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还不够狠(1/1)
作者:黑发安妮
    宁香莲没看到苏大老爷,但瞅到了匆匆而来的苏三夫人。

    这几天的她认真做了些功课,对苏家的情况大致上有个了解。这苏府因苏老夫人还在,苏家三房并没有分家。苏大老爷目前是礼部右侍郎,苏三老爷是翰林院学士,只挂了个六品闲职的苏二老爷却最得苏老夫人欢心,据说娶的还是苏老夫人的亲侄女。

    苏家的大夫人吕氏老实本份,三夫人张氏为人精明,但都不如苏二夫人朱氏得老夫人喜欢。退掉宁小姑娘婚事,侵占宁小姑娘家产,就是苏老夫人和苏二夫人两人联手做下的。

    她一眼就认出了苏三夫人,又怎么会给她可以挽回眼下局面的机会。她出声叫住了刘嫂子,扶着秋嬷嬷的手下了马车,温和地道:“想必是长辈们听到我突然回府的消息高兴过了头,一时没考虑周全,蠢笨的下人才犯了这样的过错。都是自家人,何必在意这小小的纰漏。”

    她当然清楚,虽然理在自己这边,但世人更同情弱者,她若不依不饶的揪着不放,非要苏家给个说法,反而会让你觉得她咄咄逼人。以前她就是这样的,哪怕她名正言顺是楚长铮的原配,可楚长铮万事不管,她不得不自己泼辣的面对来自于各方的针对和为难,结果,被人栽上了各种骂名。

    眼下有刘嫂子发难在前,她只要做做宽容大度的样子,想必更会被大家所同情的。

    当然,这只是给外人看的,只是想给人一个苏家欺负她,她委屈求全的印象而已。等到进了苏府,府门一关,她想如何还不是由着她,难不成苏家人到时候跑出来哭天抢地,外人还能信她们不成?

    苏三夫人只觉得无地自容,她匆匆上前,冲着宁香莲就要福身下去:“王妃大度不计较,倒是让我羞愧难当。”

    宁香莲哪会给她行礼的机会,一把就抓住了她的手腕;“三舅母太客气了。”

    苏大老爷也觉得脸上臊得慌,他看了眼默不作声,却黑着脸站在无霜马车旁边的全梁,脑门上的汗又不受控制的滚落了下来。他快步过去,狠狠的就给了圆脸管事一脚,骂道:“回头再跟你算帐……你们还楞着做么,还不快去开正门!”

    虽然错已经犯了,但不能真错到底,由着怜姐儿走侧门进府。只怕怜姐儿前脚才进自家府门,武定王后脚就会派人过来砸府了!

    苏府的下人们不敢怠慢,忙开正门,拆门槛。宁香莲也在苏大老爷和苏三夫人的强烈要求下,重新乘坐着马车由正门进府。

    苏府的大门一关上,外头的议论就满天飞了。

    “啧,这哄傻子呢。没有主子发话,哪个奴才敢自做主张,还欺到武定王妃头上去的?”

    “不不不,只怕人家是欺习惯了的,根本就没拿武定王妃当王妃看。”

    “哎哎,我跟你说啊,我听说给武定王妃看过诊的大夫说,成亲那天武定王妃是被饿得只剩一口气了。好像还中了什么什么药,只怕那跳井并非武定王妃清醒时选择。”

    “对对,我还听说了陪嫁婆子在成亲的当晚还企图要掐死武定王妃。”

    “那些下人,都出自于苏家。”

    “怪不得王妃的陪嫁下人都给卖了,这种居心叵测的恶奴,谁敢用。”

    “啧,苏家这是多想武定王妃死啊。”

    人群中,刘柱勾了勾嘴唇,冲着几个说得最欢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些人见好就收,慢慢的退出了人群,然后消失在了街巷中。

    进府后,宁香莲下了马车,府里的暖轿已经在旁边等候着了。她瞥了眼暖轿,对苏大老爷道:“苏大人,我今儿过府可不是来与你们闲话家常的。找个地方早些把事情做个了结,也好早些让人安心。”

    苏大老爷看着陡然变了一张脸的宁香莲,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宁香莲轻笑道:“难道要在这里算帐,那也行,反正没脸的不是我。”

    见宁香莲把话说得这么难听,苏大老爷的脸难看成了茄子,他想到了宁香怜出阁那天,充满恨意的眼睛,原本就不安宁的心更是冷了半截。不过,就如怜姐儿说的,有些事儿可不能当着下人的面说,他还要脸!

    他对苏三夫人道:“张氏,你先回后院。”

    苏三夫人应了声,毫不犹豫的离开了,但她没回后院,而是在旁边的侧厅里坐了下来,等着她家老爷。

    苏大老爷本想领宁香莲去书房,宁香莲直接就选正堂,苏大老爷拿她没办法,只得同意。进了门,宁香莲也没客气直接就坐到了主位上,苏大老爷心里又憋屈得慌,本想唤她的名字,看到旁边目光冰冷的全梁,话到舌头尖上打了个滚,变成不满的:“武定王妃,你这是……”

    宁香莲眉梢一挑:“怎么,我坐不得你家主位?”

    妇随夫贵,超品对三品,这其中的差距谁也挑不出理。

    看到苏大老爷憋屈,她道:“你也别跟我端什么长辈的架子,虽然母亲是你的嫡妹,但她更是宁家妇,葬在宁家祖坟中,享受宁家后代的祭祀。若是她知道你们苏家断了宁家的香火,绝她的祭祀,她未必会认你。至于宁家的列祖列宗,只怕对我的行为是举双手赞成的。”

    宁香莲句句在理,也句句诛心,苏大老爷有些承受不住了,他取出了那份清单,道:“你是记恨着我们将你许给武定王,还有这克扣了你嫁妆的事?”

    他没等宁香莲开口,又道:“虽然这亲事没经得你同意,但自古以为婚姻大事都是长辈做主的,你没有长辈,我们替你做主,说到哪里都是天经地义的。至于你嫁妆的事,我不知晓,你既然说了,我必定会替你查明,分毫不差的还给你。”

    “现在?”宁香莲挑眉,有些咄咄逼人。

    苏大老爷深吸了一口气,压下怒火:“那就请王妃稍侯,我这就去办。”说罢,也不等宁香莲应话,气呼呼的出了正堂,朝着后院而去。

    厅内没人,秋嬷嬷才不安地道:“王妃,你这样会不会……”把事给做得太绝了?

    宁香莲不以为然,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狠,在人前还给苏家留了片遮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