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掌家(1/2)
作者:黑发安妮
    若没有亲生的儿子,没有得力的娘家在后面支持,哪怕她现在是皇后,又如何能笑到最后?

    上个月楚家竟然还给她递话,说什么送人进来帮她生孩子,好稳固后位。

    呵……他们真当她不知道那他们在打什么主意!

    想到这些糟心事,皇后的脸青了。不行,她一定要缓和与长铮的关系。

    映水在旁边看着皇后的脸色越发的阴暗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地道:“回娘娘,奴婢出宫的路上还听到了两件事儿。”

    见皇后微微点头,她才继续道:“上午,武定王的几位公子和姑娘都回过王府,有人说,听到过公子和姑娘回程的马车里有压低的哭声;还有,武定王妃把自己的陪嫁下人全部都发卖了,又重新找牙行买了些丫头。”

    “什么?”皇后一怔后,随即眼睛亮了,带着些期盼地看了过去:“可还有其它的消息?”

    映水马上摇头:“奴婢不敢在路上停留,也没敢使人去打听。”

    皇后有些不满,但也知道映水的顾及。眼下自己无子,长铮顺利成了亲打破了克妻的流言,宫里宫外还不知道有多少眼睛在盯着自己和长铮,她们这些做下人的可不敢不听吩咐行事,给主子召来祸端。

    不过,这两个消息已经对她非常的有用了。

    看来那小宁氏并不是一个太聪明的人,而且还沉不住气,要不然也不会在刚进王府就毫不犹豫的和苏家划清界线。

    而且长铮的那几个孩子本就是被某些人特意引导坏的,最是嚣张跋扈,而且还对长铮有心结,他们肯定是不会接纳下小宁氏的。

    哪怕小宁氏再得长铮的欢心,活人如何能争得过死人?

    到时候,小宁氏碰了壁,在王府里步履艰难的时候,自己再向她伸出援手,不怕她不对自己感恩戴德。

    “做得好。”皇后满意的冲着映水露出了一丝笑容:“接下来安排几个人盯着仁寿宫,若是承恩候府有人进宫来,想办法去听打一下。”

    映水想到楚大夫人送来的那份厚礼,以及许下的承诺,壮着胆子上前一步,悄声问:“娘娘,难道您真想帮楚家四姑娘顶了武定王大姑娘的那门亲事?”

    皇后在她的额头上戳了一下:“以后长点脑子。这门亲事是承恩侯爷亲自求来的,太后做的主,岂是我们说换就能换的。”要换,也得等承恩侯府上的人求过来,她好收个大人情。

    也许,她等着的这一网,还能把小宁氏也给捞进来。

    ……

    傍晚的时候,去牙行的翠鹦回来了,说在牙行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倒是碰上了苏家人:“苏家人知道大人您把人卖了之后,不敢置信的跑到了牙行去看,还想把那些下人重新买回去。牙婆则按梁伯吩咐的,趁机要一个三倍价狠狠的坑了他们一笔。”

    宁香莲:“……”

    果然,王府里都是狠人!
033、掌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