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家谱(1/2)
作者:黑发安妮
    宁修之和楚适之一前一后进来,见他们靠坐在一起,楚适之只是微微一怔倒也没什么,宁修之的眼中却闪过一抹冷冽寒光。

    宁香莲和楚长铮都感觉到了寒意,两人都抬头朝着寒气传来的方向望去,却都只看到宁修之温柔的帮着楚适之解开斗篷交边旁边的婆子,随后还顺手帮他拍掉了衣服上粘上的雪花,打理好楚适之后才开始整理自己的衣袍,以防把外头的寒意带进屋。

    宁香莲瞧着他们兄弟亲近无间,心里份外的高兴,早就忘了寻刚刚的寒意;“快给他们拿手炉,上热茶。”

    宁修之客气的道谢:“谢王妃关心。”

    楚适之一如既往的胆怯,闪到了宁修之身后,哪怕行礼坐下之后,也都垂头弓背,借着宁修之的身体掩饰着自己的存在,别说弄出动静了,甚至连从进门后就一直半垂着的头都没抬起来过。

    楚长铮瞧着楚适之畏畏缩缩的模样,心里很不悦,喝斥;“男儿本该顶天立地,怎么可以这般胆小!”

    楚适之闻言身体抖了一下,头垂得更低了,宁修之不卑不亢地替他解释:“王爷,适之自小身子弱,常年生病居家极少见外人,怯生也是难免的。”

    “生病不是理……”楚长铮的话还没说完,宁香莲就打断了他的话:“他还小。”

    “他都十三了……”楚长铮本还想说自己十三岁已经一个人在外走南闯北了,对上宁香莲愤火的眼睛,他的不满瞬间被烧得连一点渣都不剩了。

    呃,适之变成现在这个样,在她心中,肯定认定是自己的失职,没把他们照顾好。

    这些年,他确定是没有尽到为人父的职责;但在那种情况下,他已经替他们做了他认为最好的安排了。虽然有些地方不近人意,让他们受了些委屈,可他们是他儿子,因他受些委屈又能怎么的。

    不过,这话他也只敢在心里想想,半句也不敢说的。

    宁香莲护子的模样堪比母虎,自己以前触了这逆鳞,她都不会轻易与自己罢休;现在若真惹火了她,后果只怕他更加无法承受了。

    他知趣的收回了后半截,铁着脸道:“这次你们跟瑛姐儿她们一并搬回王府。之后适之每日清晨随我一起练拳,好怯病强身。”

    楚适之猛的抬起了头,双眼里尽是不可置信,对上楚长铮的视线,他又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马上低下了头,甚至还害怕的伸手去拽宁修之的衣袖。

    宁修之稍稍迟疑了一下,道:“王爷,这搬府之事……”

    不是说瑛姐儿她们也是暂时搬进王府住几日的吗,怎么现在这口气似乎要他们全部搬过去长住一般。

    虽然搬进王府有搬进王府的好处,但是搬进王府同样经受王府的约束,而且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再住进那间府邸。

    楚长铮没给他推托的余地:“楚修之,你的名字是她亲手写上家谱的,怎么,现在你翅膀硬了,自作主张改姓了宁都没有人与你计较,你还想彻底从家谱上除名不成?”

    宁修之闻言,温和的笑容一瞬间僵硬在了脸上。哪怕他心里再恨“楚”这个姓,甚至公开改随母亲姓了“宁”,有些事他这辈子不可能忘记,也一辈子都不可能去做。

    母亲收养了还在襁褓中的他,给了他楚姓,因为他而亲手写了家谱记上他的名字,那不仅仅只是母亲给了他一个安身立命的身份,而且是母亲给了他这辈子都不会遗忘的母爱和保护。

059、家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