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迁怒王爷的后果(1/1)
作者:黑发安妮
    全梁把宁香莲迎进来,一眼瞅到自家王爷手中的兵书拿倒了,顿时僵了半截,忙悄悄向楚长铮打手势,可惜,他这了比划,不仅没让楚长铮明白他的用意,反而让宁香莲看出了端倪。

    以前他没事就藏在书房里研读兵书,原来就是这样的。

    她装成没看见,客气又生份地道:“看来王爷这几日恢复得不错。”已经有心思来装模作样了。

    “还好。”楚长铮把手上的兵书放在旁边的案几上,这才留意到书拿倒了,瞬间只觉得脑子炸了,一下子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干巴巴地挤出句:“王妃坐。”

    宁香莲在旁边的大交椅上坐下,也懒得与他客道,单刀直入:“王爷可知瑛姐儿和宋家的亲事?”

    楚长铮一震,不加思索地道:“你是嫡母,儿女们的亲事自然由你做主。”

    宁香莲挑起了眉,心里骂了句:渣爹!

    这哪是一个亲爹该说的话,当儿女们的婚事是什么,若现在的继室不是她,那他是不是也会这般,随随便便的把大姐儿他们的亲事交给新王妃?

    她原本还想问一声,是不是宋世子不是良人,那他有没有办法退掉这门亲事,这下也没问了的兴趣。与其把瑛姐儿的婚事的决定权交到他手中,最后害了瑛姐儿一生,还不如她来个先斩后奏,把事情给做定了。

    相信他为了自己的脸面,打落牙齿也得往肚里咽。

    到于他会不会跟自己来个秋后算帐,她不在意,大姐儿的亲事最重要。何况,现在的自己还是他的冲喜妻,相信他为了自己的福运也得容忍一二。

    看到她放在双膝上的手揪紧了裙摆,楚长铮知道她不高兴了,可是他有些弄不明白,自己刚刚的话,哪儿说错了,她为什么又生气了?

    好像他从来就不知道该怎么与她相处,更不知道要怎么与她沟通。

    最初的时候因为误会,他看不起她,也嫌弃她,甚至无视她,对她的示好不屑一顾,甚至避之如蛇蝎;当知道自己被骗错怪了她之后,他又内疚心虚,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弥补和挽回,只想着多挣军功,让她成为人上人,享受更多的荣华,结果却因为大意,把那些都变成了她的催命符。

    他心中隐隐不安了起来,刚想小心地试探一下,已经快掩饰不住心里愤怒的宁香莲起身,随随便便丢了句:“那王爷多休息,我就不打扰了。”说罢,连福身意思意思一下都没有,调头就往外走。

    楚长铮懵了:“哎,王妃……”

    宁香莲仿佛没听见一样,头也没回,还走得更快了。

    楚长铮犹豫了一下,也没敢厚着脸皮追过去,只得眼巴巴地看着她离开。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了,才出声问道:“全梁,刚刚我可说错了什么?”

    全梁仔细的想了一下,摇头:“属下不知。”楚长铮眼睛一横,流露出来的厉气吓得全梁打了个哆嗦,

    王爷在王妃面前就成了猫,还是连爪子都不敢露的那种,对他就凶成猛虎。

    他不敢怠慢,马上道:“不过,属下知道王妃非常在意大姑娘的亲事。王妃让属下派人查宋世子,可比您当年全军彻查探子还要狠。”

    他们查探子从来不需要了解对方三岁时有没有偷过鸡摸过狗!

    楚长铮不解,“她若瞧不上那宁家小子,退了这门亲事不就行了吗?”

    当初太后当着皇上的面,跟他提了瑛姐儿的亲事,那个时候他并没有亲口应下,只是打了一个太极,说日后看看两个孩子合不合得来,再做计较。后来,他因为要抽取了精血做为阵引,不仅身体虚弱,而且一年到头几乎十个月的时间都在昏迷之中,又不能劳神,自然没有谁再在他面前提过瑛姐儿的亲事,他也有心待香莲回来之后,由她来替孩子们挑选合适的人家,也就没在意过。

    就算这些年太后和承恩侯拿他当日之言当成了默许,但皇上没下明旨,他现在不承认这桩婚事,太后和承恩侯又能拿他如何?

    他也不信,他的身体若真恢复了,皇上还敢让他跟承恩侯府结亲。

    再说,宋家子不好,她要生气也不该发到他头上啊。

    全梁太清楚自家王爷的心思了,小心翼翼的解释:“这退亲和被退亲,最后坏的都是大姑娘的名声,对大姑娘不好。”

    他没敢说,最怕的就是大姑娘对宋言良动了情,根本就不愿退了这门亲。

    楚长铮不以为然:“怕什么,名声能当饭吃,难不成我家的姑娘还会愁嫁?”信不信他出门嚷一嗓子要嫁女,求亲的人能从王府排到东朝门。

    看到全梁紧张不敢言的模样,他也就明白了。

    自己在十年前就把手中的军权尽数交了出去,这十年里又病病歪歪的,命不长已的模样,那些人又如何会在意他的姑娘,尤其是宋家本就是冲着他来的。

    只怕香莲也想到了这一点,才怨恨上了他这个罪魁祸首。

    想通之后,他轻声笑了起来,眼睛却危险的眯成了一条缝。宋家敢算计到他头上,还害他被香莲怨恨,那就要承受他的怒火!

    看着王爷流露出大战之前的那种绝杀表情,全梁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吓得腿肚子都发颤,甚至做好了情况不对就扭头逃跑的准备,省得遭了无妄之灾。

    楚长铮斜了他一眼:“这些日子多带几个人跟紧了王妃,一切听王妃的命令行事,不要阻止,也不要干扰了她。还有,王妃让你查的事,有结果了让人送一份过来。”

    “是。”全梁忙满口应下,后背都已经全部汗透了,心里替那承恩侯和宋世子点上了好几根蜡烛。

    不过,他们能让王爷动心思对付,也算是值当了。

    宁香莲回到自己的院子里,一句话也没有说,脸色阴沉得让人害怕,刘嫂子鼓足了勇气,好几次走到她身边,硬是被她身上的怒气压制得不敢开口劝半句,最后干脆派婆子去园子里找芝麻,希望乖巧的芝麻可以让她高兴一些。

    宁香莲趁人不备,悄声对芝麻道:“你帮我盯着宋言良,若他要设局害逸之他们,你就尽快回来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