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讲理的武定王(1/2)
作者:黑发安妮
    为了一路畅通无阻,楚长铮直接让人拿了他的信物玄虎令先行一步去纵马清道,减少路上的不必要的阻碍。

    看着一路疾奔而过的马车,路上的行人和商贩不仅没有往日对于嚣张跋扈权贵们的怨气,反而一个个眼睛发亮。

    “真的是武定王?”

    “不是武定王,谁还敢动玄虎令,又谁敢乘坐皇上特意替武定王打造的马车?”

    那车厢上的虎头清晰得扎眼。

    不过,武定王的身体真的康复了吗?

    “马车这么急,是不是出了什么大事?”

    前些年哪怕边疆战事紧急,武定王也没有离开过府门,哪怕是皇上与他商议军情,也是御驾去的武定王府。眼下,出了什么事比战事还要紧急?

    楚长铮的人还没出城门口,消息就已经传遍了大街小巷,众人议论纷纷,说什么的都有。

    城门官看到玄虎令后,又透过撩起的车帘看到了里头几乎与十年前没有什么变化的楚长铮,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车里坐的真是武定王。

    武定王出府,肯定是出大事了。

    他恭送着王府的马车出了城门,转身就跳上马背,一路疾奔往上头送信。收到信的上司也不敢怠慢,一阶一阶往上禀。一刻钟不到,正顺帝就收到了消息。

    他惊愕得手里的笔都没握住,把案上的奏折污黑了一大片:“你说什么,长铮出府了?可知他去哪里,为了什么?”

    下头的人满头冒汗,答不上来。

    正顺帝拿着奏折就砸了出去:“废物,还不快派人去保护武定王!”

    长铮可千万不能有什么闪失。

    楚长铮赶到寒山寺的时候,宁香莲已经感觉自己好多了,血已经止不住了,甚至伤口也没有之前那么痛了,她隐隐觉着自己恢复得这么快,估计是体内那妖丹的功效。但她可没想给人一个惊喜,依旧病病歪歪的靠在床上,心里盘算着楚长铮来了后,该如何对付。

    楚长铮就这么在意她这个冲喜王妃,那自己这一伤会不会弄巧成拙,哪怕达到了最初的目的,也会赔上自己以后日子的自由?

    她拽着床幔下的流苏,心里正盘算着,外头又传来婆子的声音:“王爷到了。”

    来得这么快,宁香莲挣扎着想要起身,就听到门外承恩侯夫人紧张的解释:“王爷,真的是只是一场意外,我不是……”

    她的话没说完,就被楚长铮打断了:“我现在不想听你的解释,你去那里滚落十次,也把头磕个窟窿,然后再来说。”

    他不管这是一场意外也好,是中了旁人算计也罢,他只知道香莲受了伤,与这件事有牵扯的人就需要付出代价。

    他也不是不讲理的人。香莲受了什么委屈,对方受十次,然后他们再坐下来说说谁是谁非,到时候再该道歉就道歉,该赔礼就赔礼。

    没敢轻易离开的众夫人都聚集在隔壁的院子里,听到他这狠话,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武定王妃摔一次,都摔得这么惨,承恩侯夫人去摔十次,那会摔成什么样子?

    武定王这一手,未必也太狠了些吧,简直是没给承恩侯夫人留半分脸面啊。

    承恩侯夫人的脸立即绿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焦急道;“王爷,今天之事只是意外,你我两家又是姻亲,何至于把事情做得这么绝呢?”
053、讲理的武定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