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捆子(1/2)
作者:黑发安妮
    而且她不仅要去,还得先去,等到真出事的时候,一切才看起来更像意外,而不是她故意图谋。

    她想到就做,让全梁去寒山寺给她订一个客院,说是明日就要去给父母上香,祈求他们保佑自己平顺安康,随后就吩咐刘嫂子替她收拾一下外出所需的用品。

    衣服还没收拾出来,前门的婆子匆匆跑进院子里,站在廊下规矩的行了一礼,才喘着粗气大点声儿禀报:“王妃,大公子从前门儿闯进来了,说是要寻您呢。”

    瞧着大公子那样儿,像是来寻仇一般!

    宁香莲拿衣服的手一颤,问道:“可是逸哥儿?”

    “嗯。”婆子应了声,随后又匆匆补充道:“大公子很生气。”

    “不用拦他,让他进来。”宁香莲乐了。逸之想必是听到她和承恩侯府这几天往来频繁,以为自己要把瑛姐儿往火坑里推,这才跑来跟自己算帐了。

    来得好,她正愁逸之会沉不住气上了宋家和楚家的当,眼下他自己送上门来了,怎么着也得在后日之前把他给困在王府里!

    刘嫂子倒是慌了神,忙劝道:“王妃,大公子性子鲁莽,这怒气冲冲的寻过来,只怕是受了小人挑拨,您还是避一避吧。”

    宁香莲楞了下,惊愕地道:“难不成他还敢眼我动手?”

    刘嫂子苦笑连连:“王妃,老奴不瞒您,大公子就是京都的呆霸王。当初他在国子监读书的时候,招惹他的皇子世子公子们都被他给打遍了。去年为了抢一只鹦哥儿,他抽了楚三老爷的马,害得楚三老爷在床上躺了足足两月。”

    就为这,楚老夫人都进宫寻皇后哭诉了两三回,要不是皇上顾念着王爷的面子上,大公子绝对不会只被罚了三个月俸禄,赔给楚三老爷做汤药费这么轻松就能了事的。

    后来,虽然事了了,但大公子的莽呆子名声也就传遍了京都,终究在外人眼中那楚三老爷可是王爷的亲堂兄。

    “就这些事?”宁香莲松了一口气:“你也说了,他打的都是先招惹了他的人,可见他还是讲理的。”

    至于那楚康河,当初他对自己出言不逊,自己也朝他摔过杯子砸过碗,就凭这些过往,逸之打了他也没什么错!

    刘嫂子见劝她不动,只得给门口的婆子使眼色,宁香莲瞥见了,出声喝道:“站住,谁也不准去金桐院!”

    她的儿子,她不相信真是个莽撞的;哪怕他真受人挑拨,气头上来寻自己闹事,也由自己来教,用不着他楚长铮插手!

    刘嫂子直接就给她跪下了:“王妃,您若有个闪失,奴婢们就只能磕死在这里了……”说罢就开始磕头。

    宁香莲听着那一声声闷香,真替她疼,忙道:“行了,别磕了。他这一路闹进来,肯定惊动了不少侍卫,你认为他们会让他伤了我?事后,我会去向王爷解释的。”

    刘嫂子还没起来,外头就已经听到了喧闹声。

    看来不用婆子去传话了,楚逸之已经到了附近。

    宁香莲一把将刘嫂子拉起来,刘嫂子忙把院子里的婆子尽数唤进来,左三层右三层的将宁香莲围在正中间,宁香莲看着她们防虎似的严阵以待,有些哭笑不得。
049、捆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