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楚云雁的指证(1/2)
作者:黑发安妮
    似乎承恩侯也急了,嗓门也大了起来:“武定王,这门亲事可是太后她老人家……”

    他还没说完,就被楚长铮给打断了:“你别拿太后说事,太后是你亲姑姑,怎么可能不帮着你?啧,若这门亲事是真的,你家夫人一言不和推我家王妃下坡咱先不提,那你跟我解释一下宋言良和那楚家女之间是怎么回事,专门踩我的脸的?”

    “那纯属意外,是楚四姑娘她……”

    “父亲!”一直没有作声的宋言良突然高声打断了承恩侯的话。

    宁香莲闻声眼睛一亮,有戏。

    看来,楚云雁这一摔也不是没有效果的,狠狠的触动了宋言良的心弦。

    宋言良若是动了心,承恩侯府打再多的主意,这门亲也就只能做罢了。

    她的笑才刚跃上嘴角,院子外头又传来了有几分熟悉的女子刻薄的叫声:“宋言良,你滚出来。”

    宁香莲一怔,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

    挤在窗边偷听的楚月琳回头,见她发楞,以为她不知道外头来人是谁,道:“是赵氏,呃,就是那楚家大夫人。”

    果然是她。

    昨儿知道楚云雁摔伤后,她就让人盯紧了楚家人的一举一动,也吩咐了他们,若是承恩侯府的人过来,必定要把消息透露给楚家人知晓。

    楚云雁那一狠很厉害,但却有着致使的风险。

    世人对女子是非常的苛刻的,哪怕比前朝要容松得多,容许未婚的女子出门,容许她们在公开的场和见外男并且交谈,但一切都是有一个度的。越过了那条线,对于男子来说只是一件风流韵事,但对于女子的名声来说,是天塌之灾。

    若是承恩侯府这次咬死不退与瑛姐儿退亲,楚云雁这辈子除了给宋言良做妾外,也就只能随随便便的低嫁他乡了。

    刚刚楚长铮和承恩侯的声音都那么大,院子外头想必也听得一清二楚,尤其是承恩侯的话语之中还明确表示着不想退亲的意思。

    赵氏急了,才会迫不急待的要替楚云雁讨要公道,并且闹黄这门亲事。

    让他们自己闹起来,对自家有百利而无一害。

    宁香莲压下了心头的厌恶,示意刘嫂子:“放她进来。”

    刘嫂子出门传话。

    楚月琳拍着手乐道:“狗咬狗,一嘴毛。”

    “嘘……”宁香莲忙提醒:“低声些,别让外人给听到了。”

    赵氏闯进了院门后,就径直朝着正厅冲了过去,她进厅门就扑向了宋言良,嘴里叫骂着:“宋言良,你真对得起雁姐儿的一片真心。”

    “伯母。”宋言良没动,由着她撕扯着自己。

    旁边的承恩侯夫人可忍不下。她这两天吓得够呛,又连番的被侯府责骂,还得委屈自己过来赔罪看人脸色,早就是一肚子的火气了。见赵氏撕扯打骂宋言良,还坏他们的算计,各种积压已久的怒气瞬间全部都涌了上来。

    她一把推开赵氏,怒骂道:“你凭什么骂我儿子,又不是我们让楚云雁去的,是她自愿上赶着的,你不回去好好教导她,跑到这边撒什么泼……”

    一个急匆匆追着赵夫人而来的丫头,被护卫拦在了守门口,听到承恩侯夫人这句,突然扯着嗓子大喊了起来;“夫人,姑娘是被宋世子推下去的。”

    她这一嗓子,院子里外瞬间鸦雀无声。尤其是听到动静,偷偷摸摸过来想探听个风声的好事者,更是竖起了耳朵,生怕自己漏掉了什么关键。

    宋言良闻言楞住了,他凭声音认出那丫头是楚云雁的心腹银翠。
061、楚云雁的指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