瞬间,整个前厅全部静了,下人们恨不得把脑袋埋进了胸里,装成什么也听不见的鹌鹑。

    楚逸之也呆住了,不可置信地看着楚长铮摸了摸鼻子,没有发火。

    这,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这位新王妃,好像很了不得!

    宁修之倒是微微眯起了眼,露出了一个温柔无比的笑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