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讲理的武定王(三)(1/2)
作者:黑发安妮
    偷听到了楚月琳的那话,宁香莲差点儿虚弱都装不下去,大笑出声。她忍得很痛苦,落在楚长铮的眼中,以为她真是伤口痛得厉害,原本就黑的脸这下更是一沉。

    “好生照顾着你们的母亲。”楚长铮叮嘱了楚月瑛一声,起身推开门走了出去。他站在院门的台阶上,孤傲冷漠的目光从承恩侯他们身上扫过,落在了缩着脖子的承恩侯夫人身上,“看来,侯夫人是不想善了了。”

    承恩侯夫人见状汗湿了后背,这武定王可的就不顾及一下他的名声,当着这么多同僚的面也不松口,为了给他那冲喜小王妃出气,定要自己去滚坡?

    难道他就不怕落个……欺辱妇孺的骂名吗?

    承恩侯闻言忙道:“武定王莫气,有话好好说,我夫人虽然有错,但……”

    “你都觉着她有错了,难道她就不该认错赔罪?我是讲理的人,但不好欺!”楚长铮已经懒得应付他了。现在香莲受伤,可是最心身都最脆弱的时候,他得赶回去好好照顾,好好表现。

    “刘嫂,点炷香,若是香燃完了,侯夫人还没从那坡上滚下去,那可就别怪我了……”他冷笑了几声,没有把话说完。

    但听到他那笑声的人,不由得都打心底生出了一股寒气。尤其是以前他的属下,更是觉着寒气逼人。王爷虽然瞧着比当年身形要瘦弱了不少,可是容貌变化不大,身上的气势更胜当年,还是那个带着他们大杀四方,需要他们仰视的英豪。

    对,猛虎依旧是猛虎,再病也不会沦落成家猫。

    所有人心中原本还存着的几分忐忑和试探的,这下全变成了畏惧。

    “滚什么?”承恩侯不解,扭头看向承恩侯夫人。

    面对着承恩侯指责的愤怒目光,承恩侯夫人怒了:“武定王,我已经向你解释过了那只是意外,是武定王妃自己扑过来的。而且我根本就没有碰到过她,是她自己摔下去的,说不定她还是故意的……你不承认两府的亲事,还逼我去滚坡,是明摆着要羞辱我承恩侯府……”

    承恩侯眼睛瞪的像铜锣,怒吼道:“什么叫故意的,你也自己去滚个给我看看!我……我怎么就娶了你这样的女人!”

    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看不清楚形势的东西,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不想着主动认错把事情给解决了,还当众说武定王妃是故意的,这是打武定王的脸,真想两府成仇不死不休吗?

    承恩侯夫人早就乱了方寸,被他这么一说,又羞又燥,气得大哭了起来。

    宋言良见状,急忙上前扶住了她,扬声对着离开的楚长铮道:“王爷,我愿意代替母亲向王妃赔罪。”

    楚长铮头也没回,直接推门进了屋。

    宋言良只觉得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刚刚的豪言英气也瞬间消散了大半。

    承恩侯夫人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一听他要去滚坡当即就急了,死死拽住了他的胳膊,哭喊着:“良儿,不可以,你不能去……”

    那个坡虽然不是很陡,但有几十步那么长,还长满了灌木,谁知道下面有多少凸出来的石头。若是磕了头,划了脸,或者伤了胳膊腿的,那怎么得了。

    “啧,侯夫人这话说得,王妃都能摔,世子就不行?”

    “侯夫人,世子孝顺,你就别挡着世子尽孝了。”

    几个武将你一言我一语的,硬生生把宋言良给架了起来。

055、讲理的武定王(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