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修之有求(1/1)
作者:黑发安妮
    不过,这样也好,有脾气的人比较好把控,只要他布置得当,不信不能利用她迫切想要在王府占住脚的心情,把瑛姐儿的那门亲事完美的给解决掉。

    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早一点解决,也早一点了事,他不能看着瑛姐儿嫁去火坑,受一辈子的罪!

    收敛掉眼底的薄凉,他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在正厅那边,悄悄的原路返回到前面的小书房里,没有惊动任何人。

    正厅那边,由于苏明安兄妹闹了这么一场,苏家众人只觉得脸火辣辣的痛,原本还想着把该还的还了,然后再让女眷说几句好听的,挽救一下与怜姐儿之间那薄如羽的亲情,这下所有人想要缓和的心思都死了,剩下的只有防备和极度的不满。

    苏大老爷直接让人把从苏二夫人那里找出来的东西尽数拿到正院,交由秋嬷嬷当面清点,至于缺失的那一部分,就以高于市价两成的价格做为弥补。二房的银钱不够数,他就让二房拿金器当金子,用古董摆设名人书画之类拆算成现银,最后剩下的那些窟窿才让大帐房补足。

    宁香莲是来者不拒,苏家敢给,她就敢要。

    倒是秋嬷嬷二房的首饰匣子里拣出一根金丝点翠牡丹花钗,一对缠丝嵌三色宝石赤金镯子,还有几样名贵的头面道:“这些不都是苏四姑娘从王妃这边借去的吗,怎么变成二房的东西了?”

    宁香莲可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苏慕云刚刚跑来的时候会发零鬓乱的,还怒气冲冲的,敢情是舍不得这几件首饰。

    秋嬷嬷的话实在是扎心,羞得苏大老爷老脸都要挂不住了,忙让秋嬷嬷把属于宁家的东西挑出来。秋嬷嬷也不客气,又从中拣出了好几样。

    宁香莲马上借机又道:“不过是借过去玩玩而已,难不成他们还会看上我这点东西,据为已有吗?”

    这话,很打脸,苏大老爷想吐血,但也听清楚了她话中的“们”字,看来,拿她东西的人不仅仅只是二房,他忍着怒气,催促苏大夫人去找。

    苏大夫人回来得也快,身后的丫头抬进来整整一箱,里面有摆设和书画,有女儿家把玩的玉器,还有几付珍贵的头面和几册古籍孤本。

    其中有一本孤本苏大老爷非常的眼熟,他原本以为是安哥儿知晓他喜欢,花了心思替他淘来的,没想到也是从怜丫头那儿拿的。怪不得怜丫头恨他们入骨,他们的眼皮子到底有多浅,真是丢尽了清贵之家的颜面!

    秋嬷嬷对着清单点得极快,大致上东西都齐了,少了那十来件东西虽然是有银子也买不到的珍品,但拆算的银子也算是合理。

    宁香莲知道今天的事儿只能到这里了。秋嬷嬷说东西大致对得上,少的除了两家铺子一处三进宅院和两百亩水田外加一处庄子外,就只少了一本古籍和两幅名画,并没有提到关于手稿的事。

    这手稿要不已经在这些东西之内了,要么就是连秋嬷嬷也是不知晓。

    她若是当场查看手稿,极容易引人怀疑。若是手稿在那就罢了,若是不在,让苏家人知道她的真正目的在于那些手稿,手稿就会成为苏家人拿来要挟她的利器,只怕以后更难找回了。

    还不如先回去整理一下今天拿回来的东西,看手稿有没有在其中;再等雀儿们的消息,等找到手稿的准确下落,再想办法拿回。

    她示意婆子收好东西,就直接打道回府了,至于去后院拜见苏老夫人……呃,那苏老夫人是哪根葱,关她什么事!

    刚上马车,宁香莲就听到了翠鹦的声音;【大人,府中没有人提过宁家的手稿的事。】

    没有吗?

    宁香莲有些头痛了,看来宁大人的手稿在那人的眼中胜过珍宝,今天自己都快把苏家翻过来了,那人还沉得住气,不露半分马脚。

    哎,当初她真应该向宁小姑娘问清楚,到底是份什么样的手稿,又是谁从她这里拿走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一点头绪也没有。

    马车突然就慢了下来,刘嫂子撩帘子一角,听到外头有婆子道:“王妃,修公子在前面茶楼,说是想请王妃过去一趟,有要事相求。”

    修之?

    宁香莲一下子就把手稿的烦恼给甩到了脑后了,忙追问:“可说了是哪家茶楼吗?”

    “王妃。”秋嬷嬷小心翼翼的轻唤了一句,偷眼去看旁边的刘嫂子。

    宁香莲知晓自己刚刚太过于激动,有些失态,但她实在是按捺不下心里的迫切,要她天天都想坐下来跟孩子们好好的说说话,问问他们的近况。眼下修之遇上了为难的事,她岂能不管?

    她避开秋嬷嬷的目光,垂下眼帘,依旧坚持:“去茶楼。”

    秋嬷嬷不敢再劝,刘嫂子瞥了眼外头的全梁,见全梁一点反应也没有,她把到了舌头尖的话又咽了下去。

    马车跟着引路的小厮拐进了一条安静的小巷子,然后停在了一家像是园子的大门口。

    全梁认得这里,这虽然从外头上看像是普通的宅院,实际上里面却别有洞天,每一处都是一景,称得上京都数一数二的好茶馆,也是名门公子和姑娘们最喜欢来的优雅之地。

    宁香莲扶着刘嫂子的手下了马车,跟着那小厮进了一处叫做暗幽清香的小院子,进门就看到满院的寒竹,那院子中间有一座二楼的小楼,楼上四面都是窗户,视野开宽,又别有风雅。

    只不过,她的注意力全都在站在小楼门口的修之身上,还忍不住加快了脚步。

    宁修之把她的迫切的举动收入眼中,眼底闪过了一丝阴霾。京都的姑娘家见到他的时候,许多人都会流露出那种迫切,只不过眼前的这人是楚长铮的新王妃,她竟然也对自己……

    不由得,他心里的厌恶又多了一分,但脸上没流露出半点,宁香莲走近后,怕自己的急切把宁修之给吓坏了,暗暗的长吁了几口气,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颤抖地唤了一句:“修之……”

    宁修之冲着她弯腰行礼:“修之见过王妃。”

    那举止,那眼神,那分寸和态度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任谁瞧见都得称他一句有谦谦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